【迷迷專訪】日本視覺系樂團 A9 迎向15周年 「想要五個人一起認真地活下去、把握每個無可取代的現在」

【迷迷專訪】日本視覺系樂團 A9 迎向15周年 「想要五個人一起認真地活下去、把握每個無可取代的現在」

視覺系樂團 A9 即將邁入15週年,宣布發行精選輯並舉行睽違三年的亞洲巡迴,包含1月19日台灣台中、1月20日台灣台北、2月17日香港以及3月9日的上海場。這回,迷迷音也邀請到 A9主唱將來談談即將發售的精選輯以及對台灣的印象。


ー2019年春天,A9將發行精選輯,其中收錄曲目是由團員親自挑選後全部重新錄製的雙CD組合,想請問選曲的基準為何?重新錄製是直接就現在演出的編曲和風格來錄製,或是會特別嘗試與演出不一樣的編曲?

選曲的基準在於「對樂團而已是否重要」、「是否有確實呈現我們的進化成長」以上兩點,預計將成為進化且深受樂迷喜愛的精選輯。

ー活動至今14年,每次演奏時與曲子相關的回憶或插曲也會一點一點增加,想請問印象最深的曲子是什麼?

要特別選一首很難,不過<the beautiful name>合唱的聲音還有GEMINI系列的緊張感都讓我們樂團有所成長。

ー明年情人節將舉行B面曲限定live,想請問對於A9而言,B面曲是什麼樣的存在?

透過選曲會之類的會議來決定單曲的情形很多,不過音樂是很不可思議的,可能在編曲和錄音的過程中產生魔法,因此常常會產生「這放在B面曲應該也不錯?」這樣的情況。因為這些曲子都是非常重要的樂曲,所以很希望大家能到場一起享受。

ー前陣子吉他手虎因輕度心肌梗塞而動手術,想請問透過這次的事件,是否有重新意識到的事情呢?

果然是「生命的寶貴、以及可以繼續活動的喜悅」。讓我們再次確認「想要五個人一起認真地活下去、把握每個無可取代的現在」這樣的心情。

ー最近發行了以「賭上魔族和人類之間的悲哀命運而戰之物語」為主題的寫真集,想請問如果下輩子可以投胎轉生為魔族,會想要當什麼樣的魔族呢?

這次的寫真集「月刊A9」中,身為魔族的虎和沙我其實並不是絕對之惡。魔族也有很多種,我希望可以成為融合溫柔、清廉、妖豔、黑暗的魔族。

ーA9即將進行睽違三年的亞洲巡迴,想請問這次希望能呈現什麼樣的演出呢?

可以再次進行亞洲巡迴真的很高興。對於亞洲我們不那麼深刻地覺得是海外,反而會想要做出和日本一樣、就像在家鄉一樣的心情來演出。睽違多年的演出,所以也會集結經典代表曲組成豪華歌單。

ー請告訴我們對台灣的印象?

原本我就很喜歡台灣,像是珍珠奶茶店、ASUS、Acer等等風靡日本的事物逐漸增加,因此希望透過A9也可以促進這互相進展的友情。

ー請對台灣讀者說一段話。

我很喜歡台灣!睽違三年再相見,敬請期待唷。

ー請對迷迷音讀者說一段話。

日本的文化、音樂還有很多有趣的部分,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接觸這些事物。今後也請大家隨時關注日本唷~



【演唱會情報】
A9 Asia Tour 2019 In Taichung
日期:2019.1.19(六)
時間:整隊16:30/開場17:00/開演18:00
地點:TADA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售票日期:2018.11.25日(日) 11:00起~
A9 Asia Tour 2019 In Taipei
日期:2019.1.20 (日)
時間:整隊16:30/開場17:00/開演18:00
地點:花樣Hana展演空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10樓
購票方式: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售票日期:2018.11.25(日) 12:00起~
票 價:
VVIP區 NT$4,000(預售) / NT$4,500(現場)【限量50名】
(優先入場資格、限定活動週邊商品、握手會、演出後粉絲與團體合照1張、全體簽名)
VIP區 NT$3,500(預售) / NT$4,000(現場) 【限量100名】
(優先入場資格、限定活動週邊商品、握手會、演出後粉絲與團體合照1張)
一 般 區 NT$2,500(預售) / NT$2,700(現場)
※全區為站席,無指定座位,現場依序號整隊入場。
※現場入場順序為VVIP => VIP => 一般區。
※VVIP及VIP所擁有福利及福利兌換券,請於入場前於指定櫃台領取。
※團體合照皆使用主辦單位準備拍立得拍攝。
※全體簽名為粉絲可自行帶相關私物索取簽名。
(只限簽在同一件物品上,不可簽在不平物體上)
※主辦單位保留一切變更修改權力,依現場公告為主。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NEXT DECADE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