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RADWIMPS 邀來 愛謬 、Taka(ONE OK ROCK)…豪華陣容合作新專《Anti Anti Generation》 希望傳遞傳遞「相信愛、需要彼此相愛,彼此相互扶持」理念

RADWIMPS 邀來 愛繆 、Taka(ONE OK ROCK)…豪華陣容合作新專《Anti Anti Generation》 希望傳遞傳遞「相信愛、需要彼此相愛,彼此相互扶持」理念

從動畫《你的名字。》電影配樂開始大放異彩的日本樂團RADWIMPS,睽違兩年發行新專輯《Anti Anti Generation》,加入許多新元素並集結豪華合作陣容讓作品甫發行就連續兩日登上日本公信榜日榜冠軍,前幾日跟愛繆合作並邀請到山田健人擔任監督的的<都快哭了啦>PV公開更是掀起沸騰話題。

除了愛謬之外,專輯中還特別邀請了ONE OK ROCK主唱Taka、以及旅居紐約的饒舌歌手Miyachi與SOIL&”PIMP”SESSIONS的Tabu Zombie等豪華陣容參與,可謂RADWIMPS音樂史上專輯最強的合作陣容。針對這次合作的構想,主唱野田洋次郎表示由於最近幫其它人做了許多編製工作,讓其它主唱詮釋自己的作品,在這過程中讓他明白道:「喔!我不需要親自演唱這首歌!」,而促使樂團去尋找其他歌手的合作,讓這張新專輯作品呈現出許多不同以往的新風格。

對於這次的專輯名稱概念,主唱野田洋次郎認為:「幾個世代以來,一直都有 『反』世界和社會這樣的概念,早在久遠的以前已存在,反對戰爭、反對所有事情。然而一昧的反對,究竟改變了什麼?反對到底所為何來?」即使講述這樣的概念可能被誤解,但也想以這張專輯傳遞「相信愛、需要彼此相愛,彼此相互扶持。」的理念。

不同於先前的作品,《Anti Anti Generation》富有節奏藍調和嘻哈感,野田洋次郎指出:「如果你執著於搖滾樂團的聲效,你只要一直當個樂團就可以。不然的話,如果你想嘗試同步演出,你就得多接觸其它東西。當初製作《你的名字》時,我曾跟交響樂團合作灌製配樂,它讓我知道,跟不同的樂器或樂風合作,可以帶給我多大的樂趣。這次經驗感覺比較像個音樂團體,而不只是個樂團。不過,我們仍然是一支樂團,我們依舊是RADWIMPS。你若想成就其它某些事,那就是挑戰和平衡的功夫。」

野田洋次郎同時也指出:「製作一張專輯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如果人們,尤其是外國歌迷,可以聽聽看像我們這樣一個非常有趣的日本樂團的作品,那會是很棒的一件事。」

《Anti Anti Generation》台壓盤專輯於12月14日正式發行,在特典DVD中也收錄製作這張最新專輯以及巡迴過程的詳實紀錄影像,以團員們的問答為主軸,直擊團員的內心世界,並加入巡迴紀錄影像,精彩濃縮了樂團的現在。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