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THE BACK HORN 爆轟樂團 台灣公演前訪問 「想要把我們20年份的心意向大家一次爆發出來!」

【迷迷專訪】THE BACK HORN 爆轟樂團 台灣公演前訪問 「想要把我們20年份的心意向大家一次爆發出來!」

迎向成團20周年之際,THE BACK HORN 爆轟樂團 將過去地下時期重新錄製、發行《ALL INDIES THE BACK HORN》,並自今年10月起展開總括樂團生涯的集大成紀念巡迴演出「THE BACK HORN 20th Anniversary 『ALL TIME BESTワンマンツアー』〜KYO-MEI祭り〜」,而台灣也將作為20周年紀念巡迴的其中一站。在台灣演出到來之前,迷迷音特地邀請到吉他手菅波榮純分享20周年的心境。

 

ー THE BACK HORN 成團至今邁向20周年,於此之際特別重新錄製了20年前獨立時期的歌曲,經過20年後的現在,想請問樂團是否對於過去的曲子有不一樣的解釋和想法呢?

其實對以前的歌曲幾乎沒有不一樣的解釋。雖然經過20年,人應該多少會有很多改變的地方,但是只要在Live上演奏20年前的曲子就會回到當時的自己,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ー THE BACK HORN 參加了片平里菜的<最高の仕打ち(New Recording)>再錄製,以樂團參與其他藝人的作品的演奏是第一次嗎?這一次合作的契機為何?覺得和重錄自己的曲子在想法與製作上有甚麼樣的不同?

之前我們雖然有參加過致敬專輯,但是以樂團幫其他藝人演奏還是第一次!之前我們和片平里菜共演的時候曾經和她一起演奏過<最高の仕打ち>這首歌曲,感覺非常好,所以才促成了這次合作。

 

ー從twitter上得知菅波栄純似乎前陣子有去看一人KTV,想請問去KTV時是否會點自己樂團的歌曲?請告訴我們各位團員的拿手歌曲。

我也會唱THE BACK HORN的歌曲。我自己覺得唱起來很爽快的是<美麗之名>這首歌!拿手的歌曲是西野加奈的<戀愛使用說明>。至於其他團員的拿手曲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將司說他很擅長唱抒情歌!

 

ー最近菅波和松田曾在MUCC的逹瑯的電台節目上聊到CD的未來。想請問對於 THE BACK HORN 而言,發行實體CD這件事有甚麼樣的意義?

對於創作者來說,始終都會抱著應該要好好的珍惜那些會買實體CD的人而做音樂,同時也包含了包裝設計和內容。至少在日本這個東西應該是還不至於會消失,只不過聽串流音樂這樣的生活方式,在這兩年內我想在日本應該會逐漸變成習慣吧。

 

ー THE BACK HORN 的最新單曲<別離四散>是和作家住野夜合作誕生的曲子。目前為止,比較常聽到的是和動漫、電影等「影像」和音樂的合作,音樂和小說的合作似乎非常少,請告訴我們這次合作的契機。

合作契機是因為住野那邊向我們提出「把小說和音樂結合在一起來做些有趣的事吧」這樣的提案,他原本似乎就很喜歡我們的音樂,而我們讀了他的作品後也覺得「有趣!很棒!」所以就接受了這樣的邀約。

 

ー THE BACK HORN 自己本身也是住野夜老師的粉絲,請向台灣讀者推薦一本住野夜老師的作品。

第一次讀的人,請看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喜歡青春小說的人,請看小秘密
讓人思考幸福究竟是什麼,請看又做了,相同的夢
感受青春終結的傷痛!請看青くて痛くて脆い
喜歡爆轟的世界觀,請看闇夜的怪物

 

ー THE BACK HORN 的歌曲多以生命、存在意義、命運等為命題,回顧這20年,覺得最能感受到自己活著的是甚麼時刻呢?

以我個人來說,當把自己的想法或感情寫成曲子或歌詞時,就會覺得活著真好!

 

ー請問是否有想要在台灣嘗試的事情?

希望能在台灣吃好吃的東西!

還有畫下美麗的風景!!

 

ー這次的台灣公演打算呈現甚麼樣的演出?

想要把我們20年份的心意全部都向大家一次爆發出來!希望在演出結束之後,每一個人都能帶著笑容,我們會以此為目標!

 

 

THE BACK HORN 爆轟樂團

 

【演唱會情報】

“THE BACK HORN 爆轟樂團 20th Anniversary「ALL TIME BEST ONE MAN TOUR」~KYO-MEI祭~”

日期:2019.1.19(六)
地點:台北 THE WALL
時間:開場17:00 /開演18:00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