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 日本神秘新秀 Ghost like girlfriend 終於露臉 透露曾經陷入瓶頸直到被樂迷拯救

【迷編聽聽】 日本神秘新秀 Ghost like girlfriend 介紹 終於露臉 透露曾經陷入瓶頸直到被樂迷拯救

第一次聽到 Ghost like girlfriend 就是聽到這首<fallin’>,由於過去在日本唸書時每天都會經過道玄坂,所以第一句歌詞「東京都涉谷區道玄坂下」便深深勾起迷編的興趣,再配合影片看下去更是滿滿的熟悉。

 

 

其實這首歌詞非常有趣,精準描繪出「都會的鄉愁」。涉谷可說是日本最繁華的代表地區,日本各地的年輕人都懷抱著夢想「上京」打拼;然而住在東京久了,對於這些繁華事物逐漸冷感,曾經熱情也在「習慣」之中逐漸流於日常隨波逐流。如此貼近生活而直指人心的歌詞讓許多人深感共鳴,也讓這支MV點閱率飆升,至今已超過130萬點閱。

看到「 Ghost like girlfriend 」這名字,相信不少人第一反應都是「樂團」,不過其實 Ghost like girlfriend 是音樂新星 岡林健勝 所成立的一人project。 岡林健勝 於1994年出身自兵庫縣淡路島,高中開始作曲,大學時為學業到東京,同時以「 岡林健勝 」為名義進行音樂活動,直到2017年組成「 Ghost like girlfriend 」,並推出第一張作品《WEAKNESS》,相隔一年又再推出《WITNESS》。

Ghost like girlfriend 就如名字一樣神秘,幾乎不曾在SNS上露臉。對於這點,Ghost like girlfriend 本人在推特上解釋,是因為對於自己的外表沒有自信,相較之下他認為自己的音樂是常值得誇耀的,因此更希望能將最棒的音樂作品傳達給大家。

 

 

不過這麼說的他,在上個星期發表第三張迷你專輯《WINDNESS》詳細內容的同時,公開了宣傳照和明年3月7日在涉谷WWW演出的消息!

 

 

《WEAKNESS》、《WITNESS》、《WINDNESS》連續三張迷你專輯的名字都非常相似,且都用「W」為開頭,甚至明年三月的演出場地就在WWW,或許讓人不禁猜想這實在是很厲害的安排與布局……但,大家想太多了!

隨著《WINDNESS》的消息公布,Ghost like girlfriend 也在官網上發表了一篇文章(http://ghostlikegirlfriend.com/testify/167.html#more-167),表示全然不是如此,並透露第二張迷你專輯《WITNESS》的標題原本是打算用「DARKLESS」;第一張《WEAKNESS》標題原本則是打算用「Virgin」。

當年《WEAKNESS》推出後,在跟工作人員開會時,決定將心中預計作的樂曲分成三張迷你專輯,推出一系列的作品,甚至連曲序和標題都決定好了,而《WITNESS》正式整個系列的第一張作品。然而花了一年時間完成《WITNESS》後,卻也讓 Ghost like girlfriend 突然覺得自己可能無法再作出更好的曲子了,甚至開始雨其他人作比較,而更加無法寫出新作品。

就在不斷羨慕他人,自己卻止步不前的那一刻,日本宣告平成時代即將結束。結束也是新的開始,讓 Ghost like girlfriend 下定決心要作一張full album。煩惱著推出時機、煩惱著音樂方向的時候, Ghost like girlfriend 突然發現:「聽我作的音樂的人變多了!」。

許多人傳各種鼓勵的訊息給他,還有不少人表示很期待他的演出,這讓 Ghost like girlfriend 得到了救贖,想要見到聆聽自己音樂的人們的心情變得無比強烈,因而開始花時間試著排了演出歌單。

但在排歌單時卻又發現到,只有《WEAKNESS》、《WITNESS》這兩張的曲目似乎還少了些甚麼,可若是照之前想的再推出一張full album,曲目數又太多,所以最好就是再推出個5-6首曲子。思考著這些事情的時候,他感受到久違的興奮,也非常期待能夠透過演出和大家見面,就在這樣的心情下,終於構築出第三張作品─《WINDNESS》。

雖然《WEAKNESS》和《WITNESS》是在所有錄音都完成後才決定迷你專輯的標題的,但《WINDNESS》卻是在歌詞還沒有完全定案時就已經想到了的。三張專輯都是以「想要歌唱軟弱」、「想要唱出自己的聲明」為主軸來作的,為了讓聽者更能感受到他想要傳達的訊息,也因此特別著重於情景和氣氛的描寫。

對於《WINDNESS》,他留下一段話:「這張迷你專輯就像標題一般,可以從樂曲中的景色和味道了解我現在思考的事情。雖然之前的兩張作品也是如此,但這次的音樂更加歪斜、更加加流行。透過這三張迷你專輯,我認為可說是為 Ghost like girlfriend 鞏固了基底。當然Ghost like girlfriend 不會就這樣結束,而是會從這張作品再往前邁進。請大家務必要聽看看。」

 


Ghost like girlfriend

1994年7月25日出生於兵庫縣淡路島的創作歌手岡林健勝所成立的solo project。2011年高二開始作曲,2013年為了大學學業而上京,同時以「岡林健勝」名義展開音樂活動。2017年以「 Ghost like girlfriend 」名義在Apple Music和Spotify推出<Fallin’>一曲,推出瞬間即超過2萬點閱,受到廣大討論。同年1月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WEAKNESS》,並在隔年發行《WITNESS》。

Ghost like girlfriend(翻攝自 Ghost like girlfriend 官網)
Ghost like girlfriend(翻攝自 Ghost like girlfriend 官網)

 

Ghost like girlfriend官網:http://ghostlikegirlfriend.com/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