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導演場詳細報導

【迷迷現場】《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導演場詳細報導

日本鬼才導演 三木聰 集大成之作《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將於12月14日正式上映,主辦單位天馬行空特地在10月28日舉行了導演場,邀請三木聰本人來台與台灣觀眾們分享這部片背後的秘辛。 三木聰 一開始即以中文與大家打招呼,並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給予熱心的援助。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找來同時身為樂團「グループ魂(GROUP魂)」主唱的實力派演員阿部貞夫主演,並與新生代人氣女星吉岡里帆擦出瘋狂火花。為了演出街頭彈唱歌手風花一角,吉岡里帆在開拍的半年前就開始上歌唱訓練和吉他課。至於阿部貞夫也為了角色刻意改變了自己本來的唱腔,甚至連聖母頌也都是阿部貞夫親自獻聲。三木聰 表示,無論在日本或是海外都很常遇到觀眾質疑那是否真的是阿部貞夫的聲音,這讓阿部貞夫本人十分氣憤,「因為這些歌都是他很認真唱出來的。」,他也說:「其實這場戲很怪,感覺就是很認真的戲,然後他就突然唱起了聖母頌,所以我覺得在演廳裏面聽到大家笑出來的時候我就放心了。加拿大蒙特婁影展的時候大家也都有笑,台灣的觀眾這邊也都有笑,所以我覺得非常開心,而且覺得台北的觀眾也相當歐美化。日本新宿那邊的觀眾就都沒有笑,覺得他們一點都不OK!」

電影中有很多部分是特別用韓文發音,由於語言不同的關係,拍攝上十分不容易。 三木聰 透露在最後一場戲裡面會講日文的韓國犯人事實上是住在日本的韓國籍演員,這次的韓文臺詞都是由他負責幫忙編寫的;同時也請此為演員的太太特地擔任韓文指導。「她就在我旁邊跟我一起看monitor,也一起戴耳機,同時聽現場收錄的聲音,如果韓文的臺詞有一些不正確或者是發音不太對的地方,她也有權力直接跟我講哪裡有問題。所以我們在拍韓語發音的戲的時候都是請韓語老師來協助的。」在剪接過程中, 三木聰 也稍微記了點韓文,並在高雄電影節與韓國導演同桌吃飯時派上用場,讓全場觀眾聽了莫不拍手鼓掌。

電影最後的超長吻戲讓所有觀眾都看得印象深刻,讓主持人不禁問:「我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還滿感動的,但是後來因為它的時間有點長,然後兩位都一直親著不放,阿倍貞夫裡面又滿嘴是血,後來我就開始算導演是不是有精密的計算,比如說一開始親的時候要讓觀眾感動,但一分十秒的時候要讓觀眾覺得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辦,然後再來就出現一種有趣的感覺。這個長度是經過精密計算的嗎?」 三木聰 得意地答道:「對,很長的吻戲我是經過計算的。其實我在一開始拍的時候就有想過在最後我要放一場很長的吻戲,然後我們自己在劇組裡面其實也都有在討論這場戲到底是要讓大家哭還是讓大家笑。然後在高雄雄影和加拿大放這個片的時候大家笑的很開心。我覺得剛剛大家如果有笑出來的話是比較能接受新事物的人。」

三木聰 的選角總是十分到位,曾經和蒼井優、上野樹里等知名演員合作的他,這次選了吉岡里帆,創造出讓觀眾想像不到演出呈現。其實在前一天高雄電影節上, 三木聰 提到想與台灣知名演員柯佳嬿合作,而這天座談上, 柯佳嬿 也特別來到現場。 柯佳嬿 不論在電視、電影的表現都非常優秀,且戲路十分廣,讓 三木聰 聯想到同樣戲路廣泛的日本演員 麻生久美子。 三木聰 表示,在看過台灣電影《目擊者》後,覺得 柯佳嬿 可以嘗試演一個設定定時炸彈的恐怖份子,不過他也笑說:「因為我想拍的是女生用定時炸彈去炸掉一個大佛的故事,所以比起要請柯佳嬿來演這個角色,我覺得我這部戲要拍出來還比較困難,可能沒有人願意投資我拍這部戲。」

對於《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這部作品,柯佳嬿表示:「我自己很喜歡喜劇,這幾年演喜劇也覺得很開心,想要多做一些嘗試,但台灣喜劇類型真的比較少。我知道這是一部比較誇張一點的喜劇,但是今天來看還是有點嚇到,比我想像中還要瘋狂!」聽到 柯佳嬿 的感想讓 三木聰 不禁放聲大笑。被問到如電影中那麼長的吻戲是否可以接受? 柯佳嬿 笑說:「那麼長的吻戲我可以,但噴血可能不行。」 三木聰 立馬捕刀透露吉岡在路邊被阿部貞夫噴血的那場戲是在開拍第一天、開鏡的時候拍的戲,「所以我每次跟女演員合作之前,我都會先警告對方拍我的戲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如果還願意的話就請多多指教。」聽到這番話的 柯佳嬿 也不退縮,大方表示:「我們可以一起去鐮倉把那個大佛炸掉!」,掀起全場爆笑。

三木聰 曾拍攝日劇《時效警察》、《熱海搜查官》及電影《烏龜游泳意外迅速》等多部知名作品,獨特幽默及搞怪風格讓他成為日本電影界中獨樹一格的喜劇鬼才,2013年與龜梨和也合作的《俺俺:33個我》更讓他在台引起關注。時隔五年,曾懷抱搖滾夢的三木聰,帶著與眾多音樂人聯手打造的搖滾喜劇,要讓台灣觀眾再次陷入三木的瘋狂旋風中。

 

 

 

三木聰
三木聰

 

三木聰
三木聰

 

三木聰與柯佳嬿
三木聰與柯佳嬿

 

bMQ8RXef3OFmm58Mcas1AB wJyjTfZbqNURUnSRtCndMzbRcTFjviORv6Ie57jIYzv8ymNTyuse9uuPPg8oXPzymnKst9PvunituI8 CBBuLI3IGs9wZjOu7NHYVcH3Nwsk2Pnu ddgQ0XA9Ms0D VfQvE2c48FBcOQLB8xkgSOeSqacbIGlp8DH ee xQ BAUlRpu8dRgRiUED8lXGttwpipQyg5YGBOPdkJEyhBODV1eUO pg R03oUwyN3RVEbqlDj34aq9juEIWS0zCJcUb0HtP13drJB9eNnKe17yoz7B7blC YJxUhhgoJYiS1SeEru kg tlEFyKvgVcbbCXre y7kyLOTxb7GU59oFN4avWGrar 1Bq0rlHzkuBxaFX04sa0BnWuYRsVbFlQ lxRmP6L6EcM6XCIFxRv8cT49YNrC REN4V7yOEVPfRfZ xxcW3PVZDv fHT8d9uKOkxlOwiQqeB93ABMKGa88 74qNCgU9F2SoQs fqt4LQjJQgEoc1TWlJ5qOjcL6tnvAvZ9OgB2X2oMcGZE7JDPMBR0sVZb5YqsjoTV6iW5okp8Vpedo4K8gpXU8IGS8PheZhy4KMzaQRcHXSlgr0oUlsX8kUCOZ7xoTjo5HaVpFnhCYz3E14WrGt75elT cZ5QJVVPDnH4rd13gQs5irPbNk4wLjFRlNWyp9tpSpf2JLxL5hCFbeZOCRRcVkBKmrBmvXDeqT2V4=w882 h1258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海報提供:天馬行空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