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日本女子樂團 SHISHAMO 首次來台 中文超溜「大家好棒棒!」 

詳細報導 / 日本女子樂團 SHISHAMO 首次來台 中文超溜「大家好棒棒!」 

日本女子樂團 SHISHAMO 於今日在台北 Legacy 開唱,除了台灣樂迷之外,也有不少自日本遠道而來的樂迷一同享受 SHISHAMO 的精彩演出。

藍色燈光中,台下隨著如慶典般的開場音樂拍手,迎接團員們登台。鼓手吉川美冴貴穿著藍色樂團周邊 T-Shirt 、手拿毛巾現身,台下的大家也高舉毛巾回應。

主唱宮崎朝子高喊「台灣」,以<君と夏フェス>為演出揭開序幕,青春熱力馬上讓全場氣氛狂熱沸騰。 不間斷帶來<量產型彼氏>、<好き好き!>等歌曲,舞台上高架起的電腦燈準確隨著旋律節拍四射變化,更達加乘效果,讓現場氣氛越顯熱烈。

 

這次來台SHISHAMO認真準備了許多中文,宮崎朝子接連以中文「女性」、「男性」、「高中生」、「大學生」、「大人」、「小孩」呼喚大家嗨起來;喊到「小孩」時看到台下舉手的樂迷,團員們不禁笑著說:「不對吧!怎麼看都不是!」惹得台下一片笑聲;看到台下如此熱烈回應也讓宮崎朝子不禁用中文大讚:「大家超棒!謝謝大家!你好,我們是 SHISHAMO !開心開心!我喜歡台灣!請大家好好享受到最後。」

<ドキドキ>之後帶來<バンドマン>,宮崎朝子和貝斯手松岡彩交換位子讓台下興奮呼喊;下一首,受到許多樂迷熱烈期待許願的<夏の恋人>響起時,更讓全場激動尖叫。清澈的嗓音在現場聽來更具穿透力。

一邊大喊好熱,團員們一邊笑說:「沒想到在台灣意外地日文都會通呢!我們雖然努力練習了中文,但反而用日文大家好像比較能聽懂。」還自嘲:「如果聽不懂我們的中文請馬上用日文跟我們說聽不懂!」話雖如此,但三位團員的中文發音都非常標準,自我介紹時更以長段中文表達,聽得出來下了一番功夫練習。吉川美冴貴說:「我從小就踢足球,將來想當足球選手,但是高中的時候,我認識了朝子,認真開始玩樂團,一直很努力,現在來到台灣開演唱會,見到大家我很開心!」標準的發音令人驚喜,卻也讓日本樂迷不禁大喊「聽不懂~想要字幕~~」。

下一棒松岡彩看到吉川美冴貴完美的表現不禁略顯緊張地說:「剛才鼓手講太好,我說的大家聽不懂的話怎麼辦!」不過松岡彩的發音卻也非常完美:「我是貝斯手松岡彩,我22歲,我四年前18歲的時候加入SHISHAMO,我最近迷第五人格的遊戲,謝謝。」博得全場掌聲。

最後壓軸的宮崎朝子活動了筋骨暖暖身後,用中文說:「我是吉他手兼主唱宮崎朝子,我23歲,我喜歡看漫畫和美劇,我喜歡ONE PIECE、陰屍路、冰與火之歌,謝謝。」同樣完美的發音讓台下再次爆出掌聲,但三人打趣的表示,用中文講自我介紹好長的感覺,但用日文講大概不到30秒就結束了。

一邊說著日本好冷台灣好熱,好學的他們也把握機會請台灣樂迷們教他們;同時他們並現場調查了大家是怎麼認識 SHISHAMO 的,「Youtube」、「紅白」……回答此起彼落,聽到有人喊「TOWER RECORDS」時令團員們驚訝地問:「台灣也有?」,台下馬上回道「沒有!」讓團員們又是一陣笑。

「請大家好好享受到最後。」宮崎朝子用中文說道,接續帶來<ほら、笑ってる>、<きっとあの漫画のせい>。松岡彩表示除了自我介紹之外他們還有額外記了一點中文,滿帶笑容地秀了句:「我喜歡小籠包,也喜歡酸辣湯。」迎來歡聲滿滿;吉川美冴貴有些緊張地說:「我喜歡茄子。」,「茄子」的發音比前一天媒體聯訪時還標準,讓大家一聽就懂,這才讓鼓手安心地說:「終於大家懂了!」;沒想到下一位宮崎朝子學的中文卻是:「我不喜歡茄子。」,逗趣的發言令全場大笑。除了這幾句之外,他們還以「害羞」、「好吃」、「好喝」、「好棒棒」、「讚」等與樂迷互動,讓樂迷們備感親切。看著台下開心的模樣,宮崎朝子也高興地說:「沒想到這個場地的舞台那麼高,讓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的臉,真的很棒。」

團員們透露今天去了西門町,雖然下雨不過很開心,而且還吃了鴨肉麵,一邊笑說:「看到招牌上寫鴨以為是鴨肉,但剛才才聽說其實是鵝掌。鵝掌骨頭很多,吃得很辛苦,經過一場大戰!聽說今天晚上吃火鍋很期待~」,一邊說著現場又開啟了「西門町」和「火鍋」的中文現場教學,聽到「西門町」的發音如此困難,讓宮崎朝子瞬間露出了超驚恐的表情,可是耳朵很好的他們仍然一學就會,還信誓旦旦地說:「這次請大家教我們中文,下次我們會練的很溜地來!」不過下一秒卻又補了一句:「要練到很溜很難吧……」,可愛的反應令人莞爾。

現場氣氛越發熱烈,團員們用中文笑問:「開心、嗎?開心!」,宣告演出將進入後半段,然而怕大家誤會日文意思又再補充說明道:「不是最後一首,是last block。準備好了嗎?大家好棒棒!」帥氣的貝斯solo一下,帶來<BYE BYE>,配上吉他互相較勁,嗨翻全場。緊接著進入<タオル>,松岡彩大喊著台灣,問:「大家毛巾準備好了嗎?我們說 1234 ,大家一起揮,好不好?」全場一起揮舞毛巾掀起整晚高潮;看到台下如此熱烈的模樣,讓吉川美冴貴不禁開心地在間奏大喊:「大家好棒棒!」

安可時,團員們換上紫色周邊T-shirt再次登場,由宮崎朝子的自彈自唱開啟<私の夜明け>。演唱完畢後,團員們特別拉了拉身上的T-shirt強調這是從今天開始推出的新顏色,宮崎朝子表示他有特別查了紫色的中文發音,但似乎非常困難只好放棄,於是現場再次開啟中文教學,吉川美冴貴還舉一反三地說:「茄子color!」,宮崎朝子聽了笑道:「茄子color聽起來突然覺得變得很好賣!」

望著台下如此嗨的樂迷們,松岡彩說其實在台灣演出剛決定時,對於到底有什麼樣的人會來聽、到底會不會有人來感到很不安,「可是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人來!而且就算我們中文說得不好,大家也都笑著對我們喊OK,真的好溫柔!」;吉川美冴貴也說其實當初台灣演唱會剛決定時,相較於期待,更感到不安,「但是從第一首曲子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大家有種『等很久了』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來台灣真是太好了!而且大家真的好嗨,讓我變得超喜歡台灣!我們一定會再來的!到時候也請多多關照!」;至於宮崎朝子則說:「我兩年前來台灣玩,那時候就覺得『我喜歡台灣(中文)』,可是這次來台灣演出,讓我更加更加『我喜歡台灣(中文)』。今天演出快結束了,不過我們一定會馬上再回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還有日本來的樂迷們,雖然都特地來了,但都是一堆聽不懂的話真是不好意思……」講到這裡沒想到台下居然有日本樂迷大喊自己是考生,讓團員們驚訝地說:「考生?!這時候特地來沒問題嗎?!!!」再次感謝日本的樂迷們特地為了他們來到台灣。

最後,樂團送上<明日も>,「今天真的很開心,我們會再來!我喜歡台灣!好棒棒!謝謝大家,再見!」三位團員一同牽起手來向台下鞠躬致意,更在親自站在門口跟所有樂迷擊掌道別,令所有樂迷們激動不已。

 

SHISHAMO

 

fOLUHlUX6lLMbVOtD4D2kw42GulHg4Kcxp2P3Zn4WFfkoXXaJQOUlxvLrBkLlF2REZAtJWpjt65VnweCSFJxsK2xKi0VH8Ah4HGX0SFsWnZdPDPU6scurR5DAq SmsZbQMSTiNW IfhT2Bif2lwaA33TcCqwr4KuBcUghCLZQHbO42RQv k9UoCRFeOb7Ozg5ZC7UB6RiOHpSjJbL70c5Ff03 imGC94rWoYwH 8D6wNJt 2wEScFxj2PnxlaSMED vv1phnhuEM2UNcTLzTj93d94jgi9tObjccZMr5taDukXbzVgqwt3uDU5gq W6JGgXX19GK57lmri1k9l455lW1C7KTSIpW8d56TNJrr5jX31DDitHUNkS6bpeZlcRtByf3lleW9ulGW8rMb16EtWfna1j0a0kErab3PzCoG5XlzIzxfAKPwzYjzGoL5zYq4pR8KfbP1hN91eCt2edoJz9x18eGDRT5oij2UtpEFzoZY67ITc9oWDB3dZZ8fOJfgdl8F055pQSJKMY4K41AfR RIG5cA8pL9tPAH6UXi ZN23Ybu5Ou 60CqX0Qxcm9qxj UVMzs3eBuYsDdLrr82sFW2tSRQHj7jdL9xuY FeO1h1LzPUH5dmd3v26CmYCsMIFHD0XDgucqJ8yXKxCm3cCmkfRmc9k0o3rFpgNYT9BOIfkH3cStxGLOkfwumJLpxyYzam7rXg=w1800 h1200 no

mCI Raxbzt7bJuABb4 ryoOD896P1CwXf 3fkBRJsla8Uap9WmHJzAWQ8DIu6U0A16E290xhqwYuJVgfQW660FCHhY5oulJFBlFoPlzUPAIDDHNdoLnyoOEjwKyYg1PRmyIe0lp7Ggn8f w36tssUEwIG KAudt7I7ybFCHFqEFhlZqhklJ9hHuvN8ua7SL Itk0vlDBV8OdKjhXYpJ14TI3TMtP8sjOu21N1Aih5y1yrhgfvzihYYzW65HVYmG8HK8qcgeQ03g8aV9OQs0fGwxXtgwa3 xRGrGUj0fQVIRdE9p5FaoGAr5cesRTIBZx00W1gSl5vj932Pb7pqkxdNunWybBx22pfYGR3kwa3QQ3wMshaokL143HzJxRpJtJJYBYp2ivt4mz3 k i2qA11 bK8EPFxHrQwPjYwvWLrSvNa4eFqIKkCq37W2qPRTFjILwtv5QyoPsxTGBTANWXjZn1WHMuPEeJsTby7pBDoObcbzmMaVWxRLR75TQ6IZihbJlhponMqmxcXGVLEmdtZqtgRn6FjKlHg VC2WQfm4rd6 GGRnNq8WNqFii3tixsIa5vFPxf2a4RccWotisH6O2o9scsTIrD0ZU98VXb4KlQ9dfk5XsCPvIGK vkqyVDe4BMujZ2DyisTUTN8s qt16HnmA3ZozVwScXD1MArLbIxN10ejApX2e2kgZpP8v3c51ZtEiZto=w1800 h1200 no

 

JeC2N5OghUPV5kEyWHcyRtWHVwT6JtKlQDUPyXMkwDiauqtYdbV2 xkrzPqrnmxN515vNZOEPp p8909xpzg2U3bCFI 1A6gIe0bsbJI4N0qPTm5SvrlkyVzXFocP1DwJvluuBdBytK8A42nOY51iLa3LmCi BaeC15RCFUWMPydvHuZKUDQMM6j7uu p6d5EreNcv90R16yoRkimjrbjJQBFawwrp56HnwxGGtW5ge3teDVUZ3kGR9ckLjgv LxJdWRPYjR4qGGGGLhlvalK3 Ldm4zJvmybf H4P35Op alcwPfq6re303TvFp368wistf5PsyRvP X4auC0xdCC36v5iG dZPPO0NkLAjhHA3dudFLocqNj f ac9onfOyVsIIDN ziI2UjL3YF1H dbedAuS9Yri8NZNFhaJopq2b5RvhQ4CnlRtSaE0EXaHNrKqkgTvBdA81TBQOV5ZXpwGrEPNMKoh465hyXc7wkpJFKwx5lv5qCvUEQIjadomWoSExLRj8WoZBPnEO6Qirw FJFBn51d J1RLGZ4wm4AGk1sCYsvNCO7HbUkMeMExiLA92MxGCR9AQMeVmuOYNfJQGrr9AMk10T0UPQR9HLX8l8aQ9YYNTpuciPYQZ H8fcbDLvHbHRrb5BnHtasA2uyXuw5CKXQ00nMn7gxreFjMAYVtnZ6PNZOBDC6c4 At9wi7B35wnk=w1800 h1200 no

 

E8Pq2jNmE1iYWAzEUNNo1Ne0Y2yXQiFg95 mqbfs07MFtV1M8gPVws3tYFaPCtdMrvUiNEo5il0Q1q8jU8ayPk70qnav7f2ZFtHIMbyQ4QOLFCDMRzhBizhULdbYtHx0VzWzKLkiNe1r8qmQs GqKhoN NqypcKAXwH9f70yCzcOql7ttEjla a8DXWgnfBzSdDpqgSOyll1dkVe8q4xjGx1PK4TO53nAQj0NG XihSacLLRbnH5aKz8Y3HfqCPH26xITPCNSui6SP7 CufPrbCmErdEzEGckggpjVbTFG08gMgU4xf68owYr1 owo46BPLPYClBAAztkBBQvDNeZMt9wnzzLcLsPpe 8QPTz7 LmAJ0egeRnzA7A7Bxa1xxU0h0UYgEbBWNb81W 5jGRptyE4oBXqEYGV kUo wYPKD3rqi10x tUmvPwMBRo6q8gR3d5Wp GpiyJsT lNehnBhqZNjscWxkNhj6u7fQpKCl6BasfFE42ScDhIhoTtsOMu9kZzohxauLgZtvzRQ LEtUctd2wq5uWIUgt4U kbmbm mFzZo1HinGvnriq396pPzVtJYl2amjlcpiNQ lvMZ07NSF3XrtX8Bn9Gcq4SEoEJMxtkCMIhLZQz5Qttw8UN6ku JWXvUi1N3fr3qz8Djl9kgMBfbYkZuc4KGR1uux6ViiL2h0CrSmiyRDyGBirMn6pr t4k=w1800 h1200 no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照片:好玩國際文化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