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電台司令 Radiohead 主唱湯姆約克 Thom Yorke 與西班牙影帝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聯手呼籲全球為南極發聲

電台司令 Radiohead 主唱湯姆約克 Thom Yorke 與西班牙影帝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聯手呼籲全球為南極發聲

風靡全球的搖滾天團「電台司令 Radiohead」,其主唱與靈魂人物湯姆約克 Thom Yorke 近日和綠色和平合作,一起推動在南極成立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發表全新創作單曲<Hands Off The Antarctic>,十月中旬在倫敦知名景點,海德公園旁的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發表此樂曲的3D投影放映。MV影像是綠色和平研究團隊今年初在南極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探勘研究,期間拍攝的壯闊極地景觀與野生動物生態,畫面中可以看到記錄氣候變化、污染和工業捕撈等狀況,以及對野生動物的影響。影片以黑白畫面為基調,與湯姆約克的電子音樂相應和,呈現冷冽震撼的景緻。

今年稍早,綠色和平船艦「極地曙光號」與科學家航向南極洲,在純淨美麗的冰山、企鵝、雄偉的藍鯨、海豹與海鳥等這些將南極視為「家」的美妙生物背後,科學研究結果卻顯示,全球升溫伴隨著冰山的崩裂、不斷擴張的工業化捕撈,以及8個海水樣本當中有7個含有微纖維等微塑膠等結果。種種人為因素,正嚴重威脅這片美麗且重要的海洋,和在此生存的生物。

面積18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50個臺灣大小,南極之所以重要,除了是企鵝,鯨魚和其他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在全球氣候與海洋生態系統的平衡上,更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綠色和平已經集結全球超過265萬人的連署,向10月22日開始召開的南極海洋委員會呼籲成立「南極海洋保護區」,這也將是地球上最大的保護區!

湯姆約克說,「地球上有些地方本就該保留其原始的地貌景觀與生態系統,不應被人為因素所破壞,這首歌便是在表達人類應該停止過度的開發。南極是一片完全原始的土地,在那裡發生的一切影響著全人類,這也是我們必須保護這片淨土的原因。」

湯姆約克多年來是積極的環保行動者,曾經登上綠色和平的「彩虹勇士號」船艦,親身參與環保行動,也在2015年化身為綠色和平的DJ,與倫敦民眾一起上街遊行,為當年即將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請命。早在2008年,湯姆約克就啟動了Radiohead樂團知名的的「零碳排放世界巡迴」(carboon neutral world tours)演出,全團只帶了精簡樂器和少量行李,音響系統在每個演出地點承租,演出現場只用LED照明設備。湯姆約克身為樂團靈魂人物,多年來茹素,並以自身的影響力,批評當局,也身體力行,投身環境運動將近20年。

而2007年以電影《險路勿近》榮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西班牙演員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也隨「極地曙光號」出航南極,並搭乘潛水艇。哈維爾巴登說,「這項任務無比重要:深潛南冰洋海底,探索、記綠不同物種的絢麗姿態,藉以證明保護獨特海洋的必要性。」哈維爾巴登在南極半島附近深潛 270 米海底約兩小時,他說自己樂在其中:「當潛艇抵達海床,環繞的色彩與生命使我為之傾倒。儘管我不是生物學家,從南冰洋海底尋獲一片黃、綠、粉紅交織的珊瑚與海綿世界,真是驚喜。」

「南極無法為自己發聲,但我們和超過265萬的全球民眾們可以。」綠色和平「守護南極」負責人Frida Bengtsson表示,「如果不限制人類開發的範圍,會對環境造成劇烈的影響。南極這一大片純然原始的地區,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脆弱。從10月22號開始,為期兩週的南極委員會議已經展開,我們與全球關心南極的民眾們,共同迫切呼籲政府們,把握這個時機,立刻為南極成立海洋保護區。

在10月22日至11月2日期間,「南極海洋保護區」提案將在各國政府於澳洲荷伯特(Hobart)舉行南極海洋會議時被討論,內容提議在南極「威德爾海」地區成立保護區,它將是地球最大,相當於50個臺灣面積大小的保護區,這裡也會是企鵝,海豹和鯨魚從氣候變化,環境污染和過度捕撈的壓力中休養生息的避風港。

支持設立南極海洋保護區的連署獲得全球超過265萬人的支持,讓我們把握這個關鍵時刻,和國際社會一起呼籲各國政府,立刻為南極成立海洋保護區。參與這次為南極洲請命的名人還有奧斯卡影帝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son)、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n)與南韓的尹承雅(Yoon Seung-ah)等人。

湯姆約克 Thom Yorke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即刻加入連署:https://act.gp/2yoKndI

編輯:迷迷音 / 照片:綠色和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