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詳細報導– 酸欠少女さユり 台灣公演「SAYURI TOUR 2018 in TAIWAN」

【迷迷現場】詳細報導– 酸欠少女さユり 台灣公演「SAYURI TOUR 2018 in TAIWAN」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令樂迷們期待已久的台灣公演「SAYURI TOUR 2018 in TAIWAN」於10月5日在台北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 Clapper Studio登場,800張票券全數完售。這不僅是SAYURI首次在台灣舉辦個唱,更是個人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對她來說意義非凡。

隨著開演時刻到來,背景螢幕跑出如同暗號一般的黃色字碼,領著大家展開星河之旅,直到登陸外星球表面的同時,身著《月と花束》造型服的深藍色斗篷,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終於現身,引來全場興奮拍手。以<平行線>作為開場,背景高畫質的超細緻字幕動畫使得整場演出呈現更具魄力。不得不說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的表演實在非常專業,動畫出現的字幕多是很簡潔的幾個重點強調的單字,一閃即逝,然而每一首的演唱都非常準確地對到歌詞;樂團演奏的部分也十分精準,例如在<月と花束>中,畫面落下的動畫即完好地對到鍵盤流暢滑音,準確地令人雞皮疙瘩直起!

動畫部分也經過精心的設計,例如<るーららるーらーるららるーらー>唱到「キラキラ(閃閃發光)」時,圍繞在周遭的三角錐也跟著閃動;<光と闇>中,「世界は変わっていくけれど(世界瞬息萬變)」一句特別將「変(變)」這個字在短短一秒內便畫了多個字型,然而下一句「君と僕は変わらないよなんて(你和我是不會改變的)」卻完全沒有任何動畫效果,完美呼應歌詞。


「大家晚安, 我是SAYURI。」方才以極具爆發力的歌聲拼盡全力的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卻在一曲結束後以可愛而有些柔軟的語調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謝謝大家來聽我的演出,今天是我的第一次台灣單獨公演。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大家很多曲子應該也是第一次聽到,請大家自由享受。這次帶了樂團一起來台,希望我們五人一起做出的音樂可以讓大家開心到最後。」

接著帶來動畫《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片尾曲<それは小さな光のような>和以反霸凌為主題的<蜂と見世物>,看著螢幕上紅綠燈下撐著傘們快速走過的人們,彷彿自己成為了透明人,尤其是唱到「大事なものは見えなくなった(變得無法看件重要事物)」時,歌詞一瞬間變成了空心字,更是讓人心頭一緊。


隨之而來的是與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合作的<フラレガイガール>,與先前唱法不同,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彷彿深怕重要的東西會消失般地小心翼翼地歌唱,一個個單詞如同落入手中融化的雪一般映在背景螢幕上,輕輕撩起漣漪。隨著逐漸堆高的情緒,縮時的星星軌跡快速旋轉。深紫色螢幕上映著星光點點,紫光霧燈渲染了整個舞台,將平面動畫延伸至立體空間中,讓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看起來就像是站在星空中高唱著一般不可思議。

下一首<オッドアイ>燈光部分也沿用了同樣概念,配合動畫中的白線推移,白色投射燈自舞台前緣打向觀眾席,讓整個動畫立體呈現;尤其在副歌之後配合著正中央白黃光強烈照射, 牆上打出了如同速度線般的光影,直直朝著舞台中央延伸匯聚,讓台下眾人也好似要被吸入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的世界中。

直到動畫《Fate/EXTRA Last Encore》片尾曲<月と花束>結束後的瞬間,台下樂迷不禁大喊了「SAYURI  I love you!」,讓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開心道謝,並秀了台語:「甲飽沒」,博得全場激動歡呼。

2017年曾來台參加大港開唱的他,對於台灣樂迷當時的熱情感到十分難忘,當時街上的氛圍我到現在都記得,我很喜歡,很開心能再來台灣,而且沒想到竟然是單獨公演!這都是靠大家的支持!謝謝,我很開心!」

而後,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驚喜獻唱與樂團 MY FIRST STORY 合作且尚未發行的全新曲目<レイメイ>,引起全場歡呼!作為動畫《黃金神威》第二期的主題曲,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表示大家都會有所煩惱、覺得自己沒有用的時候,常常早上精神抖擻地醒來,一整天下來到了夜晚卻又充滿了不安,如此不斷反覆過著每一天,而這首曲子就是以此為概念寫的。

<レイメイ>是與Y FIRST STORY合作的一首,雖然 MY FIRST STORY 並不在現場,然而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與MY FIRST STORY主唱Hiro的歌聲互相飆唱仍讓人聽得暢快淋漓!特別是中間一段念白更顯得帥氣萬分!

「大家開心嗎?」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開心地問,「下一首曲想跟大家一起變得更嗨,會唱的請一起唱!」,一邊帶大家拍首一邊唱起<スーサイドさかな>。而後<ケーキを焼く>更與大家一起玩節奏遊戲,並貼心地透過大螢幕映上MC中文翻譯,讓所有人都能快速理解台上的意思。

等待著下一首曲子來臨時,有人打了聲噴嚏,讓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關心道:「太冷?太熱?」,聽到台下大喊:「熱!」時,才放心地說:「那就繼續這溫度吧~」意外的插曲卻顯得其可愛與貼心。

演唱出道單曲<ミカヅキ>前,他說:「我一直覺得自己有缺陷,但我現在相信一定有只有這樣的我才能做得出的曲子。請大家聽看看。」背景動畫中少女望著上弦月的背影,就和台前拼命歌唱的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互相呼應,似乎不這麼用盡全力唱會消失一樣,將體內所有能量爆發出來。接連帶來<birthday song>後,他誠摯地說:「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但下一秒卻突然忘記接下來說甚麼,只好笑著說這次演出許多細節都安排好了,因此即使他忘了後方螢幕也會跳出下一句話的翻譯:「今天能和大家完成這場演出我很開心。」。雖然包含MC內容都經過精密設計,然而 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 的表現並不因此而讓人覺得官腔虛假、敷衍了事,反而能深深感受到他的真誠,一句「我會再來!」 的中文更是讓人感動不已。

「大家是什麼樣的人呢?我是很容易煩惱的人,即使如此仍然努力地唱歌。每個人出生於這世界,各自度過不一樣的每一天,直到今天聚集在這個會場有了交集。離開會場後,大家又將各自走向不一樣的每一天,可能是快樂,也可能是悲傷,然而就算只是一盞小小的燭光,我也希望能一直照亮著大家。」帶著祈禱之心,他送上最後一首歌曲<十億年>。這首曲子同時也是他進入二十歲後第一首創作,透露著即使不安、即使害怕,仍懷抱希望勇敢朝前的心情。

「我是酸欠少女さユり。」演唱結束後,聽到他這麼說著,不禁與多年前街頭演唱時期,演唱結束後深深鞠躬的他的身影重疊,看到多年後的他終於來到台灣演出,心中湧起一股感動。演唱會尾聲SAYURI表示即使自己去過許多的地方,但還是最喜歡台灣,並允諾一定會再回來台灣。她也表示雖然中文發音很難,但會努力學習中文跟大家溝通,最後更害羞地用中文跟樂迷告別「下次再見!」。經過了這晚,讓人又多了點活下去的勇氣。

E9hW5HgXAmxDlzZ UHxh8dBnFWpQqzVETiQWkojnrfS VcZOZqun8j8dGhu2Y7b80zKOswDc Lnb FXKiBuRb5OeHAsCfWJTfsoOJQ0ZRmArC5LDF0lw2P6GvvjPNC4ZtsJkZhzUIqlMKNReKUKGE17k0 Gedd o47gKNSaz494JJfOsdWVHKZYQDPf0z8PclQrjy6yhR9EPoBTjlTFE5JWANF4 67BIatNmyAncVv9OTk1qNkXpgdvgSsm9PRafCkWWfm5BzIoL7fAE0oaLijpTJHYDd61 KaNJVDFFGLS05K6mc 564ewy0Ke Mgj1pPvqHcLGXZiqb pKlEoJ6rw2F6PaM6kae mVVvLdSWv2TOrmxP9pzEYDCaU6es 0JN1Fu QOqX3TYqnZeXu 7hthLYYEKNVp0svKXh7a8kor6bwSFgYZD HXD4DTxEyQvontQQAfy39xZ79dM5gAQ5c9FB8mZGpJ 24IYu4Ej9Vo4L7hZ5jGSekmmannLnGesvPVX8FFqATxLrK nEwGxpBQDMs00ItJAa0oe1FH387rvBvxCGFCD xTDEcxDeq qZsDVvy5RjbYOWBEiIZYW vPVM1GeYs5Zdaeqj yv0vKZ uzN5U d9WPfL4iGwNtZ2TiLo6niuYc3PfNqdghIObOgmzcPAF3HKFXDGIItF MojLCBX0ohj=w828 h552 no

RkOUqQtYdP7JJUYBRqucyS3OXf3IUDyk pSsSTnlf2TazDVMbb09Ladg8G7nTXdoUAr5GNUvLD2LnpUEgRsDxIljxPdYejfB9WX16GECbaFEZ58 Oho2Nt8a3yKrWbo0SHMQ2nLNjppjMJ3tIf9YdaM dWoulEGCsk3YbWn IDeFzeodaKjFjzkyc7jkTN138edp 8yS6y7EuatYcUreqHxVJXQm4fFkr hl9mgQCmKDkH pAY qyL 4RTBx3mRnfrFll5kxkI4LxniEEUTLew5SbttwKFO1vPmhbIMgHnLT4Vl7H7hrOiw4zQ1VSWzS Ef5ZR72ZqqYFZulO8gpfiifbhNqD9NZEpFIZc5ihLSwfqASGIjve46WGjUz4vx8Hq75wLGaXsnjqqzu6ME9FzKHynDZzkMc4ifkSj6wf RPkFAWsZwzV2u13ZT539Qrip246D7gYtHCeGUY9Oo0 hexHUFzRljpZQPtK T3lv2RXQ0d8QTk6h9H5wpDI3O5NAXu0Fjgo7xeTXoPqQMEh9MlL f5IVGMzJW9ml8Qz7MnUHX jZlJnKKcA5vWXvVXopJLKxoDaWkMVNTzAVXCD7iHySvs3eJiyM06izXWoJqCDK32VCv6i8QRIU4dnQVaGcVuNPHRwtCqJrBp7AKt8G4X6GI61A y62HKWE8sV iM8Gxw4gl4yWkW=w828 h552 no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