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危險系性感女聲 Dua Lipa 杜娃黎波 熱唱勁舞絕無冷場  嗨爆台北

【迷迷現場】 危險系性感女聲 Dua Lipa 杜娃黎波 熱唱勁舞絕無冷場 嗨爆台北

繼愛黛兒後首位奪下英國金榜單曲冠軍、全球最火的危險系性感女聲 Dua Lipa 杜娃黎波 終於在昨日(9月19日)來到台灣,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三千張門票早已全數售罄,一票難求證明她在台灣的高人氣。


開場時分,紅光籠罩整個舞台,隱身於布幕後帥氣彈奏的樂手身影亮起讓全場興奮歡呼,直到 Dua Lipa 杜娃黎波 握著麥克風架的影子顯現,撩撥著所有樂迷瘋狂尖叫。當布幕落下那刻,全場激動跳起來隨著<Mwah Blow Your Mind>又叫又跳。身著帶點民族風情的印花絲質披巾做成的外裙配上黑白圖樣緊身褲,是為法裔比利時設計師Marine Serre的秋冬新款,Dua Lipa 杜娃黎波顯得時尚而饒富魅力。「Taipei!!! Let me see your jump!」,Dua Lipa 杜娃黎波將麥克風對著台下,才第一首曲子即迎來全場大聲接唱。

OwIjVVnImWO L Bp 726QYQqtvFB8u0cO791HX0VLsCWvkB2W fyhhJqHhumOCfkR9hFeLrZmEA fZukR7oDzNLVeA4Pefdps7Jw 5rGs31o MShCPuij3CTwAS WGzwOjsBM6YNKiJCeRzMccUfNvBS2dYFdIVDaY8unBk1fwUiXyRyZHFUhxP92ALAXEydUpShh6rhw6 GaLQyUrRKTysqAu4BLzC b3Nf6ONmiPxtpcyk FDR8ao8m2Q1fK6ePhUwc9IHjCdHDg3nNEOkPJNptMI5wr53NThnvMOKgarSABFk477N1Mfu iB XE35JqlHwgIprnQkKkAgU7YZP2d dgpfuZ3E bOyp7nlffDWsgXERRW hvOilA3GyCv3PFxNVbuWmmN9etKzCtfaq4FcgXGuerajMWiJ6pP4XLD0FUC2D4O 6ooTCHZWMyaDaHSl27idUj9HNBCqb5UcheGu5rqsDOedl0G3ozIhbQHImwV L lMf3Y LcfVgydIXuh74BgKKdjwgWFvRHX9SI4iqUdvLpK3UUhkvqzzOwoWh09Uki46IqGAP2a5HktjoTvFNv8e7QoSDewSzshmzAlB1eRHt4WpXY 5RGhsIeLoaPFkGTTfmBhPoBXrRMlilw JJN8QhtD5YbDMjG WUHeuDGFnrumJF3Cb6L9j LZJnZp zTa76IEO=w830 h528 no

 Dua Lipa 杜娃黎波
Dua Lipa 杜娃黎波

台灣場是今年整場亞洲巡迴的最終場,舞台設計上不僅有LED屏幕道具台表現層次,更帶了三位樂團成員與四位舞者,提升整體演出的豐富精采度。演唱到<Lost In Your Light>時,LED屏幕配合呈現出高樓大廈夜景影像,Dua Lipa 杜娃黎波站上道具台熱唱的模樣就好似站在都會高樓夜色之中一般。

 

緊接而來的<High>開頭跪地動作性感撩人,Dua Lipa 杜娃黎波 甩頭轉圈等舞蹈動作漂亮到位,一個轉身正對著工作人員剛拿上的麥克風架前做出帥氣收尾,顯現其演出之專業精密。下一秒紫光灑落,螢幕背景轉換成幽暗深林,將會場氣氛瞬間切換至<Garden>。Dua Lipa 杜娃黎波 一邊唱一邊不斷地轉圈著,好似如同在樹林中徘徊一樣,成為完美舞碼。

「Taipei, how you feel? Do you have good time? Next song, sing with me, dance with me, and shout  and scream with me!!!!!」<Be The One>迎來台下大聲接唱,Dua Lipa 杜娃黎波 卻嫌不夠大聲地不斷喊著「Taipei!!! Your voice!!!! Are you ready to sing with me tonight?」,將氣氛炒熱至高點,合唱聲大聲到要衝破會場屋頂似地,令 Dua Lipa 杜娃黎波 開心地說:「Taipei, you are so awesome! Thank you!」

 Dua Lipa 杜娃黎波
Dua Lipa 杜娃黎波

氣氛一轉,樂手和舞者們全數下台,僅留下 Dua Lipa 杜娃黎波 和吉他手兩人演唱起抒情歌曲<Thinking Bout You>,簡單的器樂配制更凸顯其唱功之高強。唱到中間,充滿磁性的中低音竟還在「I can’t stop thinking ’bout you 」前以充滿磁性的魅惑中低音輕喊了聲「Taipei. 」,掀起超熱烈的歡呼。唱到<New Love>時更邀請台下打開手機手電筒來一起揮舞,滿場的白色光點如星光一般美麗。

 

不間斷地送上<Genesis>、<One Kiss>、<Scared to Be Lonely>,Dua Lipa 杜娃黎波 激動地瘋狂大甩頭,熱氣蔓延到最後一排的樂迷也全數站起,隨著一同揮手跳舞、大聲接唱。此時送上了和酷玩樂團主唱合力創作的〈Homesick〉,在簡單的鋼琴伴奏下,大展歌唱實力與感性柔情的一面,讓台下不禁此起彼落地大喊「I love you!!!」。

 Dua Lipa 杜娃黎波
Dua Lipa 杜娃黎波

從頭熱歌勁舞到尾的 Dua Lipa 杜娃黎波 體力驚人,整場將近兩小時的演出下來更不見一絲喘息;尤其與舞者們互相搭配的舞蹈部分不單是精彩,更配合歌曲意境加入許多情節元素形成一齣齣精彩的舞碼。唱到<No Goodbyes>一位舞者演繹著兩人依依不捨的別離,直到最後一個尾音收去,Dua Lipa 杜娃黎波和舞者兩人對著的就此分離、各自轉身離場,更添感傷。

讓台灣樂迷最驚喜的是,Dua Lipa 杜娃黎波 竟將與知名製作人Diplo及Mark Ronson合作的最新性感舞曲〈Electricity〉首次現場演出獻給台灣,更是讓全場激動地跟著大力拍手、跳躍,撼動整個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熱烈氣氛在<Hotter Than Hell>和<Begging>兩首動感歌曲下更加高漲,高喊著「Dua」的聲音響徹全場。Dua Lipa 杜娃黎波 以兩首為女力發聲的歌曲<IDGAF>和<New Rules>作為安可曲,邀請全場女歌迷一起跟著歌曲高舉中指向壞男孩宣戰,更在演唱<New Rules>時和台下大玩全場蹲下跳起遊戲,狂嗨熱氣炸裂會場。

 

風靡全球的魅力讓她在台灣的專輯銷量達到金唱片紀錄,台灣華納音樂更以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為題,製作了一張「嫦娥杜娃」金唱片,上面除了有穿著嫦娥古裝、手握麥克風的 Dua Lipa 杜娃黎波 ,還有地標台北101作為背景。融合古代神話與個人特色,讓她本人一見到便像個小女孩的開心大呼:「天啊!這太漂亮了!我好喜歡!」,並立刻轉身叮囑工作人員要替她將金唱片寄回英國好好收藏。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 Live Nation理想國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