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動漫] 櫻桃小丸子原作者 櫻桃子 因乳癌過世 日演藝圈紛紛表哀悼 「小丸子」動畫將繼續播出

[迷迷動漫] 櫻桃小丸子原作者 櫻桃子 因乳癌過世 金爆、尾田榮一郎紛紛表哀悼 「小丸子」動畫將繼續播出

日本國民長壽卡通之一「櫻桃小丸子」驚傳漫畫原作者櫻桃子(さくらももこ)於8/15因乳癌病逝,得年53歲。櫻桃子老師病逝的消息於8/27由其工作室員工公布在櫻桃子官方部落格。消息一出震撼日本國民,不論是日本動漫界或是演藝圈,以及「櫻桃小丸子」故事背景的靜岡縣清水市。都紛紛表示哀悼

連載小丸子漫畫月刊「Ribon」編集長相田聡一:「櫻桃子老師突如其來的逝世消息,讓我心中帶著些後悔,祈求他一路好走。 從1986年8月開始在月刊漫畫雜誌「Ribon」上面連載的「櫻桃小丸子」,每個登場人物都有獨特的幽默感和親近感,櫻桃子老師在這些人物身上投注的溫暖靈魂非常有魅力,一瞬間就讓整個故事跳脫雜誌的框架,成為超人氣作品。可以作為「櫻桃小丸子」誕生的舞台,是我們編輯部非常欣喜的事情。 櫻桃子老師的早逝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惜,小丸子和他的朋友們的明朗笑容相信無論小孩或大人,都會持續在每一位讀者心中持續散發光芒。」

SmAQ2lbWCKlzbFifG98PnrJAbkkrpwrE hkUDVeXKUs6L9CZH8mQ HPganCuF8fwu Q72RNCmPwPL2t52roZ7huBtkvhKn4dsmSouEB40RHUdXG dFP8mHQ1cpbt3ZPztVny49uWKmikM5mTQ8MDaZh3PbgRUawrTbyc0UEzBjkeKy8ZQn0B4A4FZqgD7XFpRC0rhOfPi0U5wj9dUF3suJc3U3PmC7UCNmEw40jo8kqlCCcH38aMdwnjujo31qPQ2pV OD6jTETORjpEINbziwGxjRdSR8Gc8hBPQAB XTvTUF23Cgk0Sts1SGS3VBvfSSk2De Bu QLFkmSd2QfE4mPBr0wN uRb3UnmFlHePwBEFGVk61 Pp1jKckOoyHBJCv2S6GUn4w15sv2tNI0eGbtBf9OaN1Fp85OqLkMWDy8VZXiqnWinIa6o6gFJbX ebTp8aa1eEKMo87XVZYdYuoHZqd0p66RdNWslLL1wK9YOuMQ0daMciUjggvMuMyjeWULZjtLB7pDL2vJv1s8Gbd8W7jcm8ZVg 6DjgAEDm84zqoWYQYFVR5tonxaZkOflVIFCXDskg8PmgFDDr8L 9m85FgrdIDzAp5ZOT7I5lwpYvnOXSwtK9TWpyDRo3j 6Jf PMmCM6ZXkFIFwRB3wBb73HpSMnn 1Fdy89hqv4oH8l5FO T ksi=w830 h457 no
翻拍自櫻桃子官方部落格

 

小丸子動畫製作人員全體:「還想跟櫻桃子老師一起更多新的故事跟有趣的情節,老師實在是太早走了…今後我們工作全體工作人員與配音員,一邊以感受櫻老師在天國守護著我們的心情,一邊繼續製作有趣的「櫻桃小丸子」表示會將動畫「小丸子」持續下去。

配唱過「小丸子」主題曲的大原櫻子與金爆也在自己官方推特上發文追悼,

大原櫻子唱過「小丸子」電影版片頭曲「キミを忘れないよ」(不會忘記你),由櫻桃子老師寫詞,因此大原櫻子特別提起當她第一次讀到歌詞時,不禁淚下的回憶。可以唱這首歌感到很高興。大原櫻子更說自己從小就很喜歡櫻桃子老師的漫畫,沒想到長大後可以有機會跟櫻桃子老師合作

金爆在2016年曾配唱「小丸子」動畫片頭曲,成員喜矢武豊更是以2次元之姿出現在「小丸子」的劇情中

喜矢武豊:「櫻桃子老師…居然這麼年輕就去世了…從小時候到現在,都受到「小丸子」的照顧。託櫻桃子老師的福能讓我唱小丸子主題曲,還出現在動畫中,至今都非常高興,是我的光榮。由衷祈禱冥福」

還有澀谷系掌門人小山田圭吾,也在自己推特發文「櫻小姐…實在太過突然非常震驚…各方面都很感謝您,祈禱冥福。」

並放上自己幫「小丸子」動畫作曲主題歌「ハミング」的影片,

「ハミング」主唱是澀谷系女神Kahimi Karie   作曲為小山田圭吾 由櫻桃子老師作詞,這也是迷編最喜歡的一版。

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畫了小丸子與魯夫的畫像以表追悼,尾田老師與櫻桃子老師的私交不錯

櫻桃子老師出身在靜岡市清水區,靜岡市政府也為追悼櫻桃子老師在市內設立獻花台與留言處。

迷編自己從小看小丸子長大,還一直很得意自己跟小丸子一樣,小學都是3年4班。感謝櫻桃子老師帶給我們這麼多溫暖快樂的作品。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以、等曲叱吒70年代日本歌壇的 西城秀樹 於5月16日因急性心臟衰竭過世,享壽63歲。 西城秀樹與人氣偶像歌手鄉廣美、野口五郎三人的合稱「新御三家」,為昭和歌謡界的指標性存在。 2003年,西城秀樹一度因中風而停止活動,2006年再次回到舞台發行第86張單曲《めぐり逢い/Same old story - 男の生き様 -》;2011年再次因中風而倒下,然而他並不因此停下腳步,努力復健,於2016年發行還曆記念專輯《心響 -KODOU-》,並舉辦出道45周年紀念公演。 對於西城秀樹如此一代巨星的逝世,許多日本藝人也發文哀悼。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