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詳細報導– LiSA 七度來台開唱 「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去小巨蛋!」

被封為秒殺歌姬的LiSA第7度來台開唱,隨著人氣越來越高漲,演唱會的規模也越來越大,本次的LiVE is Smile ALWAYS~ ASiA TOUR 2018~〔eN〕Taipei移師到可容納5000人的新莊體育館開唱。整場演唱會影片以英文卡通的形式,用一隻蝌蚪帶出本次〔eN〕的主題,開場LiSA以「Believe in myself」一小段清唱開啟序幕,「台北~~」接連演唱大家熟悉的快歌<Rising Hope>、<oath sign>,全場的LiSAッ子也在歌曲間熟稔地切換著粉紅及藍色螢光海迎接。

 

 

「大家好,我是LiSA!台北!」「我回來了!」雖然有些字詞還需要看小抄,但是LiSA的中文已越來越進步,可以直接跟台下互動聊天,此次是LiSA第12次踏上台灣,問及台下的觀眾是第幾次參加LiSA的活動,有粉絲每次活動都有參與,讓LiSA忍不住大喊讚!再緊接唱了<No More Time Machine> 及<Merry Hurry Berry>,LiSA帶動歌迷配合1,5,1,5打節拍,副歌上下揮手加俏皮動作讓大家直呼可愛!

進入<Peace Beat Beast>前LiSA跟鼓手進行打鼓PK,前幾回合LiSA打著自己專用的電子鼓氣勢完全不輸鼓手,但隨著節拍越快越複雜,最後很無辜地認輸。接著拿起玩具槌子,鍵盤手配合槌子揮動幅度不斷地滑過琴鍵,進入歌曲後LiSA邊打著變化多端的電子鼓邊帶大家打call ,非常具有創意及玩心。玩具槌同時指揮著大家螢光棒的方向,最後一次敲下去的鼓聲彩蛋是「挖尬意哩」讓粉絲們歡聲雷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iSA. LiVE is Smile Always ~ASiA TOUR 2018~[eN] Taipei #好玩專賣店 照片:迷迷音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動漫 (@memeonanime) on

在鍵盤慢solo的過場下LiSA換上大紅色和風罩衫,再拿著一把古色古香的紅傘走到延伸舞台,一反剛才可愛的形象,以性感嫵媚的舞姿演唱<DOCTOR>及<ASH>,在<Thrill, Risk, Heartless>時褪去紅罩衫,以黑色小背心及桃紅色百褶裙展現搖滾精靈的歌唱實力嗨翻全場。

過場影片後,LiSA重新套上白色蕾絲長罩衫,繼續用中文跟大家互動「大家開心嗎?一起唱下一首歌,下一首是<一番の宝物>。」。抒情的伴奏下LiSA清亮的聲音穿透整個會場,並認真地望向場內所有粉絲,觀眾們坐著享受歌曲之餘仍以螢光棒跟著節奏擺動,曲畢LiSA深深90度鞠躬。

介紹到要唱新歌< Believe in ourselves >時,LiSA為了讓大家可以一起合唱,先以旋律帶領大家跟著唱,「很好很好~もっともっと~more more~いいね!」LiSA走到延伸舞台,邊唱副歌邊帶領大家一起合唱,最後所有人一起哼起旋律,LiSA開心地謝謝大家。

有別於日本國內巡迴,〔eN〕海外巡迴特別翻唱美少女戰士主題曲<月光傳說>「大家知道sailor moon(美少女戰士)嗎?」全場都表示知道,LiSA就臨時點名台下的女歌迷教她sailor moon的中文怎麼說。LiSA ver. <月光傳說>充滿搖滾感讓全場也情緒高昂,LiSA也擺出「代替月亮懲罰你」的招牌手勢動作。

隨著< ROCK-mode’18>音樂響起,LiSA再度換上黑色騎士風外套,全場籠罩在紅色的搖滾漩渦下,掀起又一波高潮;介紹了這次一同演出的吉他手 CO-K(高慶卓史)與 PABLO、鍵盤手白井アキト、貝斯手ゆーこー與鼓手石井悠也幾位團員後,緊接著唱起<我的英雄>、< crossing field >等快歌,在延伸舞台中央的LiSA帶領著大家瘋狂打call,結尾時伸出大拇指用力向大家比讚。最後的< Catch the Moment >當中,LiSA在開頭的鋼琴聲中跟全場一起清唱唱和,「準備好了嗎」全場在一致的打拍聲及歡聲中結束歌曲,「台北謝謝!」

安可時大螢幕上開始播放影片,介紹到<believe in myself>是LiSA一路走來的精神象徵,影片當中是LiSA從早期到現在許許多多的公演紀實片段,每每看到粉絲們熱情的支持都時常讓LiSA忍不住流淚。換上紅黑色長T的LiSA再度出場,先以不插電自彈自唱<believe in myself>的第一段,接最後一段前感性地說,「這次〔eN〕的巡迴能確定到海外,就是因為在台北收到的Believe in myself」,讓台下LiSAッ子充滿了感動。

最後又開心唱跳了<BRiGHT FLiGHT>及<best day, best way>,LiSA也以中文跟歌迷約定「將來希望跟大家去TAIPEI ARENA〈小巨蛋〉」,在演唱會快要進入尾聲時,歌迷也以顏色字卡在二樓排出精選輯名稱「DAY」和「WAY」,及「♥︎ LiSA」。一樓則排出大愛心圖,再度給LiSA一個相當難忘的驚喜,最後在象徵會再碰面的約定『ばいちー』當中結束了美好的夜晚。

歌單請見此

報導:迷迷音/照片:迷迷音 (更多照片請至迷迷音動漫IG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