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超人氣虛擬YouTuber「 絆愛 」現身漫博 野心超大想成為地球代言人「希望將來可以多製作台灣的影片」

【迷迷訪問】超人氣虛擬YouTuber「 絆愛 」現身漫博 野心超大想成為地球代言人「希望將來可以多製作台灣的影片」

昨日 (19日)漫博參觀人次達14萬5人,熱烈的氣氛中迎來「ICHIBAN JAPAN日本館」官方代言大使的日本超人氣虛擬YouTuber「 絆愛 」(Kizuna AI) 在日本館舞台進行海外直播,並首次接受台灣媒體訪問。絆愛 在YouTube開設的兩個頻道訂閱總人數超越兩百萬,至次為止頻道總觀看次數已超越1億3千萬次。甜美聲線與可愛形象,加上一點神煩、一點天然呆的個性,在台、日、韓、中擁有相當可觀粉絲數,為此還舉行了生日LIVE派對以及冠名日本電視節目等,在眾多領域皆非常活躍。特別是絆愛 作為遊戲實況主,可說是非常盡責,為了要成為頂尖YOUTUBER,邊慘叫邊哭邊實況「惡靈古堡」讓人印象深刻。(迷編不敢玩所以感同身受)

「這次非常榮幸可以被選為日本館的代言大使,主要是為了與全世界的粉絲交流而創了這個youtube頻道,希望將來可以以台灣為出發點,希望將來可以多製作台灣的影片,與更多粉絲交流。」態度十分積極的絆愛說著,身為「超級AI」的絆愛甚至自信地說希望能學習中文和台語並挑戰中文檢定。

身為知名Youtuber的絆愛,也非常喜歡台灣的Youtuber「虎妮」,言談之間不斷稱讚虎妮超可愛,希望能與虎妮合作。未來,絆愛信誓旦旦地表示希望可以擔任地球的代言人,提到地球就能想到絆愛。

絆愛所屬的「Activ8」社長大坂武史這次也特別造訪台灣,相較於對於絆愛的YouTube頻道破百萬訂閱,他認為每個月訂閱增加 5~10 萬人次這件事對他來說印象更深刻,可以看見絆愛人氣上升的快速。目前為止絆愛曾與眾多遊戲合作,甚至曾為動畫《魔法少女網站》擔任聲優配音、發行音樂作品、上電視節目,未來也將嘗試更多不同的可能,不局限於YouTube的領域,和更多粉絲交流。

以這次來台 2018 漫畫博覽會日本館代言人為開端,大坂武史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展開更多海外活動,與各地粉絲交流,甚至有機會可以到海外和各地粉絲見面。雖然絆愛是虛擬YouTuber,然而大坂武史希望絆愛可以和真實偶像一樣活躍,為了讓絆愛能和粉絲交流互動,突破二次元和三次元的藩籬,他們也不斷反覆討論解決對策,如今已可讓絆愛作即時的活動演出。隨著絆愛的誕生,日本也陸續出現許多虛擬Youtuber,令人更加期待二次元和三次元間的轉換發展和可能性。

文:迷迷音/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