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日本跨界音樂組合 OVALL 即將來台 談活動停止的四年

【迷迷專訪】日本跨界音樂組合 OVALL 即將來台 談活動停止的四年

日本跨界音樂組合 OVALL ,經過四年休息後,終於在去年底宣告重新回歸,更進一步展開海外活動計畫,預計於8月25日來台演出。演出前,迷編特地與 OVALL 進行訪問,談談關於復出的想法以及新作品的事情。OVALL由Shingo Suzuki、mabanua、関口Shingo三位組成,2009年方成團的他們在朝霧JAM的演出驚豔全場,甚至被譽為當年最好看的一場演出。然而2013年因團員各自活動繁忙,宣布停止活動,讓樂迷們錯愕。

活動停止的四年

這四年間,雖然三人曾共同為藤原櫻擔任客席樂手演出,不過関口Shingo透露,其實私底下三人幾乎不怎麼見面,但彩排後和巡迴中的空檔還是會一起去吃飯,這時候與其說是工作,卻有私下一起聊天吃飯的感覺,會聊聊音樂,還有跟音樂完全沒關的閒話。直到去年即將入夏的時候,大家開始覺得「好像差不多開始再次活動了……?」於是聚集起來開始討論、拍攝新造型照、準備新作品、建立復活計劃。這次合體復出,看到許多樂迷如此高興,讓関口Shingo重新意識到有那麼多樂迷在等著他們,覺得非常高興。

OVALL三人當年是在池袋一間名為「マイルスカフェ」的爵士吧認識的。「マイルスカフェ」專門提供各種SESSION和演出機會,受到許多爵士樂迷的喜愛。現在已更名為「SOMETHIN’ Jazz Club」,甚至在紐約開設了分店。除了「マイルスカフェ」之外,関口Shingo推薦台灣樂迷們到日本時可以去涉谷的www和wwwx兩間LIVE HOUSE,不僅演出水準高、有著多元的音樂性,更是OVALL復活公演之地。至於TOWER RECORDS和HMV也是関口Shingo十分推薦的地方。


回頭聽2012年的作品很新鮮

復活之後的他們,將過去會員限定的《In TRANSIT》以及同作品混音盤《Re:Ovall》加上復出後的新曲<Winter Light>結合推出豪華版《In TRANSIT [Deluxe Edition]》。《In TRANSIT》是2012年時樂團在origami productions廠牌的月費會員制網站「Oshite(オシテ)」上發行的網路限定專輯《In TRANSIT》。「當時便有請一些身邊認識的、覺得很酷的remixer來幫我們remix,在oshite推出。2018年的現在回過頭來聽2012年remix的曲子,覺得十分新鮮的同時也深感這些remix之好,非常感謝且尊敬幫我們remix的樂手們。」Shingo Suzuki說。同時,Shingo Suzuki也向大家推薦了最近常聽的音樂,包括美國嘻哈歌手Anderson Paak和美國歌手H.E.R。

 

「想要作出一場比日本還要熱烈的演出!」

對於台灣,Shingo Suzuki有著「台灣人心態都十分開放、非常熱情,食物很好吃!」的印象;曾在2017年與西原健一郎一同來台的mabanua對於台灣念念不忘的是小巷子中的攤販,另外也表示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些台灣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和台灣的樂器行。這次的台灣公演,是OVALL第一次在台灣的演出,mabanua說:「希望可以展現CD所沒有的熱量,作出一場比日本還要熱烈的演出!」,OVALL也對迷迷音的讀者說:「台灣真的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也知道台灣有很多超愛音樂的人們!很期待到台灣演出!」

OVALL
OVALL

FG0Tdsn2mXimJ09HhtwD8UJu49IxRDW wvd4U9yrs6eCtNtEoqaGdvYs6DKSPM5gTpBHaYB7jR YAZwXw0qGY0 1vsEeA1qeoFtoTWOaLGb5NxFPkbTPAnzj Rjf2QhyGB CHlWADq53Td1xd9m 2IY7WQZw U5OLVfLMeLI8POi lOmWsQpEclaLhUq 3lpWO 10B6ZIeGtVLNEzqKVW5S0LRBjlYXM6LCDyhz5ftAs9ChfrH6MyazCBveP nBzlgGaMpS0tx7ABOck cwG1Noy5uaHP472Cnjcku2Gbn9Jq3KmIdA6BCcZculDLdMHy7LbGscvjbLsXo72Gc c1yA4hX13 p4TPpJIUIiV3V0h oMdavJ6lYWLW9e9goTcx3j2ns Ir97oodLGaler6 Kr82BXBqM643lhOsuEJejm VBG MH47NHd bVlIhyx1MSHh964cfhxNwVNlrBaVnYnzGMUGUZoYepoK3apuOcsGSjERNwubNCoQ9n9OGK8RZj46vHNpjkPN9aAMImffPHhsAba2lvfBn3MObrlhm4He8a6Juw9SoZpicrFiunYoqzDdyxp TSM OsJpH9cfBpolZQMoZ3a9wKAxEW1uJzsphZ0eWMSoeKkdbN1bJbm81OtrPtwdEEq0B5T CzkyC6ag=w368 h552 no


OVALL

來自東京,由Shingo Suzuki(貝斯)、mabanua(鼓)、関口Shingo(吉他)三位組成。在爵士之外也融合了Hip Hop、Jazz、Soul….等多重音樂元素,交織出極富都會氣息的流行樂音。與有日本靈魂樂傳道師之稱的製作人45 a.k.a Swing-O同屬東京獨立廠牌origami PRODUCTIONS。官網:http://ovall.net/


GWoq3bUJZCnh8Eu63KdxtCAMJR6XV7y6pq68C AiPEj7ERs crCa9kVTDWXguTFXwzY3z3sbLtcT772TH10KUQdmn8WgwyyAdmKFEPb3O9piIS NZvlwzm 2qSfY05IIpO0fq9OLYrFqap9eRz2zp lBExcO3fGYx2XdmU161Nt eDZtR6qTIJjVVaQ SZoj7uCww7gel65q6s78q7PL5gnHBVy05cIeLBF2NyANAjDC4UvRsaFYv 9jh6mgLrWxohsf9 cOf5o 1Kv9s6cB1Y6KOlU7 fbwtTb0kJyJjnOn mHfaajDcctEZRRCn7bGWxV 8gJyTCrtKKwcXuLszyXaieoQtlI87LSKSB gTSdahpBzTiSHGCWUlWmThAzXx6FkKLx7 fIDCiejge3TUjGG2lOkFbkYwmWtSx mAxaLXRabeRoQYpf5Ot8s8OJ0ik83o3vX1HjMiT7 7abrPAU RfYVuPpyoLOX1S BW5zenLSxZvVNV6TWvtNDsboSNPqb634trd55y2YF92UaKD0lz5flIeIctIlqSoD3i6dsaZDgNkQ dE0mopuVKp0yWdm slkWaQ8L Vp2kHwD5 GNJ3yyGexaLUe9rZ7J7KDveb6v4 IaDADPobznQ7jAwohBLEoFTv1mU4QJqMcG8Bflg=w830 h437 no

【演唱會資訊】

日期:2018.8.25 (六)
時間:開場19:30/開演20:00
地點:The Wall公館
購票方式: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票價:雙人早鳥票NT$1,600 (NT$800/人) / 預售票NT$1,000 / 現場票NT$1,200
               【演出採全場站席,演出當天預計19:00開始整隊,19:30依票面序號入場】
主辦單位:Welcome Music 洧誠國際
協 辦 單 位:太空猴宇宙放送局


文:迷迷音/照片提供:Welcome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