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wimps

現場詳細報導 / RADWIMPS 四度來台開唱大升級 二安送上樂迷狂喜

RADWIMPS 今年8月11日四度來台,挑戰新莊體育館大場。除了每次都有到場支持的忠實樂迷和遠自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前來的樂迷之外,也有非常多第一次參戰的人們,更有樂迷主動特地作了應援紋身貼紙和<もしも>歌詞卡發送,可見其直直上升的聲勢。

 

今年6月RADWIMPS發行的新作<カタルシスト>成為日本富士電視台世足一系列相關節目的的主題曲,巡迴周邊也依循足球概念設計,除了球衣之外,甚至連加油筒都有,而這樣的概念恰巧呼應這次的場地─新莊體育館,讓人走往會場的途中不禁產生去看球賽的錯覺。

 

紅光中警報聲大作揭示演唱會的開始,刺激著樂迷們的期待轉為亢奮,全場樂迷瞬間自椅子上站起,隨著<AADAAKOODAA>興奮跳動。野田大喊:「Are you guys ready? TAIWAN!!」,不間斷進入<One man live>和<ます。>,瞬間將現場氣氛燃到高點。

 

「大家好,我們是RADWIMPS,我是貝斯手武田,謝謝你們來到我們的演唱會。很高興可以再來台灣,我們回來啦!我也學了台語,哩厚!挖喜武田,多謝!今天我們期待很久了,大家期待嗎?大家好嗎?我們會盡全力表演,請大家好好享受!」武田用著比去年還要流暢的中文和台語說著,同時也稱讚了台下:「你們懂日語嗎?喔嗚~厲害!你們都很聰明!」引起大家熱烈回應。主唱野田望著台下熱烈的反應笑著以英文說:「我不知道他在說甚麼,但是我們很高興可以再回到台灣。他(武田)真的很努力學習,都要講得比日文好了!」

 

接續帶來<05410-(ん)>和<遠恋>,雙鼓外加貝斯和吉他的對尬讓熱烈氣氛越發高漲,野田情緒激動地說:「不知為何沒有睽違已久的感覺,這裡已經變得像家一樣,謝謝!」雖然一度因吉他器材有問題而花了些許時間修復,然而演出經驗豐富的RADWIMPS並沒有因此慌張,反而十分迅速地解決。

 

大場地雖然舞台距離較遠,不過相對的舞台效果也大升級,即使這次歌單中有不少曲子和前幾次台灣演出重疊,卻能看到和以往不一樣的呈現方式。像是<ふたりごと>,四道綠色雷射光束自舞台打向觀眾席,漸漸快展開來成一片扇形直到將整個一樓觀眾席上空完全覆蓋,煙霧在拉開的光屏中繚繞捲動,好似縮時影片拍攝的天空一般,讓身處一樓的人們抬頭看著感到不可思議。

 

白色光束灑落於野田身上奏出<棒人間>,野田一聲「ねぇ、僕は人間じゃないんです(吶、我不是人類)」,更是敲響了聽者淚腺。悲傷的歌詞凸顯RADWIMPS獨特的世界觀。縱使這首並沒有特別的燈光和舞台效果,然而如此簡約的燈光反而更完好地襯托出這首曲子的氣氛。

 

至於<おしゃかしゃま>中早已成為台灣場必備的貝斯和吉他對決以及控制音量大小聲的橋段,在燈光和後方live影像加持下更是撩得現場越加瘋狂,野田甚至抓著桑原和武田的頭用力搖晃,還激動地把吉他高舉過肩猛刷,讓台下看得亢奮熱血。

 

世足搭配曲<カタルシスト>時的影像搭配也非常棒,一開始黑暗的螢幕上拉出如心電圖一般的跳動線,然而CG動畫的部分並沒有在現場直播影像出來的那刻消失,反而兩者互相搭配得天衣無縫猶如PV一樣,尤其是攝影師還特地上舞台緊跟在團員旁作360度近距離的環繞攝影,效果更是棒得令人熱血沸騰。

 

<洗腦>的影像配合更是厲害,將現場直播影像作單色高反差處理,然而卻在進入B段時整個畫面扭曲變形,歌詞漢字不斷冒出蓋過了整個螢幕,就好像扭曲歪斜無法停止快爆炸的思考滿溢出了腦袋一樣,看得雞皮疙瘩竄起。

 

除了武田之外,桑原也不忘小秀了一段中文:「大家好我是桑原,請多多指教,我昨天開始學中文,我愛台灣,我更愛漂亮的女生,大家比范冰冰還漂亮!」另一方面,武田也不忘感謝森瑞希和刃田綴色兩位支援鼓手:「他們是非常好的鼓手,非常感謝兩位一起配合我們表演!」更炒熱台下氣氛:「大家還有力氣嗎?很好~還有很多歌讓我們一起開心到最後吧!」,標準的中文讓野田不禁說:「我已經不能把他當作日本人看待了!」

 

沸騰的會場在<Tummy>前奏流瀉時引起大歡呼,野田不僅將麥克風對著台下讓大家一起接唱,在唱到「you’re beautiful」時,野田還特別比了台下,讓樂迷們露出開心燦笑,野田也不禁露出微笑說:「So many people, thank you so much!!」直到《你的名字。》插曲<スパークル>時,掀起一波高潮,樂迷們紛紛舉起手機閃光燈來隨著搖擺。

 

「大家開心嗎?我也很開心!但是,時間好快,還有四首歌就要結束了!好快喔~我也很難過,但是我們還會再來的!大家還會來看嗎?」武田問著,得到的是滿滿熱情的歡呼。整場MC幾乎全以英文說的野田問了台下能不能說日文,然而才說:「日本今年有很多天災……」,便又擔心「天災」的日文太難而改口用英文再說一次,謝謝台灣給予日本眾多的支援。

 

直到經典曲目<いいんですか?>演唱前,方看到台上開始帶動拍手,熟悉的樂迷們便已了然於心。「Can you guys sing?」野田笑著問,讓死忠的樂迷們大聲接唱回應;唱到後段,野田突然以極富磁性的嗓音說「愛してるよ(我愛你們喔)」,引爆全場狂喜尖叫。比過去還大的舞台讓武田得以恣意大轉圈,另一側的桑原也不斷高高彈跳,興奮之情完全展露無遺;三人更一同踏上延伸舞台來,掀起瘋狂歡呼,直到最後<前前前世>和<君と羊と青>達到最高潮。結束整段演出那刻,台下忠實樂迷們開始合唱起<もしも>取代安可喊聲,呼喚著團員們再次上台,甚至不少樂迷舉起手機閃光燈來揮舞著。

 

換上黑色周邊T-shirt,野田拿著手機一邊拍台下一邊開心跑上台;桑原身穿藍色周邊T-shirt;至於武田則是穿著白色的周邊T-shirt。「Thank you very much! I LOVE YOU GUYS!!」接過台下傳來的兩大條簽名布條,野田燦笑著將布條掛在機台上,帶著甜膩的語氣問台灣夜市是不是每天都有開。安可第一首帶來<なんでもないや>,台下熟悉的大合唱和美麗的手機燈海讓人十分感動。野田一邊問著「大家時間沒關係嗎?!」,一邊拿起小條的布條來綁在肩上如披風一般,亂蹦亂跳肆意喊著唱著<DADA>,直到最後一句「よくできました!」,一切回歸平靜。

 

不死心的樂迷們在團員們下台後再次拼命喊起安可來,最後終於喚來團員們再次上台,送上<会心の一撃>,讓留下來的樂迷們狂喜不已,激動地又叫又跳,就連爸爸媽媽帶著前來的小孩子們也跟著開心地手舞足蹈,甚至還有爸爸辛苦地將小孩子扛在肩上站在最後一排同樂,顯現RADWIMPS不分年齡通殺的魅力。

RADWIMPS
RADWIMPS

 

 

BqCUsSmbaUEQtqj9 4zDALG0hw0WQt7cJLHODhEPwBvbEAKdwOf4PKzXmhgoC j0AkkvmunY63Nb0d0bWxEEX9mBemm1dLo2L VEgRYjtMGco7WDN6NkFDmDAul1G XRATSQaGyw2IGkDnkEK z35CA3PUJIg9bNdy6y uyoCsfom NJGkgOoQCA26q83ZdOYz5oie9vvwYDnQaNq3z zVHHqRXr1qJFreiw9nPiPVCmmS5icGHwSnt9E5gcmm zneeEaRLZJJ zNSvYjHTZ1i fSPEC o11jii1DIAtN 8oFKK5uYYsh6d3Uz10muQmaEFt3LvxPWeNmh7SaiuY3SoSZGkgzY2kLutVkv Ioku3uz7jcWkyqLWKrxBn9lB1am8vQj4MK5Ml VRBQIzUeNWoVX1C8PNrBn92x4U5M4oyBabtZw1cAVALTcSHY4azqCEM1RmNgIaXvNRxsbQgnh1BE1XcA5jZX1AojeIPTlysN2BXJNrTCnp7DGP0nbJHJghK9R4NPKRfIkNesekb7zZsqXCXSkKOFOUv xglQba9n221EyD6CzPYo15WJoU5pvf3vDCxVvF USJ1dvr6sGUA21n4ZfJw386CYutTYElVqmscyUpIwl4p99YKfyA4dE4SCnKtdVTQP21DhpVrJhoshA=w817 h1225 no

 

wtb4kunhPn0bcCqnLNc4ZElgEO LJ4XkeoibYIMfvwIyRGvjzGC6L6mcExGK3NkIg1TF RpFv9FDBf3k5iqb9fuL0257gIcjGGCf8MWLd1iM52aAp Zw3PdKVzk6dFZ 4O3SkB4sp7HPugcqg kRsf0EYMd7V9w VUJKIq3UrC6kdC6SGqbQfRKPuyCXZg4YqUB2VPDI5TeD PDVWuAgehOmJRkwxDpGDUrd2m5 ebqYZ1tdeZMwxeoRQFo01PVir1o1zu7XWKP 1ILp1yH2mFF0YDPKDyyLox3Pqi9hQrq3pEdNgpQfcq7tpt PaE T7fTPBdLEZMQEXvC6Udy2ApqUZ48x7U5EwdVY6sISelyLEnE5n WXTGHyvjPbpwAAbFaOAfkTF5YvryZRcNbIgiLksjSYHwZSJxYqu 7HDyP9AwxqcEKIRoXbe7MWE5EeqBiF8Que5bKO8jOgkOBoinTujKWIpq9ZAi1qfYwG9kIurt BRiN7FmbCFrINMGSl0Ej0FzJJ5wMH2pFy1vaNmRf4ybG3RrYeCfQuoQjXEyfxS1kjY6KmxsDRT4tmfdSoso0kJ8GRHN8WpNRoTSciQXsqmoK9pZBGB3Mqpkf3fuUOG9xuoBdtYQqQtyc0gsh6to6UqLFpHmkjnVEFajqW4jZmfQ=w817 h1225 no

 

 

x5R95oruiP9ves0Pkp4wDXe1BSEeYI7k7DonN5sS2mULbq1xlYsSl06f3W3iRQG5vEOTU7xDtY6FhZ7s81KAMif i5z9FtfXy2M4uN1VlzyaBR LPEqM3TTE4Pzfldv1WvmIVo4 Gz3Tnkt BqqwPnAzKaoyMDGZ8cE4PCouLo0lXhWgBhTibUpG86xr2xZ dwDD7Z 3o8QpVI6c5OBTX4y6jiRIag8S8pn01ogfLbA kEn0YZ8a5YBRRsaQiBnIybbJQ0I4MH iKY1IjXwd8ZqQqF266YCO0oCl0X27t QFAEkwyKQXq2DLH2T6uY yKXTC6zhv5GNsxe91Hl9W4qOPC94XZ4j59 MxdGFsqcx64hVt5nY ywzaF2TQlVaQeADZmqhd1v6p9ntlKzPp xlmsLSNs20ZJWJrzOUOddlEWPf8vD4j1GgyBczsYA9XxatcZ LXYUhrHrUlLEwvmeiJisbys0IXIs7LzwpzzadE649yIELUnbF9582JlzQdHJyyvlEw4UOLHNgVMHd962Ac7udSPRwftCYPe7b9sjKmVHma36ftB2Xsjx4GInAunLdM2MEMOvkm1a gxULe0AH2W FxMxRkUni0mpPYs4snhfwLu5GlPeL89oPH1RnbQdXMmlHkcr5wGNfoFqYuBL4pA=w817 h1225 no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照片:Takeshi Yao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