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Perfume 成團多年默契佳「期待台灣化妝品的委託!」

【迷迷訪問】 Perfume 成團多年默契佳「期待台灣化妝品的委託!」

日本電音女子天團 Perfume 於昨日(8月3日)抵台,下飛機後便馬不停蹄地接受媒體採訪。換上新專《Future Pop》封面造型服,雖然已經是巨蛋等級的藝人,然而三人一點架子也沒有,一開始便以甜美笑容用中文說了:「大家好,我們是Perfume。」瞬間擄獲在場所有媒體的心。

Perfume 由樫野有香(かしゆか)、西脇綾香(あ〜ちゃん)、大本彩乃(のっち)三位組成,活動至今已18年。不僅自然不做作,累積多年的默契也讓他們在回答問題時完全不會有搶答情況發生,甚至會注意讓團員都能回答到問題。雖然聽不懂中文,聽到翻譯小姐說了一長串中文,中間不時夾雜著團員的名字,將方才團員間一長串的對話統整翻譯出來,讓あ~ちゃん不禁大嘆:「好厲害!」,可愛的反應讓在場人們為之融化。

Perfume將於8月15日發行新專輯《Future Pop》(台壓於8月17日發行),以future bass為基礎,同時加入至今為止慣用的元素,而成就此張嶄新的作品。其中<無限未來>一曲罕見地以大草原、峽谷為背景拍攝PV,三人透露這是導演田中裕介的提議,「導演聽了這首曲子後,腦內浮現了大草原的意象,因此便說 『好!那我們去關島拍攝吧!』。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海外拍攝PV,之前都是在藍幕或是綠幕的攝影棚中花費30個小時在拍攝,但這次需要注意配合日落和日出的光線變化,感覺非常新鮮。」這次是三人分開拍攝,かしゆか在清晨拍攝,因此需要非常早起;あ〜ちゃん在紅土坡;至於のっち則是傍晚在斷垣絕壁的草原拍攝。

台灣七夕即將到來,他們也向粉絲推薦了《Future Pop》中的一曲,「因為歌詞中有提到巧克力。」あ〜ちゃん說。好奇心旺盛的他們不禁詢問了台灣七夕和日本七夕(日本是在國曆7月7日)的不同,あ〜ちゃん聽了還大笑:「台灣可以過兩次情人節,應該蠻有經濟效果的!」

Perfume 的舞步其實非常困難,尤其平均高度達8公分的高跟鞋更是不容易,然而あ〜ちゃん卻表示因為已經非常習慣穿高跟鞋跳舞了,所以不會有其他選擇,但也補充道:「如果是穿球鞋跳我想可以比高跟鞋好三倍!」,還俏皮地問:「下次要穿球鞋來跳舞嗎?」,不過卻又笑著說:「但穿球鞋的話應該看起來會有點不良吧!畢竟高跟鞋還是看起來比較優雅。」

他們認為,至今為止最難的演出便是與NHK合作的節目《Perfume × TECHNOLOGY》於今年3月20日、21日在NHK HALL舉行的「This is NIPPON プレミアムシアター『Perfume × TECHNOLOGY』presents “Reframe”」演出活動。「Reframe」具有「再構築之意」,也就是將過去他們的作品常用的歌詞或單字經過拆解與統計後再建構成新的曲子,「要配合這些所構成的聲音來跳舞非常困難,沒有真正明顯好記的節奏、像是聲音呼吸等等都要記得,非常辛苦。除了要記動作很難之外,三人互相配合也非常不容易,因為演出時三人距離很遠,所以真的非常不簡單!」あ〜ちゃん解釋道。

總是會結合最新技術來創造與眾不同的音樂體驗的 Perfume ,被問到無論現今技術是否可行,有沒有想要做卻尚未做到的演出?のっち馬上興奮地說:「我們還沒有在空中飛呢!一直很想要在空中飛,不過現在的技術還沒能實現。」あ〜ちゃん甚至一邊比劃一邊具體地說:「想要像鋼鐵人一樣帥氣筆直的飛,不用鋼絲也能漂亮地飛!」

Perfume 最近以舞台造型為意象推出「Perfume Closet」系列服裝深獲好評,與伊勢丹合作的「Perfume高跟舞鞋」也被專業使用者選為相當適合跳舞的舞鞋。由於此款高跟舞鞋設計非常舒適,不僅可以讓腿顯得修長好看,長時間站立也不會痛,因此あ〜ちゃん表示未來希望能接續推出靴子或是低跟鞋等更多款式。同時,かしゆか也說由於三人都非常喜歡化妝品,所以未來有機會也希望能推出聯名化妝品,あ〜ちゃん更趁機以超甜笑容說:「期待台灣化妝品的委託!」

出道近20年,Perfume 三人也形成了絕佳默契,走在路上不自覺便會形成一個隊形,「就連退到白線後等電車時,也會自然成一個斜的隊伍。」あ〜ちゃん一邊說著,連自己也覺得好笑了起來,還透露他和かしゆか常常會在言談間不經意地同時說出同樣的話,最近のっち也開始有如此的同步情況,「經歷了許多時間大家終於同步了!我們三人感情越來越好,經過了多年,三人之間的羈絆,或許也可以說是空氣感,也不斷地更新,讓我很驚訝呢!」あ〜ちゃん笑道。然而のっち也說還是有沒默契的情況,例如かしゆか不吃的東西剛好是あ〜ちゃん最喜歡的。

不只工作,平常三人也會互相聯絡。かしゆか表示最近三人最熱衷的就是紙牌遊戲,尤其あ〜ちゃん有收集許多種,工作時間較長便會帶來玩,最常玩的就是會話型心裡遊戲。另外,密室脫逃也是最近三人十分喜愛的遊戲,あ〜ちゃん特別提到一項名為「アイドルは100万回死ぬ(偶像死一百萬次)」的密室脫逃遊戲,是需要透過解謎來救出偶像,「當時放了許多我們在地下時期的歌曲,讓我們非常興奮,雖然我們沒有順利逃出,不過也成為很棒的回憶。現在有推出第二版本『アイドルは100万回死ぬ2』,雖然很想要去玩,但是太熱門了,預約已經排到兩個月後,希望可以早點玩到。」

即將邁入30歲的三人,對於未來充滿興奮與期待,而隨著下個月「Perfume 7th Tour 2018 『FUTURE POP』」開跑的同時就要迎接30歲生日的のっち,甚至現在已經開始想屆時的MC要說些什麼好,還用中文說:「開心!」;あ〜ちゃん聽了一邊笑說:「真有のっち的風格!」一邊也說:「進了30歲我們不講些有意義的MC不行呢!」

Perfume新專輯巡迴「Perfume 7th Tour 2018 『FUTURE POP』」將自出道紀念日9月21日開始,以長野為第一站,巡迴日本9個都市共18場公演。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文:迷迷音/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