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日本清新創作女歌手 藤原櫻  談九月即將發行新EP《Red》私下來台旅遊「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棒,很讓人感動!」

專訪 / 日本清新創作女歌手 藤原櫻 私下來台旅遊「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棒,很讓人感動!」

日本清新創作女歌手 藤原櫻 ( 藤原さくら )曾為《三月的獅子》漫畫改編真人版電影演唱主題曲,並在2016年首次嘗試戲劇演出,擔任日劇《戀習曲(Love Song)》女主角並演唱主題曲。今年6月,他接續推出EP《Green》,所有詞曲創作都由藤原櫻一手包辦,並邀來其憧憬的日本名團Ovall鼓手mabanua擔任音樂總監。

相較於「想要作成怎樣的風格」,藤原櫻反而是先思考「想要作一些新東西」來思考整張專輯的展開,「mabanua對hiphop十分熟悉,然而我至今為止多是acoustic的曲子比較多,因此這次與他的合作得以在音樂中加入許多新元素,在這層意義上可說是與至今為止都不一樣的新作品。」

 在這張EP中可以聽得出藤原櫻受到Ovall的影響,「我以前都是聽爸爸喜歡的搖滾和世界音樂,對於hiphop不是很熟悉,但這次的作品真的讓我得到許多之前所沒有的元素。」他說。除了hiphop之外,他也十分喜愛爵士,最近特別喜歡吉普賽爵士樂手Tchavolo Schmitt,至於台灣方面則特別對盧廣仲的音樂有興趣。非常喜愛色情塗鴉的他,更有些興奮地說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能和色情塗鴉同台。

 《Green》中收錄的第一首曲子<The Moon>不僅是人氣動畫「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劇場版第2部主題曲,也是整張EP中第一首完成的曲子,「當時想因為<The Moon>是這樣的風格,所以其他曲子想要作成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因此雖然EP只有六首曲子,可是聽起來卻像專輯一樣豐富。」藤原櫻說。

 

繼《Green》之後,藤原櫻將於九月發行續作《Red》,兩張作品合起來就成為完整的專輯一般。問及為何會是以兩張EP來表現?藤原櫻笑著說:「原本是要出專輯的,但是有點來不及……不過之前也沒有像這樣發行兩張EP,因此也可以算是種新嘗試吧!再加上有許多粉絲等著我,但我已經一年沒有推出新作品,因此想要先推出六首送給大家。」

《Red》和《Green》一樣是邀來mabanua擔任製作人,兩張EP也都有商業配合曲的收錄。雖然兩張EP的標題為強烈對比色,不過藤原櫻透露《Red》和《Green》曲風並非完全對比「雖然如此,但《Red》會希望加入一些《Green》所沒有的元素。去年我發行了專輯《PLAY》,之後便對於自己今後可以有甚麼樣的表現感到很有興趣,而呈現出來的就是這兩張EP,製作期間接收到許多刺激,現在也還在製作中。」

其實透過《Green》,藤原櫻也在尋找屬於自己風格的表現方式,「這次的EP中有日文和英文,在日本同時唱英文和日文的人非常少,我認為這是只有我可以做到、我想要做的事情。我也還不確定到底自己的魅力之處何在,只是想要開心的做音樂。」藤原櫻表示。

藤原櫻作曲時會先做旋律再填詞,製作旋律時心中則已先對這首曲子適合英文或日文有了底而做。平常生活中有快樂、難過的事情都會筆記下來,成為作詞的靈感來源。去年私下來台旅遊時,也特地帶了烏克麗麗在旅途中作曲。

如前所述,藤原櫻曾為多部日劇、動畫演唱主題曲,她認為透過這些日劇、電影、動畫,讓她可以設身處地的感受到不曾體會過的情感,而能夠將之譜成樂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透過商業搭配曲而能夠接觸到新世界,是非常貴重的機會,而這與自己的原創曲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但可以用不同於自己的角度來寫曲也非常開心。」另外藤原櫻也透露最近在看的動漫是《極道超女》,至於最近在看的日劇則是《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Season〜》。

這次是藤原櫻第二次來台,得以在台灣演出讓藤原櫻十分開心,談及對於台灣的印象,藤原櫻神采奕奕地說:「大家真的都好熱心!我們迷路時會馬上來解救我們,還會努力用日文跟我們溝通,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棒,很讓人感動!」而藤原櫻也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到台灣南部看看。經過這次台灣和韓國演出後,藤原櫻希望自己可以到更多沒去過的國家演出,並持續做出更多好音樂。

藤原櫻(藤原さくら)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