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RUSH BALL詳細報導─融合古典與搖滾 BIGMAMA 主唱:「遇見你們真的好開心。」

RUSH BALL詳細報導─融合古典與搖滾 BIGMAMA 主唱:「遇見你們真的好開心。」

「 RUSH BALL IN TAIWAN 」於6月30日在台舉行,倒數第二團迎來「 BIGMAMA 」。貝多芬的快樂頌響起,  BIGMAMA 五位團員及樂團標誌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出現了。多次來台經驗令  BIGMAMA 看起來自帶一股胸有成竹的帥勁,隨著里亞德偉武的鼓點俐落連串擊出,東出真緒也將特製鏤空的小提琴頂上左肩交織出優美又氣勢噴發的前奏,同樣是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讓才華洋溢的 BIGMAMA 團員巧手融合進搖滾元素誕生出< 虹を食べたアイリス >,紅色燈光增加了搖滾的重量,節奏又急又重疾馳高速貫穿全場驚艷一票觀眾。歌畢緊接著一迭清脆鑼聲連串響起,主唱金井政人快速的簡單以中文打招呼「 大家好大家好~我們是 BIGMAMA 請多多指教。」後旋即展開令 BIGMAMA 名氣更上一層樓的<Swan Song>,耳熟能詳的經典旋律如黑白天鵝舞伶在觀眾面前優美地旋轉一圈又一圈,既優雅又貴氣逼人;幾乎少有人像他們這樣多次嘗試且完美融合了古典名曲及自己的搖滾創作出不敗獨特的首首佳作, BIGMAMA 之所以人氣頂旺的魅力真正名符其實。

優雅的藍色光芒大鳴大放籠罩整個舞台,團員們接連演奏了獨立時期的< Paper-craft >及今年一月才推出的最新單曲< POPCORN STAR >讓臺灣樂迷大飽耳福,觀眾們相當享受的主動打起拍子,吉他手柿沼廣也和貝斯手安井英人也投入的在舞台上踏著紊亂步伐激動刷弦,朝四周不斷投出的一枚枚弦音織就成精彩繽紛的旋律。配合「RUSH BALL」臺灣音樂祭時間越晚氣氛越高昂, BIGMAMA 雖仍保留那股古典優雅但也戰力全開的專選魄力歌單一首接一首不斷演奏下去,觀眾們只歡呼了一下下緊接著就被<秘密>悠揚明亮的前奏覆蓋過去,小提琴手東出真緒活潑的舉高琴弓跳動,台下樂迷也開心的跟著舞動全身。 主唱金井政人優美的歌聲清亮的傳遍整個空間,無數個轉折不斷的拋高音也是毫不費力的展喉高唱,拉長音平穩高昂又清澈動人,忽地四周樂器音收光瞬間安靜,客席間清晰地聽見金井政人以氣音輕唱「 secret secret 」數秒間的動心後是猛然白光奪目亮起大大刺激觀者感官。

歡聲雷動後全場安靜了下來,金井政人清澈乾淨的嗓音中氣十足清唱出「OH OHOHOHOHOH---WOW OHOHOHOH---」丹田飽滿的將歌聲推向四面八方回音陣陣,對比著主唱高音吟哦,吉他弦音反倒壓低的充滿侵略感,對比色的燈光搭配旋律與節奏撞擊出的變化帥氣得令聽眾們皮膚表層發顫。觀眾們暢快的猛擊雙掌喊出激賞的歡聲,但沒有休止的旋即又是一首結合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荒狂曲〝シンセカイ>,小提琴音聯袂不休佐以金井政人高昂的吶喊吟唱,節奏也速度極快的奔馳如風掃遍全場,氣勢磅礡壯闊音域豪不客氣的震撼住全場。

< Strawberry Feels >小提琴、吉他、貝斯、鈸、鼓點交互競速追逐奔騰,快如旋風的劃過臉上、颳過滿會場四面八方,速度快得驚人又酣暢淋漓,還未等金井政人唱出最後一段觀眾就忍不住鼓掌叫好。一聲與方才相反的吉他弦音溫柔流瀉出音響,金井政人放下吉他後忽然開口:「 給我聽你的聲音。」觀眾們紛紛騷動起來,「 給我聽臺灣朋友的聲音 。」樂迷們開心地歡欣鼓舞。舞台上僅剩吉他及貝斯音悠悠繚繞,鼓手里亞德偉武、東出真緒放下手中樂器高舉起手,和台下觀眾們靜靜聆聽金井政人飄渺輕柔的清唱,他再次開口「 我喜歡臺灣, 我愛台灣。」溫柔深情的嗓音與標準的中文發音令樂迷喜不自勝。隨後全部樂器歸位重新演奏起來,觀眾群高舉手組織成一大片海浪波波揮動。 東出真緒彈奏起電子琴,製造出更加空靈渺遠的音效空間,聲效與燈光同步靜下,鍵盤琴音低沈緩緩蕩下歡樂情緒,情緒層次不斷往四周推開,如行走在水中漣漪一圈圈往前推去,燈光氣氛隨金井政人的歌聲再次慢慢亮起, < Lovers in a Suitcase>情緒鋪張到最高點、鼓點越加越重越加越快,連綿鼓聲的最後一點敲下的時候,金井政人忽然清楚地以中文說:「 遇見你們,真的、好開心。謝謝。」原先就被演奏攫住的眾人愣了一秒才感動的獻上滿堂掌聲,以喜悅的歡呼歡送台上 BIGMAMA 成員們一臉完成任務後的懶洋洋笑容彼此搭著肩膀消失在逆光之中。

BIGMAMA

 

 

7FHF ZWL3iBGF56EFRe6wR SbZc094JfJCVBEAwixfOCzKxHmHfbmqZLqTOdFrI87 oFtDLEOeN25ltYqNj01EbVBfSdUXQbjHBPmdpD 3WvzGl IVtZKPbA rMeSUYg F63El1PmL2RrwmSlTKwQHiW VGKipqX64iomDEggR3M TVbNYj5KzMGHHRjhzgyu0fGB8 rMWhkmncM00MlGX7YEY08kcDU03 I2H1wbBQu8DYTYfX EuDSJTviqJVB7rG9tqKa9TbxhGhSIcxmqFgKO0JjmJEWz6IrlP6oOxZKfPK9CvD2XN0dRYwR 5HdqCcJQSFPXd3cOoxgJ8szrGdhu5CshoG8jJSw237rQ3tEtAxTsVaQwL5WKgm08UPSVSAzVHsGJzBO76j5b4c6HUlu5xNjumBecKqhhRue37VuRX5lXbej3bLv9ivXdGRUWOv GM2Ev9WkWcGnsvRd2GFKyOFRzoJ5s4dJsWzTGHehPtxwknOmuqhIB2FkXecGR608IJoh9a3QKRXqZcmrlrHBYA8PuXy78r6RrHeB3BtQiPoM3c M8vBFYdLDwuFssMvp4MFy5SPmLjZWKAZwbbtdFOxjEUWiBVx4r9PfoKYCi9LJiYOvGp86rNhSQvWQivZ9CqO i67xj71FIcoxU4EHvw=w1713 h1137 no

文:迷迷音/照片提供:好玩國際文化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