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RUSH BALL 詳細報導─ STRAIGHTENER 率直人生樂團 邀大家去日本參戰

RUSH BALL 詳細報導─ STRAIGHTENER 率直人生樂團 邀大家去日本參戰

中文譯名為「 率直人生樂團」的「 STRAIGHTENER 」已來台數次,暌違三年後再次來台參加「 RUSH BALL IN TAIWAN 」,團員們都表示相當期待,主唱ホリエアツシ一登上舞台便以標準的中文向客席打招呼:「大家好,我們是率直人生樂團。」舞台上帶有未來感清涼的藍光隱隱透出,切割出四位團員純白逆光的剪影,帥氣的令台下樂迷們備感亢奮。沒有多餘開場白,STRAIGHTENER 俐落的奏起第一首歌< 彩雲 >, ナカヤマシンペイ踩響乾淨的鼓點,吉他手大山純清爽的旋律悠揚灑落,ホリエアツシ清亮的歌聲溫柔舒服的傳入耳中,沒有花俏的動作只是專注地站在舞台中央輕輕搖晃邊彈奏吉他邊吟詠高歌。深情又能細微描寫人心的歌詞搭配上清新舒服的旋律,遽聞就連日本人氣演員岡田將生也是他們的樂迷,在臺灣也很火紅的「勇者義彥和惡靈之鑰」主題曲也是由  STRAIGHTENER 所演唱,想必有現場不少人覺得耳熟吧!

熱鬧的掌聲過後氣泡般的電子音效串聯起來,貝斯手日向秀和站出來煽動觀眾們舞動,台上台下在滿載律動感的< DISCOGRAPHY > 中同步跳動搖擺;< The World Record > 在一大片舞台白光與綠光輪流閃爍下流竄過強勁的電子音效,主唱ホリエアツシ一卯起來煽動台下千位觀眾在刺眼奪目的白色閃光中合音,一時間「WOW OH-OHOHOH-OHOH ---」清晰的巨大回音迴盪在寬大密閉的空間中包裹住現場所有人,如歌名般以音樂瞬間創建出完整的新世界,令眾人都驚豔的雞皮疙瘩直起;舞台前方三人都投入在刷弦不斷搭建更完整更高大的音牆,無論歌聲或旋律都煽動性十足的強烈勾人,最後一個音剛斷剎那間純白燈光大亮,樂迷們大呼過癮。

投入於演奏中 ホリエアツシ一 唱著唱著忽然冒出一句「喜歡臺灣!」令樂迷又驚又喜,貝斯手日向秀和也笑著伸出夾著彈片的手指,指指台下再指指自己後用力揮下刷弦,帥度破表。大喊著謝謝的ホリエアツシ一再次自我介紹之後贏得大量歡呼與掌聲,不少樂迷趁機大喊團員們的名字展現熱情愛意。談話時ホリエアツシ提到了三年前來到臺灣舉辦單獨公演並受邀演出大港開唱,當時為順利在台宣傳被取了中文名為「率直人生樂團」;並表示這次能和這些帥氣的樂團和伙伴們一起在臺灣演出既高興又感謝,還想要再來到臺灣,觀眾聞言紛紛給予歡欣鼓舞的掌聲。團員們再次笑說「RUSH BALL」 是來自日本的音樂祭,希望大家玩得開心的同時也歡迎臺灣的朋友們到日本去參加關西當地舉辦的「RUSH BALL」, STRAIGHTENER 會在那裏等著大家。

歡呼過後台上響起充滿酷勁的前奏,斷斷續續斑駁割滑著的貝斯音增強了帥度令人眼睛一亮。紅光籠罩中ホリエアツシ悠揚的歌聲柔化大山純彈出的吉他音,貝斯手日向秀和興致高昂地不斷朝台下放電,由鼓手ナカヤマシンペイ帶起的連續重複重鼓將整首歌的氣氛扭轉暴變,舞台紅色光芒令狂氣更盛,仿佛掀開一層 STRAIGHTENER 不同模樣的面紗,觀眾們興奮的讓溫度熱騰起來。 < DAY TO DAY >旋律漸息,ホリエアツシ開口道:「DAY TO DAY,一天又過一天,就這樣十年過去,二十年過去,STRAIGHTENER已經持續二十年了。」客席間響起慶賀的響亮歡呼,「二十年前看不見的未來,就是現在。 The Future Is Now﹒」

隨著ホリエアツシ說出最後一句話,明亮的電子音同時點亮了舞台及眾人眼中的光芒,今年五月才新出的專輯中收錄的歌曲< The Future Is Now >明亮閃耀著燦爛的光芒,照耀著台上台下所有人的現在與未來。在眾人閃閃發亮的笑容中一鼓作氣連結到最後的< Melodic Storm>、< シーグラス >,觀眾們主動跟著節奏揮舞手臂,在 ホリエアツシ用標準的中文大喊:「今天大家一起嗨!」之後開心的打起拍子,豈料鼓速節拍竟越來越快越來越快,快到極致之際ナカヤマシンペイ猛地站起身來更加激動的連串擊鼓敲鈸,其他三位樂手也背對客席圍繞著他彈奏高速旋律,四位好夥伴面露笑容看著彼此演奏著,擁抱著二十年的絕佳默契完美結束樂曲。 ホリエアツシ露出笑容面對客席大喊:「我們是率直人生樂團,謝謝大家聽到最後!要再見面喔!」並和其他成員一同走到舞台邊朝臺灣樂迷們致敬,ナカヤマシンペイ直接踩上鼓座越過鼓組跳到舞台中間跟另外三人站到一起,在眾人開心的歡呼聲中團員們拋出鼓棒及彈片作獎賞後肩並肩搭著彼此深深朝台下觀眾們鞠躬,在臺灣樂迷們熱烈揮手歡呼包圍下笑容滿面退下舞台。

STRAIGHTENER

 

ehZtIe51gS4hGTjFH4AGKrh1wjGUQrCZt8f1mFfeHIjXYjnCT2sMpPxzqY0nRizIDVeSD gomfw79VFwX66pHlJQ8TevVCmyIKJswCF4Ob8D R4eag1 fX6xTEK 7Nh1UpgnKIgmPiTUfzkyTbW1P8MBykdMsyRXrsYC3YoQun90PEljMx5Dy5BHwEcaySMzqWKCMYcz9MAXH J4HykhqB3CBU6YfQUkj2nD3DnZTj0WKq1EYK wdyy5RuA446GaTU6ySvraKNytw4HvqRQYZ1G 9QCWzn jaQb0HfaBpiYL1InI60GVR0ADVmbURiwGk4ZCKzPUxZpxWvY78OF wIvVzxGEzCzZtA87ZGaM Et9N73IftjXkl T JVJLVZCJw0pX84V7eyaMN87tNKSvOJyELPW7rpAOO8uvZOdMFUwgOprl0 UR XX2bhflNmJlVLJP 2jTrSXbrn54ztVWFJ6TpAC2BJX1pSHW3Km7wZ8WH7DEQkbGIOW VB9KENs8JS xTDV SrHWbNFsYsjjOr38qIxYMd5FLUxcNfSv8KHgKAnSiHKg6EpMu xXaZ6qQ YCdSOw j7PB1JdCTPrE1dwSlYEZH2OH6aQdz0McoqrwX965C2AalnntoZ41Eu08MhqFWCTuIGcp7N61Tq1FkMJQ=w1703 h1137 no

 

文:迷迷音/照片提供:好玩國際文化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