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詳細報導–日本創作女聲 藤原櫻 首登台開唱 驚喜獻唱中文歌<後來>  樂迷熱情喊出二安大方開放點歌

詳細報導–日本創作女聲 藤原櫻 首登台開唱 驚喜獻唱中文歌  樂迷熱情喊出二安大方開放點歌

日本創作歌手 藤原櫻 於7月22日首度來台,在花漾展演空間開唱,吸引上百位樂迷到場支持。白上衣配粉色長裙,公主頭的造型顯得可愛而容易親近;帶著一把木吉他獨自上台自彈自唱,以最簡單純粹的方式展現其歌唱實力,細膩的情感透過迷朦煙嗓表現令人聽得入迷。

 除了<グルグル(骨碌骨碌)>、<Sunny Day>……等最新EP《GREEN》收錄的曲子之外,他也翻唱了日本沖繩縣女子歌唱組合「Kiroro」的<未来へ(後來)>,更驚喜在第二段換成劉若英曾演唱的中文版本,標準的發音令全場開心地送上熱烈掌聲與歡聲。另外,他也提到十分喜愛台灣的創作歌手盧廣仲,還現場彈唱了一小段盧廣仲的<別在睡覺的時候打給我>。

 這天演出還有特地從台中、高雄上來的樂迷,提到高雄, 藤原櫻 爆料:「我很想去高雄,但是因為沒錢所以沒辦法搭高鐵。希望下次可以去。」惹得全場歡笑不斷。

 藤原櫻 並演唱和家入レオ以及大原櫻子一同演唱的<恋の始まり(情竇初開)>,還問台下家入レオ以及大原櫻子的中文名字怎麼說,然而聽了後卻笑說:「聽了也不知道~」,可愛舉動再次讓樂迷們笑開懷。

 「聽說日劇《戀習曲(Love Song)》台灣也有放映,我想也有因為這部日劇而認識我的人,台下應該也有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藤原櫻 笑著說,卻在下一秒突如其來地用中文告白:「我愛你們…...還有小籠包!」雖然是謎之發言,卻反倒讓樂迷們更加開心歡呼,一同熟悉地隨著<Soup>輕巧旋律打拍子。<Soup>是藤原櫻首次出演日劇《戀習曲(Love Song)》並擔綱女主角的主題曲,譜寫這首歌曲的正是在戲中與藤原櫻演出對手戲的男主角福山雅治。演唱完倒數第二首歌曲<The Moon>後,藤原櫻 驚訝地說:「我自己也有點嚇到,怎麼一下就快結束了?!」,並努力地用中文說道:「下一次還想再來台灣,今天還有簽名會,大家要來參加喔!」還補充表示若是跟他說話的話他會加油用中文回答:「我愛你!」

 送上<ByeBye>作結,藤原櫻 向台下鞠躬後比著YA下台。沒想到台下才剛開始喊安可,藤原櫻 便迅速地再次上台,連她自己本人都不禁笑著說:「我超快出來的!」聽到台下有樂迷大喊可以見面很開心,讓她開心地笑著說:「我也是!」。「真的很不可思議,雖然語言不通,但大家都好努力學日文!當然也有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的人……我原本有筆記要說的話,但現在不見了……」藤原櫻 笑道,不過一句「謝謝大家今天來,我愛你們!」如此努力以中文傳達便足以讓人感受到她滿滿的誠意。

 演唱完日文版的<500miles>後,台下意猶未竟的樂迷們再次以 藤原櫻 的名字「sakura」代替安可不斷地喊著、歡呼著,讓敵不過樂迷熱情的 藤原櫻 再次出場,甜笑說:「只會唱一首喔……等等還有簽名會喔還可以見面~」她更大方開放台下點歌,為大家演唱<Ellie>,作為送給台灣樂迷最美好的禮物。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藤原櫻
 藤原櫻
藤原櫻
 藤原櫻
藤原櫻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Welcome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