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日本知名音樂編輯菊地崇 推薦 2018 FUJI ROCK 必看樂團!

6月23日、24日,FUJI ROCK 露營萬屋詢問處與saibabaethnique聯合在台北 月見ル君想フ舉辦FUJI ROCK行前說明會,邀請到日本資深音樂編輯菊地崇和 FUJI ROCK 露營萬屋詢問處的渡辺信吾來台為大家解說。菊地崇訪問樂團無數,在許多音樂雜誌上都會見到這名字。他不僅擔任以音樂和生活為中心的free paper《Lj》編輯長,同時也創辦音樂祭相關free paper《DEAL》;每年參加的live和音樂祭超過一百場,FUJI ROCK從第一屆至今更只有1999年和2001年缺席,在日本音樂界十分知名。

c hfR8Q 9fi6lkf6j4zXkDxLN4goLWrvewWus8v5OuZmc Zeh15iTLPPVZSvBsMarK3SiEyGhCgD5nS1mYTtO2axZ71uovtakZa2JZgLjjHJMwkPHsAxDXVHtV4CaRniNADTuNuKdypXapnKCayewzlTXpaqwOlMh4t3kixXEWpLqDwhddSpw t NnCU6A8P07ywTGzgdwrQ0pNRfGtu0BzkPgKyoXz5PyUhRf82YY wZNkYcAWPHK U55oL YoaSAZLSW9qEyOexVxtVUcxtsox5eK8KM4NJAYlQM41tz4T 2Z9Rbwl8oARRbzpUs5 XIlGmQsGNVMFhq4SXd97dedG3ZHfrB f7VUUVIfjlXM4Y6ywodgI0YRhr8R8PNJZWt QKH2pKlL7WIBw HDaBwWPw N6vVTVD15DWexapIzvH21K0ID m KVY7thZiEibVQ7yh0YCe77ez hQmiLHuJ fnLyngIiyrLz2DxL7HbhsMkWbP8lSr3pk36cs69SIk57NMTkHZoATstc5M8eI 6yNkr3En7ZiaGDe1DIK7Pe1OPAKylnMJF HVB0qRrJwXJ2s20VQdxfkVuUUIcCMJiR21RbVeWAjzeHu7X5l5pKuEQXPhIRji8rO5zemqZCBIF5bqBnGH65Eg9H3Xyh6ifRg=w828 h552 no

說明會中,菊地崇不僅介紹FUJI ROCK,也特別推薦了幾個必看樂團,大家快筆記下來吧!

DAY1. 7月27日

N.E.R.D [GREEN STAGE]

由Pharrell Williams、Chad Hugo、Shay Haley組成的美國放克樂團,沒聽過N.E.R.D

也一定聽過Pharrell Williams所唱的<Happy>。


サカナクション [GREEN STAGE]

台灣樂迷都不陌生的日本樂團,融合另類搖滾、電子音樂、新浪潮、Pop各樂種,常引進各種新技術於演出中令樂迷們驚豔不已,這次睽違六年終於再次出演FUJI ROCK。六年前サカナクション在次舞台WHITE STAGE演出時大爆滿,這次終於來到主舞台,相信一定非常精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FUJI ROCK free paper中,訪問サカナクション主唱山口一郎的報導即是菊地崇所寫。

Post Malone [WHITE STAGE]

美國饒舌歌手,現年23歲,非常年輕。靠著網路平台上的爆紅神曲<rockstar>創下串流平台「單曲冠軍最長天數紀錄」,甫發行的第2張個人創作專輯 《趴踢人生beerbongs & bentleys》瞬間秒衝iTunes 39國冠軍,發行1小時內光在Spotify就灌進300萬次的超狂點聽次數,可以說是新世代的超級巨星!菊地崇也預言Post Malone兩年後極可能登上GREEN STAGE,因此要近距離看趁現在!


Ichiro Yamaguchi(山口一郎)[RED MARQUEE]

山口一郎除了擔任サカナクション主唱,作為DJ也十分活躍。

DAY2. 7月28日

KENDRICK LAMAR [GREEN STAGE]

來自美國加州康普頓,被稱為「世界上最多人想看的歌手」,今年更以專輯《DAMN.》奪得美國普立茲創作類獎項中的音樂獎,過去這個獎多由古典、爵士、歌劇類行的作曲家、音樂人拿下,Kendrick Lamar是普立茲獎設立百年來第一位非古典的音樂獎得主。

SUPERORGANISM [RED MARQUEE]
2017年新成立的樂團,八位成員都來自不同國家,透過網路認識而組成,現在全員一起在倫敦作音樂,其中日籍女主唱更是只有18歲。搞怪的風格快速吸引眾人目光,成團不久便獲選為BBC 「Sound Of 2018」,就連Frank Ocean與Vampire Weekend 的 Ezra Koenig 也對他們極有興趣。


RANCHO APARTE [CRYSTAL PALACE TENT]

來自哥倫比亞的樂隊,菊地崇認為此團非常有今年的風格,因此大力推薦。RANCHO APARTE在第一天的[Café de Paris]舞台和第二天[FIELD OF HEAVEN]舞台也會出現。


DAY3. 7月29日

BOB DYLAN [GREEN STAGE]

BOB DYLAN不僅是民謠之父,更於2016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雖然世界各地都有人想看他的演出,BOB DYLAN也將於8月2日來台,然而鮮少出演音樂祭的他這次卻答應參加FUJI ROCK實在非常難得,令一眾樂迷興奮不已,菊地崇也笑說:「應該會有很多大叔過去看,請大家多多關照大叔們。」

鼓童 [GREEN STAGE]

來自日本新潟縣佐渡島的太鼓藝能集團,以日本各地的民謠和祭典為基礎來作曲,1981年出道至今曾到過50多個國家演出、總演出場數超過6000場。鼓童每年也與佐渡市舉辦「Earth Celebration」藝術節,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演員到場,今年是第31屆,比FUJI ROCK歷史還悠久。今年適逢FUJI ROCK在苗場舉辦的第20屆,因此特地邀請到當地知名樂團鼓童出演。

GREENSKY BLUEGRASS [FIELD OF HEAVEN]

來自美國的民謠樂團,每次都會有即興演出,所以每次現場都充滿驚喜。

 

FUJI ROCK會場非常寬闊,每個舞台之間都有相當距離,因此一定要多預留時間來移動。菊地崇也說最重要的是,「要量力而為!」,才不會累癱跑不動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