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不想承認粉紅邪教稱呼!與歌迷互相支撐彼此ーP!SCO專訪(下)

「那個磁場真的很神秘……邪教?!」P!SCO的音樂總是帶給許多樂迷勇氣,然而不禁也想知道,P!SCO的團員們自己遇到挫折或低潮的時候又是會怎麼去度過?CatLun立馬回答:「會逃避!去日本!」,說完後自己不禁也大笑了起來;但其實CatLun也說,有時候真的是苦到、累到覺得不想幹了,然而想想許多頂著大太陽拼命掙扎工作的人們,也會反過來再次了解到自己算是幸運的那個人,「你還可以在舞台上命令他們要好好的,就變成自己已經沒甚麼討拍的餘地,你就是作給他們看。」

TVeuZc59bCuTN3uWVFNJi0Q2iZIPskPmrdOxPC56qnTr nXhEoETPJ iQdKD66isiYIOdU8kawf1j3DQNMHbYghgMkb6JR3311le5F6CIFhHeEzr aivXFZNaDspyZ e2DNRHyNh hqmvkVJ5KcmKKVBqaAN2Q6 kHHr6QlqQnqoCuMUgnN0G8Hg085X q Sg1PCThW6V4T1P7l6gj cx2zoMX0MFK9 0cInUyDKC68MI X5EJgKN2d9lrlZnBhPjwLSHm9TI58yIE4RLkwfxG9T9QGAd56aoU5eOfSG8nVLCY9A9fo03vYBEyjZdIyBmdOE 3ev6l3RtHSCsg2xqOsmlb8sJ5g4B4pQbVNhMdFy1HEbYJ6Q jCQLI4kR mr7HpEaqYN3w0HQziTjGaAmKherr2GchvlWHPVFsBN3w 5UtA1cX0VB8yr nrA8GeE6ulALON6W9hWrHWwmH8eymlrUESt7 IBgaOWdc6ihZEmpIi8aK9b2r7qXTlzGGkZ3zlNcnHyIVLvl4RyZlMoAFJ8SzjLLPbevaatVoUD1xV79o4haXI1s1eHf78F8n2NhHkucxKG2ULOkGvGL E6PxQZYbrxczNWGSR077wrHduT1giWafFXtXomTT sSf4FdlGONIwqYlbG4WAGHoMwixUqQ=w895 h597 no

Rachel則認為:「台下的他們會從我們身上得到很多能量,但很多時候反而我們會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的能量,覺得這一切蠻神秘的。」其實團員們常常會收到樂迷寫的信,有不少樂迷會毫不保留地告訴他們那些埋藏在內心最深處的話語,「例如他們現在就是已經撐不下去了、他們遇到人生很痛苦的階段,其實每次看到這些就會覺得好像應該要再更努力才行。因為真的就是有一群人一直在follow我們,有的人高調、有的人低調,可是我們其實已經變成他們的寄託,默默變成有責任感的樂團。」Rachel感觸良多地說。

針對這點,CatLun也補充說:「我覺得這種就是磁場的問題,會物以類聚,像那種厭世的就會聚在一起,平常他們可能都是要吃藥、都不出門、要死了甚麼的,可是來到現場就聚在一起了,他們看到彼此還跟彼此說你要好好的、還可以跟彼此說就是要一起加油這樣。那個磁場真的很神秘…...邪教?!(笑)」然而針對「邪教」這稱號,Rachel也在此特別表示,其實不太想承認別人稱呼他們為邪教,「還有看到金屬圈說我們是粉紅邪教……我們為什麼是粉紅邪教啊?!邪教就算了,粉紅也有?!!」雖然P!SCO的演出現場很metal,但就音樂而言不太算metal,面對「粉紅邪教」這樣的稱呼更是讓團員們疑問滿滿。

樂迷幫忙牽線酒商代言 

P!SCO在八週年公演上首次與來自秘魯的PISCO PORTON合作,推出「P!SCO x PISCO聯名酒款」。這次合作的契機也十分特別,「是樂迷幫我們橋的!」Omoi說,原來是有樂迷在酒展上看到這款酒後,便主動去向酒商介紹P!SCO、促成這次合作,顯現樂迷們對P!SCO的愛。CatLun還笑說:「很多樂迷都酒鬼,喝酒逃避現實!」

32760111 2081752815171413 8936823896313692160 n

 值得注意的是,Rachel透露有外國朋友在台灣籌辦釀酒廠,未來預計也將推出P!SCO自己的精釀啤酒!

音樂之於P!SCO

成團八年至今,P!SCO賺的每分錢都存在團費中,累積至今無論MV拍攝、錄音、甚至出國巡演都可以團費支付,而不需團員們再另外出錢,但他們也坦承要做到以樂團維生還有一段路要努力。對於未來發展,Rachel認為最重要的還是音樂,「至少我們新發的兩首歌的評價是不錯的,包含製作人老師給我們的評價都是好的,覺得至少達到第一步了,接下來就是要讓更多人知道P!SCO的音樂是越來越好、越來越棒的、值得被大家傳頌的,最重要的還是要一直有新歌才可以,這是我們現在最大的課題。」

做音樂至今,音樂對P!SCO的各個團員而言有什麼樣的意義呢?Rachel笑說:「如果讓我選的話是不想碰音樂,可是我已經愛上了,沒有辦法離開了,如果說我的興趣是做生意的話多好!」聽到CatLun建議可以當talk show的主持人,Rachel還馬上接話:「對啊!搞不好賺比較多勒!早知道就去當youtuber!晚生個十年我就來做youtuber!」

 CatLun則說:「除了音樂我好像什麼都不會,我有問過自己人生如果不玩音樂能幹麻,我沒有很喜歡人類,只喜歡小動物而已,人有壞人但動物沒有,那就是去唸個獸醫,但又覺得我又不忍心看到他們生病,那去做寵物溝通好了(笑)所以音樂就是我現在如果抽掉的話,我好像就什麼都沒有了,就是個路人。」

 Ding Ding認為音樂是生活中的安慰劑,每個人會去尋找自己想聽的東西、尋求慰藉,「我自己也是如此,那我們在製作安慰劑的過程當中,我們一定會加一些料,想辦法讓它更有力量。」

 鼓手朝量是P!SCO中唯一的全職音樂人,對他來說音樂幾乎是人生的全部。然而一個月30天有29天都在打鼓,如此將興趣當作工作不免也會遇到職業倦怠問題,針對此點朝量認為「調適」非常重要,因此需要另外找一個興趣去釋放,「像是打電動啊、看球喝酒,都是一個釋放。」,他也進一步透露一兩年前有個年底極度厭倦,「結果我那時候就買了PS4!回家就讓自己完全分心,聽音樂也都是用一個不認真的方法,不想要仔細去聽他在幹麻,因為會職業病發作,可是當你每天都在思考這個就會覺得聽音樂好痛苦,所以就變得用很放鬆,一回到家裡就很放鬆,家裡也不放任何樂器。」找到釋放的方法,讓他得以對音樂繼續保持熱情。

 至於Omoi則覺得音樂是會讓他心動的事情,「因為我其實很沒耐心、容易對任何事情感到厭倦,職業倦怠頻率非常高,但是不管是聽音樂或表演或自己練琴或寫歌,雖然上班就是在賺錢,可是在音樂裡面比較像在活著。」

 6月底,P!SCO將再次舉行「Asia Series」,這次陣線延長至北高兩地,6月28日在台北Revolver、6月29日在高雄百樂門酒館舉行,台北場邀請日本團Boiler陸龜、阿修羅アシュラシンドローム、Yellow Studs、QU等團共演,高雄場則有來自香港的神奇膠、The Sulis Club、以及日本團QU共演。預約現場票還可以得到P!SCO的新單曲,大家可別錯過囉!

上篇由此去~~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