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話題動漫歌手 曉月凜 吐露真實心聲「 原來被別人支持、被別人拯救是這麼一回事 」

日本話題動漫歌手曉月凜,日前來台出演「FRONTIER CHiCO with HoneyWorks×綾野真白×曉月凛 台灣演唱會」,獲得樂迷們的好評,而迷迷音也對其進行了線上訪問。憶起這次台灣行,曉月凜覺得:「台灣有好多水果、小吃,整個城市也很漂亮,大家都很熱情,會讓人想再去台灣。」其實在台灣公演前,曉月凜也曾與CHiCO with HoneyWorks一同演出過,因此有了親近感,而這次能和他們一起來台也讓曉月凜感到比較安心。至於綾野真白,則有著較強勢、很酷的印象,然而實際上見面後卻也發現是十分隨和的人。

「曉月凜」這名字十分特別,充滿二次元的感覺,他笑著說「當初會取此藝名是因為我自己比較中二。」他並接著解釋道,由於其本身喜歡讀音是多個假名、漢字是一個字的字,因此最開始先取了「暁(アカツキ)」這單名,然而經過討論後認為「アカツキ」作為姓比較好,因而演變成極具夢幻與二次元感的「曉月」以及帶有酷帥氣質的「凜」兩者的結合,期許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夢幻又酷的人。2015 年參加大型甄選活動,於 3000 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並以《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R》片尾曲<決意之翼>正式出道。《名偵探柯南》是曉月凜第一個接觸的動漫作品,而讓他走上這條路的契機則是《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KOTOKO、VALSHE都是他十分喜愛的動漫歌手。

除了出道作之外,還曾演唱《青之驅魔師 京都不浄王篇》片尾曲<コノ手デ>、《銀之守墓人》片頭曲<マモリツナグ>…..等多部知名動畫作品,每一首商業配合曲的詮釋方式也各有不同。就出道作《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R》片尾曲<決意之翼>而言,他是以旁觀者的心態、用自己的角度去詮釋對整部作品世界觀的理解;《青之驅魔師 京都不浄王篇》片尾曲則是分別帶入雪男和燐對整個世界觀的愛和恨來唱。至於《實驗品家庭》主題曲<Early Days>,由於歌詞中帶到較多經歷痛苦而走向成長的心情,然而整部動畫作品中對於痛苦掙扎的部分描寫不是那麼重,因此曉月凜在歌唱時,會在開心與成長的部分更多地帶入角色的心情,痛苦的部分則是以個人的理解來詮釋。

目前為止曉月凜發行的單曲中,多是安排A面曲為商業配合曲、B面曲則較多抒情慢歌,相較於商業配合曲,抒情慢歌能更自由自在地按照自己的詮釋歌唱。而他也透露自己十分喜愛歌謠曲,「像是鄧麗君一類的老歌算是大家小時候共通的感性,我很喜歡那樣懷舊的調式和世界觀,因此有機會的話也希望能想唱唱懷舊老歌。」進入宅的世界之後,曉月凜也曾cosplay,且多以男角為主,甚至cos過東方系列的角色。問及最近特別想cos角色,他笑著回答最近演唱主題曲的動畫《實驗品家庭》中的丹尼斯,「雖然他是小學生,我可能已經來不及了,但是他很可愛!」,另外他也透露想嘗試《空之境界》的女主角兩儀式。

喜歡動漫的人們大多也十分注意聲優,曉月凜當然也不例外,「因為宅,所以我從小很崇拜聲優,也曾不切實際地夢想當聲優,不過後來我認識到現實跟夢想的差距,現在我的心血都放在唱歌上了。曉月凜說。問及喜歡的聲優,他一邊列舉著劉婧犖、神谷浩史、小野大輔、櫻井孝宏、澤城美雪……等名字,一邊笑道:「這要講都講不完啦!」。雖然現在全力朝向歌手之路邁進,然而若是有聲優相關的工作機會邀約,他也直率地說:「果有這樣的機會,作為一個宅肯定不會放手,會拼全力去挑戰!

談到近來十分受到歡迎的2.5次元舞台劇,曉月凜表示之前曾因朋友邀請去看過,覺得能把二次元搬上舞台非常厲害,但並不會特別追舞台劇,「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家待著,2.5次元的話得出去看……」他笑著補充道,可謂貨真價實的「宅」。

然而或許是因為過去曾cosplay,因此他對化妝品也有一番研究,尤其近來更會深入研究化妝品的成分,覺得可以把現實的東西透過化妝變得更美是非常厲害的一件事。他也向大家推薦了兩款化妝品,一是目前為止買過最貴的粉底「Kanebo Impress」;二則是其最常使用的「MAKE UP FOR EVER水粉霜」,自然便宜又好用,由於沒有遮瑕力因此可以讓膚色均勻卻不容易暈妝花臉,十分很方便。

回顧出道至今的發展,曉月凜認為正是因為發片不快、活動也不是特別多,而能有時間去沈澱自己的心情,並覺得自己在心態與精神上有很大的成長,「如果沒有粉絲支持的話肯定走不到這一步的,這幾年來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他進一步談到,「以前覺得自己最酷、覺得自己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別人的支持,自己一個人扛著、給自己施加壓力是特別酷的事,但是後來經歷過真正的挫折、真正接受別人的支持,才知道原來所謂的被別人支持、被別人拯救是這麼一回事。

他也指出,自己是一個非常倔強的人、對自己有著很高的要求,因此一開始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大幅度的表現能力,然而同時他卻也是一個特別容易害羞的人,因而產生了惡性循懷,「越給自己施加壓力、越不能放開,因而越不能留下滿意的結果,又越給自己施加新的壓力……不過惡性循環總有一天是得打破的,真正打破這個惡性循環的契機還是靠粉絲。這幾年來,我明白了當你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會有人在默默支持你。如果沒有來到這行業、如果沒有做歌手的話,是永遠不會體會到這樣的心情的,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成長很多。」如今,他的心態已經變得較為平和,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成為一個更精彩的的表現者。

曉月凜
曉月凜
DVAVd yAsIhq3odG08X3mD5CbELhhYZy8cXmfeQl8SatyVNC K695lAuH0olWG9XMOOfyToonOkrXWURw XMSPhbQpBO7Yh1425AtSaGbH G piiSlk8BvPhuMvSdYiCLAAwvVHY0aHtYEOBxJwKh67j5Wg21WGXxD0kITI1XgtepehzH0omvu 3fUpJ 0NSFRPHq2SLsc5qCIJxK0cqkES WbfD8LuU20UEVWBNUV0GUFai50yA VUAcZw99kimAfK4d5ii 3OTWNXzTcwh5Iy0AgBd2g1qCFp3u5 Rk7dtyNZm0EayDt3tz0MT5Csi9SgkX0 rjvvwtzIA9VgG1WUycZqid5cLhMWUcDNdDzsoyYihbMq8p0E4woZiA 3tBS4T5ef48heaHtCnKVH02lwuo kyYjoNO8WNQ3GGLZzsWgfxEE Yjvjsb 8QKkju3dwkrOCZGb9dwcFkzYv0m4An4Lfhmla7iP xxrnMNLhWAHbKXRx txZP08LO59joH KN5SMtSzvNtSbcixvfgyD5aIOVcXKAaYVaSMOIj8QTKzrhqyJrDirEoh8505PkXOJHVDMrcWr5tefLwqgT7YfMvdHQAQgRwyelaepl6i2vzVxAZMhPP7nruJQs3y50T WzUYsx33bDxzWAH3mQ2GI0sA=w830 h555 no
NYJjes4o6FuN1nXz0zQ5HERnmuWajbAogir6XC29hoWFuhkDEuje8jiEIBAAYBRGO8s475ajQIPMbGIp2RVZvtQU ml8k4txHMZcH6g9VnHtJ nH6ZhP0W2HaRawa4lRwdDUkfj Dvxj9wnjUIdaXaiIOr3L tbNTrXISdbw4z9GSIjLmYIApUf8yHq51XN76awuNmNd9KO0HrZYeYNXn NIefw3AbB3VZUNO2tcdOq3n4C3zXgalMc 8VTkSzzxNx jWbB4NZcUAK0WGZzW8UH5DtYwh9pOEqJlBOO3t0tS2E5IqDK57L5aaVunTLb572vpbQjShMrqTEsN9Vzv by5o9FQ11uzkvDACwDR7MYSgT5XYFzou hpuNMQtHbokP1bI66tI y9f38tyLhRXJHiXumo8jPZjyL4SdEiUCrm9gCQyv1jp8gjWCkO5tLdn PxJzhGI64hW4E QzruFBdbkPMQmlPl6IosyKlsYRkN TxGG VMHE9nNYjQgcNfMwXrcuYy6CTsDrme7DRqtx6vBza 8KnA888qlHbxQEfIzTprY3hga ySGoFEz iqv7mZloW 0CZS7WpAWiH4Gwmj4F8juhvIsjjYAQEHLFxooZCZSrIbWON80AI6mMKJsVUpVSwJERa 0KkcW zGR4Lvfg=w830 h554 no
FfoHXZG ZYYpsVshjPxBxK2nRw0u5ZlJ7ZgwvfklOS1BmiGzU5CCahTCnQPOA6vfAyvAkSK3Jzc36lhPoewpdzz0PaoLJC5IiVEBZ6rkv1AiVnrYteevR8Wcy1TwCKPvauWF3v CALqzlHwgSbbFvhT R I5mTtS3ljRmcU rM32LdxvohXXYc2DR6NDvhCGX4SvKM SoStKLMJFwzkb LFEENn1ODLDkcCOfUKXXQKynWyBLc4hEVh0mdvpm ZhBfehGimMtgPg4OcSOvL7pf3UGEUdyYXouH1CE7dEscQkqRGHrI4HLtsNUVIEnbXMADqmer3Y1yBI83M4zGOL CyNtVh9FyItsW2NnhtFL4qG1v8j6kxm3Nvpv1ikkZ1U9iekDOOmwmr8aH7XFum19VpWojgM1NBd4q gaMVHczpPjaP2vaMGRHV12 YFOYaPagopbU4M w28OO22FferXisbj3DP xmJoMfNe7KdXfjjx9B5NW5aQbpNSoL1yUio9l 20PLZQKmuIsvGP kPUz gEtWaDFK tSwuK2qM56yhq0SlzkM9YDq4qZyNUzvz6O1AI3d FYxFZbQq0lJfxdv X5v Ybo7xq1W V1W qkFrrxm7yhISRCQE6p 4DF80IbJ3BhrjQSXn9Ye27teNoEAQ=w830 h555 no
njQleNPKrQ99CSct2j7 X3rCJ51vXVG6CNeB7DV65k9ML59xteHlrnO5qFvw ve 3m rsvCMIu9lOocyTM4SiJOxaKC o3biwPvJQ3rJAOQBWyLOm18glF4AKLoAXAHZAZOVVb 2CEuTGOxxgYqbQ5eQvpcfPnSSbD18HLOPN3kfaccXrYqcdrcMtTOADFwYffQLUvO6Qczvn2Im8QnFsHyANuvYg fo5Rep8f4WNv0ecPmsFgQYxe9 chd62HeuL798YGGoIVAsDphaEJbxhh33lifnwEl6v7RYyEkBL1fZw5wb980nKP5Tls4vvtRloZQFf0yV62MnhqKLAb0yUDlaOWUWXdr0qQqlj0i2bV1ReQ 2HFKmdvONjfUfE0stk0DG4eZrEk2U HT 78Nw2 fH45ZR6D9Ty30JZsg6zI3fQy hT6AWTXzCPAPfZVVVYo5f0jCtcGXiU9cefJijgADcXPnYyL H06I7dDe8tCwm qtYp W3RgrtpbqhsI1I37X6BA7TyLfGDcOnCN1vzTTGgAJnbDjMMK9fpsVyqFQMQ9NklDC6rLEhcyYJqxtpIRTzbEm 2puv95wp2lbPpuurTf46eWObSTZsjwzbicrcnkL4EB2L rDi5z71X4cpXvWOdzpig 0cTicuKHsYQ8608Q=w830 h554 no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