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日本情歌歌姬 MACO 大聊搖滾樂 鼓勵大家「想像夢想實現的自己」

翻唱Ariana Grande的〈Baby I〉、Miley Cyrus的〈We Can’t Stop〉、Taylor Swift 的〈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等多為歐美女歌手名曲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甚至受到欽點擔任Ariana Grande日本公演開場嘉賓的日本情歌歌姬MACO,於6月2日來台擔任梁文音演唱會嘉賓。

MACO表示,當初是因身邊人的介紹而接觸到梁文音的音樂,覺得梁文音是很漂亮的人,也很榮幸可以有這樣的機會。此外,曾翻唱自身歌曲的林雨葶、盧廣仲、Hebe也都是他留有特別印象的台灣歌手。

出道至今四年的MACO即將於6月發行精選輯《BEST LOVE MACO》,回顧至今為止的作品,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仍是第一張單曲<LOVE>,「這是第一首自己的原創曲,製作時也耗費許多心力。」

除了歷年經典作品之外,《BEST LOVE MACO》中和鷲尾伶菜 (E-girls / Flower)合唱的新曲〈Dear My Friend〉也蔚為話題。「我在23歲時和鷲尾在演唱會上認識,常常會唱彼此的曲子、彼此的樂迷們也很希望我們可以合作,而我們自己也很希望可以一起作音樂,這次終於完成這個心願。」除了演唱之外,〈Dear My Friend〉的歌詞也是兩人共同創作,可見其深厚的友誼連結,MACO也開心地說:「即使我沒說出口他也會了解我在想的事情,而我也和他想的相同。我的朋友不多、也不太會交朋友,鷲尾是我到東京後第一個交到的好朋友,這樣的連結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到現在!」

值得一提的是,MACO這次還在《BEST LOVE MACO》中挑戰翻唱了GLAY的<HOWEVER>。從小就非常喜歡GLAY的他表示,現在再回來聽<HOWEVER>有許多新的發現和新的感受,因此這次選擇了這首曲來翻唱。然而以往都是翻唱女歌手的作品為多的MACO也坦承,翻唱男主唱的歌曲並不簡單,「而且搖滾風格和我平常的風格也有所差別……雖然我從小就和家人一起聽GLAY的歌曲,可是真正要錄音時還是很不容易,尤其是進入副歌前的A段很困難,錄音時耗了一番工夫。」

MACO與GLAY同樣出身自函館,除了函館知名的夜景與海鮮之外,聊到GLAY曾去過的景點時,更讓從小聽著GLAY長大的MACO超興奮地說:「GLAY去過的餐廳、景點我全部都知道!」,不僅去過GLAY以前演出過的あうん堂ホール、回函館必吃GLAY也大推的「幸運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曾在金森ホール演出的MACO還高興地說:「可以在GLAY以前開唱過的金森ホール演出,真的覺得跟GLAY很有緣份!」

MACO
MACO

其實除了GLAY以外,MACO私底下也聽不少搖滾樂,像是L’Arc〜en〜Ciel、X JAPAN、RIZE、Dragon Ash都是他的心頭愛。不過問到將來是否會想要會想要挑戰搖滾曲風時,MACO指出由於出道至今都是演唱情歌,因此希望能好好地將「MACO的情歌」傳達給更多人聽見;至於搖滾部分或許幾十年後會想要嘗試,但是現在希望作為聽眾就好,可是若有機會也很希望能夠出演搖滾音樂節。

MACO的歌聲溫柔而能引起聽者共鳴,由於歌詞部分也有融入其自身經驗與感受,因此他演唱時會一邊回想起當時的心情來唱。以情歌聞名的MACO日前也受到日本婚禮相關網站「Wedding Park」的邀請,舉行「~MACO會在結婚典禮上為我們歌唱!?~『請聽!屬於我們兩人的Love Story』」企劃。談到理想的婚禮,MACO有些害羞地說:「以前婚禮只想邀請非常親近的家人和親友參加,可是現在會想要邀請許多支持我的人們、和我有緣份的人們來參加婚禮。另外最近除了西式的禮服以外,覺得和服應該也很不錯。和式婚禮的話聽說會在神社舉行。那樣充滿傳統而凜然的美,我覺得應該也非常適合這樣值得紀念的日子。」

 

去年發行的專輯《メトロノーム》中主打曲<Sweet Memory>MV觸及同性戀議題掀起廣泛討論,讓人不禁好奇對於曾唱過各式各樣情歌的MACO而言什麼是「愛」?MACO直言:「我現在要說愛還太早了,不過我認為愛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好好守護的覺悟,還有愛是不求回報的。」透過音樂,MACO希望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世界,「希望能讓聽到我的曲子的人們都會想要開始談場戀愛、讓失戀的人們聽到也能療癒受傷的心靈。」

 

最後,MACO鼓勵所有正在追逐夢想的人們「去想像夢想實現的自己」,「這樣的話一定可以讓未來與那樣的自己也所連結。」MACO以溫暖的笑容說道。

q5iSEZ0BMy yITIlXuk9fhAV O3bNSiKwDf0HMx2vgOcqiRix9E 8U01PvWV569myFxm5EUVUuZHxNosk6k yr Nef1oWvFZcKmLZFGs d516G0IwuAMBOvMYC4ANZ0O9ac2dAI33RP3AOHk1IxDA8Sq8dU3PwMEPppIL4NZgo3qNy34ZE325FcBGNXoubZ8oNBrrX2JH6eUKG5ERRXv9UOQZ ln3D4UB DQmBMtYld7CtEAMN61XYifbg0QHfWyiWEU3iUs0N3rRFpFudKRFKR 4bvoPA7emNfiwXYh5172wg3ATuCsFSbUrDqTjGqsGKkUV9ahoEWYhDy ZE02fNQUOqOtp1mZD5wyObj k SD7bBy7zj3wlBOnHHdEgjQH7yxDyGL3UlG8qzNq09wZAIOiiUk81UgUaZly4r0rjr38G0CO147Bxu4RrNTP9GBCuyuOLiipLHGblOBXVpq8xC BLo9qnDRXY6HDHnh oYAxHQkxWuGupLcT3PiGB8mGDgwc9jmw2c7Xb KeykcMVHDbEbYVVCL IFkUvRLD 65STya3979IystGF7HJ MCLgPFkDSYkGZtavEWrBS9fF5iTaus982VA4m PD9XdarrHH0U5wLZedXpgT4bApqFlLcjBbIAe1TrBIEvViCudv1w=w830 h554 no

JEuusSnsXQLbYViMA 5DyiEY0cLUWJB72LP1 mm46BHvuYzPFiOlHClIHKNkq0aOrlY eRNf29CZ0G6uPo5K8d7i7lsDr0knC994oRX3pvsNoOsDzFnPJ9Z37wdiUymne bmUXw7YFtUM4tZR3QrbQzATae6BqvtmNlMZ zwHT84DrB6i2TzOyU1gpEWsDV7jYZJrb JPFFTUiLvdm2L1AF9Yqu F4BhFkHWzEIZtuNllKJ6dqLmQJ0gnHwiS2nYXlcqcoOMWm dZkuzdSeAE16UObU4hscwhsKb8KuiSaEkhZPdxPigZIQAf4wU0wmaogmFfLu itmmnsmWKpCq7PQhFXo3vVcYds5FMWpwDcULd394tgcfPIewDwF8mM8kLDrMWDV5glmsN0U7jB5ZdBc7E46i5GNNYCk6dfg5Nkvx00iOVxnSMq2HpyNsSg7v8Onw7GwZabNyECTtZqAx5Q8RVTY 826 kNehTqwvSFQFFr4eK5iLxE9SECxgDzOc5y8myISmiiBjTq8L6PMrrgpuXFWfkiv7VCsyVeT28jaJJijehChA7StsaNW9IwRqy4o13RP0 o5nWTylbHBDgV309jOzJvj B7IzEh88t0CudDPzfZvy0QG1mZTinRwgEdFdZK7Fo53Hf2Y6c8Q I2X5Qw=w830 h554 no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