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動漫歌手 yanaginagi 台灣演唱會詳細報導「希望這些曲子能成為台灣樂迷們的寶物」

yanaginagi (やなぎなぎ)台灣演唱會詳細報導「希望這些曲子能成為台灣樂迷們的寶物」

動漫歌手 yanaginagi (やなぎなぎ)於5月26日來台,在台北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行個人公演。不僅台灣、甚至也有遠從日本、新加坡及澳洲來的樂迷到場支持。動畫「時間的支配者」作者彭傑老師也特別送上親筆作畫的簽名板為 yanaginagi 加油打氣。這次巡迴標題與今年1月發行的第四張個人專輯《ナッテ( natte)》同名,舞台也以《ナッテ( natte)》專輯封面圖像為背景。這次巡迴 yanaginagi 開場也率先帶來《ナッテ( natte)》的<over and over>和<here and there>,讓氣氛一開始便被炒得熾熱。

以細膩歌聲聞名的她,不僅現場表現穩健,每一首的皆配合樂曲以不同唱法來表現,例如<アクアテラリウム>透過鼻腔共鳴的方式歌唱、<三つ葉の結びめ>輕柔如雪花一般的歌聲中隱含著穿透人心的力量,動畫「時間的支配者」片尾曲<時間は窓の向こう側>開頭以氣音營造出神秘感……讓人感受到其技巧之精湛。預告了接下來將帶來激烈的數首歌曲, yanaginagi 以中文問道「大家還能再嗨嗎?」,掀起一片歡呼。動畫「黑色子彈」主題曲<トコハナ>結束瞬間,全場熟悉而激動地隨節奏大力喊聲揮拳、拍手,讓會場溫度節節升高。緊接著一連送上<ラテラリティ>、<オらリオン>以及<カザキリ>,台下拼命揮動蝴蝶圖樣的手燈、貝斯和吉他手也投入地大力擺動身體,yanaginagi 本人更是一邊唱一邊帶領大家一同揮拳,讓全場嗨爆。

然而進入下一首曲子前, yanaginagi 卻表示演出已到了尾聲,令台下不禁「欸~~~」地哀嚎,「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度過更多快樂的時光,但是歡樂的時間總是眨眼就過。」yanaginagi 露出難過神情說著,同時也解釋道《ナッテ( natte)》集結了她所有的寶物,像是今天與大家一同度過的歡樂時光也是其中之一,「也希望這些曲子能成為台灣樂迷們的寶物就好,真的很感謝大家今天和我一同創造了美好的時光,謝謝。」語畢, yanaginagi 送上收錄於《ナッテ( natte)》的<砂糖玉の月>和<夜明けの光りを集めながら>。美妙的歌聲讓全場沉浸其中。

yanaginagi 不捨地說著「下一首將是最後一首了…..」,台下難過地再次大喊「欸~~~」,甚至有樂迷大聲嘶吼道「嫌だ!!!」,讓  yanaginagi 不禁笑出聲來,甚至不小心因此忘了之後要說的話,可愛的模樣令大家也莞爾一笑。「非常謝謝大家。大家都開心嗎?我還會回來見大家的!」以中文向大家保證會再次回來,在全場響亮的歡聲之下,迎來 yanaginagi 的出道曲<ビードロ模様>。不同於方才嘹亮的唱法, yanaginagi 以甜美如蜜般的嗓音詮釋這首動畫「在那個夏天等待」的片尾曲。一邊歌唱一邊走到舞台左右方向台下一一揮手,讓不捨的樂迷們在曲子結束瞬間便群起高喊安可。

背景圖樣悄悄換成「yanaginagi」的logo示意安可的到來,乘著熱烈的歡呼, yanaginagi 和樂團團員們換上這次周邊T-shirt上台,以清唱開啟<間遠い未来>。yanaginagi略帶神祕地說道:「下一首曲子在日本十分有人氣,台灣的大家應該也會喜歡吧。」,沒想到前奏響起的竟是與ryo(supercell)合作的<メルト>。<メルト>是2007年12月7日ryo(supercell)在NICONICO動畫發表的作品,當時的歌唱者為初音ミク,影響了現今Vocaloid的發展。去年為了紀念<メルト>十周年,ryo(supercell)親自做了<メルト 10th ANNIVERSARY MIX>,邀來 yanaginagi 擔任主唱,引起廣大迴響。可以在現場聽到這首曲子讓所有樂迷們亢奮熱血了起來,「啦~啦啦啦啦啦啦~」的合唱音量衝破屋頂;吉他手和貝斯手開心地到台前帥氣演奏、 yanaginagi 更可愛地左右小跳步、舞動身體,尤其最後一段的超高音也完美演唱,讓人再次佩服 yanaginagi 唱功之高強。

「這首歌可以和台灣的大家一起嗨真的很高興!!下一首真的是最後一首了,為了下次也可以和台灣的大家一起享受live,我會更加努力,希望大家可以等我回來!」 yanaginagi 帶著燦爛笑容說道。

最後一首<You can count on me>, yanaginagi 從前排樂迷中挑了五位請他們幫忙拿「You」、「can」、「count」、「on」、「me」的大板子,在唱到副歌時隨著歌詞高舉,更再度掀起一波高潮。中段接上個樂器部帥氣solo,吉他手更踩上舞台側邊高台大秀一段,全場瘋狂大合唱著「You can count on me」,台上台下共同造就僅屬於台灣的最美好演出。最後, yanaginagi 帶領著樂團們一同牽手鞠躬、用中文大喊「多謝!」,還貼心請大家小心回家,成就難忘的一夜。

yanaginagi
 yanaginagi
yanaginagi
 yanaginagi
yanaginagi

0UY2IbIINvu mTo4k5Sgl4VTyak3 KzXf e9ZbeMh6ryuYbepx1uNjVTyhgPNgBs8Ns6VLIMUej5R7PX0hWAQcqtFOK5 y4iAI5Htf4vJGn2rkzyb9bCYrlBMUov7NvqfF7c9kSFi5oMV11dR3sgRilmj 4WOarYOigsu7MGTwgdiYjiSSgYQJxIhZ7K0WW9mw5VIGDBnoUL sLepr7DCDoshBgx0NETANE cWk3shGsqfDGDdZZ5MnxgTYdTrkK31X Mn vIkatyE3I2VuBQcx12lZqMJf8n8THEDOgiau6vohEnS0ZtA3USO8pMDq0jxgGT8SODFLCPru3N4flwM9OwD6CK Wbb0QioDXsIRzNX5tXSLH7yoaU5L62NmsR0S0lh5J xxf1UeUCf WQB1lc23kGuFBtq61M24s8kCwUDvn2 iEnRP8BbdzJRwyLP7VarzL6 5ulLYYz79vQsp2YCGhUzHlfr0zOU0sqc05oWCqpYw8FyTi7hrhHB EsVKGn3nUW4BFrvSu7bE0GY XYevu0NbgbF27hPbi7bgLwnticekHgYTmgUP4ZyXhs4IUiPP53brEgE8NtwRISHywBn6Y4Umr7d2sC7hnVcHllZaSIk1aWUWd7VzTkNrVpPW XeUdKv5FhIaEWmYV48 MpkA=w830 h552 no

 

 

文:迷迷音

照片:myyoho數位點子多媒體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