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五月天 三度攻日本武道館 第二日嘉賓 GLAY 相挺合唱  

五月天「LIFE人生無限公司」世界巡迴日本場於2018年5月19日、20日在日本武道館舉辦,這是五月天第三次登上武道館,兩天演出門票全數售罄,吸引上萬人到場朝聖。

這次演出沿用去年超強即時中日翻譯的設計,甚至連「哈哈哈」都有翻譯出來,讓阿信在第一天的演出中臨時起意把螢幕洗版成全部「ははは(哈哈哈)」;說到鼓手冠祐總是在後面一個人打鼓時,阿信笑說:「講好一點是與世無爭,講難聽一點就是關我屁事」,冠祐也自己補充到他是「置身事外」,相似的幾個詞不斷出現差點玩壞翻譯機。

阿信表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因為去年是20週年……」,話還沒說完便被其他人吐槽,阿信馬上接著解釋:「因為今年是20週年後的第一年!」更大聲問道:「明年也來好不好,後年也來好不好?」引起全場熱烈回應。

提到日本,冠祐說日本的三要素就是「拉麵」、「海膽」、「鮭魚」,因此就以這取代平常的煽動語句,讓整場圍繞在海膽話題不斷。第二天演出中,阿信叫冠祐唱<笑忘歌>,甚至把第一句改成了「うに(海膽)」,獻上「冠佑海膽武道館特别版」,中間改歌詞又一發「うに(海膽)的天空都是我的」,讓全場再次笑到崩潰。

這次的演出中,日本歌迷似乎比去年更多了一些,阿信也不忘邀請大家「加入五月天永遠不嫌晚」,並請翻譯機翻譯,然而原本是要大家一起用日文講的,這句最重要的日文卻又被各種閒聊洗版洗掉,阿信只好再講一次,請大家保持安靜等翻譯機打,邀請全場一同大喊:「加入五月天永遠不嫌晚」。

感謝完所有支持五月天的人們後,阿信準備唱起<任意門>,然而台下微妙的冷淡反應卻讓他不得不停下來說:「你們知道愛的相反是甚麼嗎?是冷漠!!!你們就繼續冷漠沒關係,我們唱我們的!」不過怪獸補充說:「但是不可以上網,這個演唱會文化還是要顧一下的。」讓阿信不得不問甚麼是演唱會文化,怪獸笑著說:「就是可以冷漠不可以上網,其他都OK啦!」。這時阿信突發奇想,要瑪莎用日文介紹<任意門>,還要求要用卡通人物的聲音,瑪莎也非常配合地學哆啦A夢說「どこでもドア(任意門)!」,成功炒熱氣氛。 

今年第二天演出的安可嘉賓由GLAY擔任,一同合演<Dancin’ Dancin>,將全場炒到最熱。GLAY團長TAKURO也大聲告白:「我們超喜歡MAYDAY!總是從他們的演出中得到刺激,很高興交到他們這樣的朋友。今後也希望能一直當好朋友!」阿信和TERU更打勾勾蓋拇指約好下次也要合演、互相為彼此站台!

GLAY下台後,阿信開玩笑地說:「剛才GLAY來,大家都很嗨,接下來的感覺就像是剩下的部分」怪獸接著玩起諧音說:「盛夏光年。」沒想到這一開口竟挖了個大坑,被其他人逼著硬是唱了<盛夏光年>,完全無燈光背景搭配、臨時起意的演出讓全場興奮躁動,而阿信也漂亮地接唱下去,並順勢接上<轉眼>,現場反應超級強。最後結束時,全場喊著「五月天」的音量衝破屋頂,成功證明「生命中最好的一天,一生活一場五月天。」

JSyQ37KxgmEVG wjtCpwFfc Y7P nVfjBy7lrNxbrNNu4e8bpv60BPBgTXADsE8005tArccXlemJAQf h5eyaMTMBlVjxIft7I1ZECm 8pJz45F97uBJ2 351kvALBnNwDlTm2tIT1i3 LD8dUk7aykpDTWgmap kQ02yMFT3fP9M5ng6hdIXCWDbQ3B6qXruPJ0TO6azDoGmClAgsMTXYuqSDCWq65k00FMv1dyYVE2LPlFfTLQPrczbUox Y7HeQSS2OrTZu7vO0LWB6hXpJb0TkKVaAZzeBojepJQpZ19FOrWGcJqbBCN7t7 ZViPiaQbJUIyrsH3W2CB1XrBJCILr8Nd6RGKLKQH7GASGcjCD0SZGZezKgnYOXJAoPI OIhqAV saXLcMUj2sIEwmNw11MCiGFIhJQbdtEAc5rF0knmk0MjZit6fBliH7X6IGzJXNTQHgwn s05Dm v0PHOYKdpZLUig 1Scskv4p3hZdqbzRJxHL CxbFO6iZtfat5QcFu1Z zWlTM MgO1Rp7Nzb4OYBk KCq8Om lOp wO0nRK5H8wmvD9QrLh9R GUqyKrm28gbuHKtaXLAezZwl25u05XLYLdD t7ISB5zxie4PzQDEwV3RgxgJoq7SkrQFJXHLDEvvK58aOLmiPB0Fw=w830 h554 no

EnTbsNQ8t WGpP36Ys1fVlGt0PQnNBzVgF eKZCzUBsv2syomu M8vJsjLIN1YZ0B8G5RF5HbO09CYYpxRJcfZ0r0TRy8zr85dxg3B apYmA3b1ebX4c9bhB2ldY1LZaZLpsAkLanI4eAS0qjehRRtdrjWz4awGaKoqUXS1lgJw2gTEo72UV7R2nJCvUPBlP6WKWHjkX s6cIeZz9sF4kAxLFSJawipVmZtwWlTd8ron5yB6dWI1UAOSb6 rteNEl0p511MN9c DzatoYlgPUBDexeoRFtx3Xr5BboimM50RuGmIaRoF65JluOycsHjwKef9uZAwr6krulWhAYlbjSE6rE b0xKoKw xY e0c4lC42MzG29S12cU9nE0Yq5 R1xxc AIuZz7bSg2BrIEvTl6BILExOA8t0wI65wzx36XGCITvmQqtlXD0lyFFGAtmxXe kZLJQ96QA6Fq7v72eBCfUiSyAK4ITsbkAe3tw6knzQazGCk26k46UfHWodMyQg8lBWeLAGNZm46O1jlm OQBcozGxegfjVvpxudmvMqcWgeJQTx7WnhPMoD1J 9p0Ri tJmyIs2c ajBPOqmiFlT8 K0hhR ynZ oYHAS09gm3 cdQXgDevUHfkkjnLj AoFdLYE3W13m3eJtZnaJAp3g=w830 h554 no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五月天阿信FB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