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SAMURAI GIRLS FESTIVAL─《Legal high》主題曲 9nine 近十年的羈絆「9nine就像是家一樣的存在。」

曾演唱知名日劇《Legal high》、《鄰座的怪同學》以及眾多動漫和遊戲主題曲的9nine,現由吉井香奈惠、村田寬奈、佐武宇綺、西脇彩華四位組成。這次參加「SAMURAI GIRLS FESTIVAL」,表示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音樂將日本動漫、偶像可愛的文化傳達給台灣,「我們從去年開始朝向海外發展,可是還沒去台灣演出過,因此我們會努力,希望可以讓台灣的大家喜歡9nine。」佐武宇綺說。

談到對台灣的印象,西脇彩華透露她去年曾和媽媽一起到台灣旅遊,去了九份和平溪,「台灣風景漂亮、食物也很美味,實在是無可挑剔!放天燈的地方工作人員也很親切,真的很棒!」。

2005年成團至今歷經多次團員變動,於2014年登上日本音樂殿堂武道館,然而他們並不因此停下腳步;在2016年7月川島海荷退團後轉成四人編制後的9nine,開始挑戰自己製作演唱會。「每一場演出之後都會想要變得更好、更進化,會產生新的目標;從另一方面來說,至今為止所有成績都是我們的成就,所以很難說完成哪件事情是最有成就的,不過硬要說一個的話大概是武道館吧。日本武道館冠上了國家之名,許多傳說樂手都曾在那邊演出,因此可以站上那邊對我們來說是意義很大的一件事。可是我們並不會覺得已經站上過武道館的舞台就好了,會一直不斷立下新的目標、不斷有新的事情想要嘗試,因此就結論來說,反而或許可以說是沒有目標。」吉井香奈惠表示。

製作演唱會時,歌單、服裝、會場……等等都是由四位團員一同討論決定,至於音樂和舞蹈等演出內容的部份,則是會討論出概念後請專家協助編排。佐武宇綺說,這是為了希望每首曲子在每次演出都能有所不同,帶給粉絲們驚喜。

 

迷編也進一步詢問是否會想要在演唱會中加入最近爆紅VR、AR等等的最新科技,團員們也熱烈地提出各種意見,表示非常想要嘗試360度全景直播,也很高興迷編給了他們一個新的點子。

其實除了9nine的活動之外,四位團員也分別有自己的一番事業,例如西脇彩華同時有廣播、電視節目相關主持工作、佐武宇綺有擔任聲優和DJ、村田寬奈同時也是演員、吉井香奈惠則有演出音樂劇,因此團員們也十分希望自己個人的工作可以與9nine有所連結,比如團員出演的音樂劇或是電視劇希望可以使用9nine的音樂。

 

私底下關係非常好的四位團員,不僅常常會約出去品嚐美食,即使沒見面的時候也會互相傳line、分享彼此的生活,因此吉井香奈惠認為:「9nine就像是家一樣的存在。」相對於9nine是四人一起活動,個人的事業則是需要各人自己去面對,「一個人時會很需要勇氣..….」村田寬奈坦白道;不過佐武宇綺也說彼此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會找團員商量,「正是因為大家都互相支持著彼此的個人活動,所以自己一個人時也會覺得一定要加油才行。」吉井香奈惠表示。

 

四位團員一同活動至今將近8年,問及是什麼樣的牽絆讓彼此能一起努力至今?聽到這問題讓團員們不禁大喊:「有很多好說的呢!」,不過她們最終還是覺得最能感受到彼此牽絆的就是演唱會。「大家一起討論、和粉絲一起創造一個開心的演出,大家都抱著一樣的想法在前進,因此可以深刻感受到牽絆。」村田寬奈說,西脇彩華也談到:「經歷了團員的變動、跨越各種障礙後到現在,感受特別深;不只是我們彼此之間的牽絆,我們一直以來也都希望能和粉絲一起看到更棒的景色,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演出,我們和粉絲共同累積了越來越多一起的回憶,這也使得我們的牽絆逐漸加深。剛才也有提到現在我們開始自己製作演唱會,這些牽絆可以說是成為了我們的原動力。」誠摯動人的話語令人深刻地感受到,「9nine」這個存在的重要性是如何地無可取代。

9nine
9nine

文:迷迷音

照片協力:ATC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