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SAMURAI GIRLS FESTIVAL─女子樂團 たけやま3.5 「即使語言不通,也希望透過音樂來和大家溝通。」

來自東京的女子樂團たけやま3.5由主唱武田雛歩、貝斯星川遥香、鼓手脇田穂乃香與吉他手濵邊咲良四位團員組成,今年二月曾來台參加台北國際動漫節ICHIBAN JAPAN日本館舞台的演出。

第一次看到這團名「たけやま3.5(竹山3.5)」,或許會猜想是一個大叔團,然而真面目卻是四位現役模特兒的可愛女孩子,如此差異讓不少人大為驚訝。武田雛歩回憶道:「去年8月被事務所問要不要成立樂團,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唱歌,所以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星川遥香也笑著說:「其實我以前沒有玩過音樂,不過因為對自己而言是個新的挑戰,所以就加入了。」而脇田穂乃香雖然以前曾學過銅管樂器,不過爵士鼓對他而言仍是個全新領域,因此在事務所的詢問下也決定嘗試挑戰。

最開始,たけやま3.5僅由主唱武田雛歩、貝斯星川遥香、鼓手脇田穂乃香三位組成,並邀來不特定佳賓一同演出,因此才會在團名中加上「3.5」的字眼。因為三位成員都很可愛,所以今年1月事務所找來同樣可愛的濵邊咲良加入擔任吉他手。當時也讓許多人討論團名是否需要因此改成「4.5」,但事務所認為能夠引起廣泛討論也不錯,所以就這麼沿用了下來。

 

たけやま3.5的演出不僅只樂器演奏,還有舞蹈元素,然而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演奏樂器,跳舞也是第一次,所以每天都很努力練習。今年4月1日,樂團發行了第一張單曲《TAKEYAMA3.5》,武田雛歩介紹第一首曲子<8989>開心而青春洋溢,不過也含有反抗老師的要素;第二首<HaPPy Day’s>非常有很偶像風格;第三首<Serenade>則是帶有寂寞感的抒情歌曲,「在這張單曲中可以一次感受到我們的各種風格。」

 

談起台灣,團員們說:「因為我們只會說日文所以一開始很不安,不過實際到了現場發現台下都聽得懂日文,而且很熱情地支持我們,完全消除了我們原有的不安,有個很棒的演出經驗。」,武田雛歩也特別提到:「尤其是台灣粉絲們和日本不太一樣,會在台下跑circle pit,讓現場感覺非常嗨!」此外,團員們進一步透露有很多台灣粉絲會留言給她們鼓勵,甚至會寄信和禮物到日本,讓她們備感窩心。最後,武田雛歩表示:「即使語言不通,也希望透過音樂來和大家溝通。希望可以透過『SAMURAI GIRLS FESTIVAL』的活動朝著世界發展!」

たけやま3.5
たけやま3.5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