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浮雲領軍傳說樂團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來台開唱 「現場演出是有生命的!」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長岡亮介(浮雲)領軍的日本傳說樂團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將於明天(5月6日)在台北Legacy開唱,平常公開演出場數少、推出作品多為會場限定販售,甚至也鮮少在媒體露面、宣傳的他們,今天特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對於被樂迷們稱為「傳說」,貝斯手三浦淳悟笑說:「還蠻高興的,雖然我們還活在人世可是居然可以被稱為傳說。」而鼓手河村俊秀大概是覺得訪問場面非常新鮮,還特別拿出手機反過來拍媒體,展現隨性自在的一面。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的曲子多由長岡亮介所做,團員們表示在作曲時會各自提出自己的意見,不過如果意見沒辦法達到平衡時大多還是會以長岡亮介的意見來進行,並未因此吵架過,「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了。」長岡亮介笑道。倒是最近河村俊秀也開始嘗試作曲,讓樂團多了更多新的可能。

2017年樂團為了慶祝《仮免》發行十週年,邀來Suchmos、SOIL & “PIMP” SESSIONS 、……等樂團重新詮釋ペトロールズ(PETROLZ) 的曲子,推出經典合輯《WHERE, WHO, WHAT IS PETROLZ?》,其中也包含台灣知名歌手林宥嘉。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長岡涼介談起那次的合作,覺得林宥嘉是個溫和的人。除了林宥嘉之外,長岡亮介聽過的台灣樂團還有HUSH,表示喜歡其纖細的曲風。

成團至今超過十年,問到樂團可以維持那麼久的秘訣是什麼?長岡亮介笑答:「我們做得很隨性,不會勉強自己,不會特別說『我們目標是台北小巨蛋!』之類的,只想著要做我們喜歡的音樂。」三浦淳悟也贊同地說:「就是隨心所欲!」正是因為如此,樂團才沒有吵架的情形。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不過下一秒聽到記者問三位有沒有一起去旅行過?三浦淳悟秒答:「如果有一起去旅行的話大概樂團會馬上解散吧!」引起全場爆笑。回憶起幾年前彩排後一時心血來潮三人一起去喝酒,團員們說「只有我們三人一起去喝酒的情形還真的很稀奇,那次意識到時已經喝了五小時了呢!」。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曾說過CD僅是一種音樂的紀錄形式,音樂會透過每一場的演出不斷成長進化。河村俊秀認為:「相較於CD,現場演出更能讓人直接用全身五感去感受到音樂,比CD更能快速傳達。」;長岡亮介也說他們的現場演出並不是要再現CD的音源,「我們也有很多曲子CD和現場是完全不一樣的版本,兩者都是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的音樂。」;至於三浦淳悟更明確指出:「和CD不同,現場演出是無法留下任何完整實體紀錄的,不像在家戴耳機聽音樂,現場演出是有生命的!」

今年年初曾在大港開唱演出的他們,這次的歌單也特別為台灣做了安排。「之前大港演出的演出時間很短,這次專場可以演比較久、讓大家聽久一點,所以覺得很高興。」河村俊秀期待地說;長岡亮介更表示,今年除了製作新專輯之外,也非常希望能在今年秋天再次來台。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街道和人們都很溫暖,像朋友一樣親切溫暖」是長岡亮介對台灣的印象;曾經私下來台旅行的河村俊秀甚至挑戰過臭豆腐:「口感沒味道那麼強烈,說不上到底好不好吃,但會想再吃一次看看。」聽到如此發言,三浦淳悟卻說:「看他這種反應,我反而不想嘗試了!」,惹得眾人大笑。同時,由於三浦淳悟最近十分喜愛搭車到不知道的車站下車、去一個不知道的地方喝酒,因此這次來台也打算去到處去走走、到外表看起來有些髒亂的小攤子嚐鮮。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6日將在台北Legacy開唱,門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ペトロールズ (PETROLZ)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