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SAMURAI GIRLS FESTIVAL─「七大罪」主題曲原唱 日本動漫女團 Mia REGINA 「目標是向JAM project看齊 積極往海外活動」

Mia REGINA是Lantis旗下的日本女子動漫歌唱團體,由霧島若歌、上花楓裏以及笹鎌里須子(ささかまリス子)三人組成;團名中的Mia意為「我」,而REGINA在拉丁文中則有「女王」之意。非常高興這次迷迷音有機會在「SAMURAI GIRLS FESTIVAL」演出前,針對Mia REGINA作訪問。

 

「SAMURAI GIRLS FESTIVAL」出演團體多以偶像團體為主,不過笹鎌里須子認為相較於偶像,Mia REGINA比較偏向動漫歌手,因此希望自己可以稱為動漫歌手。不過另一方面霧島若歌也指出,喜歡動漫的粉絲也有蠻多與偶像粉絲們重疊,所以覺得差異不是太大,「無論是喜歡動漫或偶像,熱情的粉絲都很多,希望我們可以把自己的特色呈現給大家。」

談起為何希望成為動漫歌手,笹鎌里須子說:「因為最開始是立志成為歌手,Mia REGINA剛成團時,周遭工作人員都知道這件事。雖然一開始不知道為何會選我們三個人組成Mia REGINA,但現在比較理解了。」同時也說Mia REGINA三位成員的個性其實都不太一樣,如果要去調和會很困難,因此反而比較希望可以保有每個團員的特色,並發揮動漫歌曲的帥氣感。

曾經演唱《神裝少女小纏》、《sin 七大罪》、《citrus ~柑橘味香氣~》、《Code:Realize ~創世的公主~》……等多部動畫的主題曲,每一首曲子皆與動畫十分契合,完整襯托出動畫的氣勢。笹鎌里須子透露每次與動畫合作時,如果有原作的話就會先去看原作、了解整個故事的內容與氛圍,以便在唱歌時去抓那樣的感覺來演唱;同時他們也會想像配合主題曲的動畫影像,並設想各句歌詞由哪個團員來唱比較適合。

 

 

提到動漫,不禁也會好奇團員們喜歡甚麼作品,笹鎌里須子笑著說是《超時空要塞》和《偶像星願IDOLiSH7》;霧島若歌守備範圍很廣,但是最喜歡運動類題材,推薦《飆速宅男》;至於上花楓裏則是喜歡日常生活題材的作品。

 

霧島若歌甚至進一步透露以前曾想過要當聲優,不過雖然歌手和聲優都是以聲音為業,然而聲優還需要演技上的訓練,因此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挑戰看看;至於笹鎌里須子除了動漫外也很喜歡音樂劇,所以如果有演出機會的話也十分願意嘗試。

 

身為動漫歌手,笹鎌里須子平常聽的音樂類型多元,例如Janis Joplin和高垣彩陽都很喜歡;上花楓裏喜歡聽起來順耳舒服的歌聲,最近常常聽的是SPITZ;至於霧島若歌則非常喜愛演出氣氛熱烈、有著極強一體感的JAM project,因此非常希望可以和他們一樣能至海外發展。

 

其實霧島若歌除了Mia REGINA之外,同時也是偶像團體「STAR☆ANIS」的成員,2015年曾隨「STAR☆ANIS」一同來台參加卡片嘉年華-夏日學園祭活動,「台灣有很多人對於動漫文化很熱衷,熱情粉絲很多。」她談到,因此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以Mia REGINA的身分來台演出。笹鎌里須子也興奮地說她個人非常喜歡台灣,甚至私下也曾到台灣旅遊,覺得台灣十分親日,希望有一天可以到台灣演出。

Mia REGINA
Mia REGINA

文:迷迷音

照片協力:ATC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