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SAMURAI GIRLS FESTIVAL」跨越樂種國籍嗨翻東京 今夏決定移師台灣!

以「將日本的girls entertainment向世界發信!」為宗旨的日本新生音樂節「 SAMURAI GIRLS FESTIVAL 」於4月30日在日本東京ディファ有明登場,不僅邀請風格各異的十組藝人演出,還特別找來人氣模特兒香因擔任主持人,聚集上千名粉絲到場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將此活動向海外推廣,主辦單位更大放送,只要是是外國人與高中以下學生都可免費進場,吸引約200名非日籍外國人參戰。

由東京flavor作為開場,不間斷地迎來女子樂團たけやま3.5、STARDUST旗下舞蹈團體CROWN POP等團體輪番上陣,充滿活力的演出熱翻會場。

其實這三組藝人都曾來台演出過,接受主持人訪問時,談到海外發展也都非常興奮地談論著之前來台演出經驗,誇讚台灣粉絲超熱情、食物超好吃,讓他們十分想再次來台演出。

而後輪到以動漫歌曲為主的Mia REGINA上場,隨著黑暗哥德風的背景音樂於紅光之中現身,一反前幾組的明亮可愛印象。三位團員雖然身材瘦小,然而現場演出的爆發力卻完全席捲了整個會場,令人熱血沸騰。除了帶來電視動畫《神裝少女小纏》片頭曲<蝶結びアミュレット>,也在最後為努力追逐夢想的人們送上<Yes or Yes>。

下一組由今年5月16日即將主流出道的sora tob sakana接棒,雖然成員山崎愛受傷缺席,然而演出完全沒有因此打折,甚至帶來5月16日才要發行的主流出道迷你專輯《alight ep》中<Lightpool>和<秘密>讓大家先聽為快!

中場邀請到九零年代日本視覺系四天王之一的SHAZNA擔任嘉賓,逆光中出場的剪影令全場尖叫。第一首便帶來令人懷念且富有亞洲風味的<すみれSeptember Love>,台下除了「LOVERS」(SHAZNA樂迷暱稱)熟悉地揮舞著愛心型手燈、做出一朵朵漂亮手花之外,許多偶像宅們也超嗨地以獨特打扣方式同樂,跨越樂種讓不同族群的樂迷們有所交流;甚至其他出演的偶像團體們也都離開休息室到現場來一睹傳說樂團的風采。

中間一度解散直到去年才驚喜復活的SHAZNA成立至今已超過二十年,以女裝打扮有名的男主唱IZAM,不禁好奇地問台下出生年代、確認台下觀眾們是否在樂團活躍時期出生的;當看到昭和50年出生的觀眾們佔了不少時安心地說:「哇~那這樣應該沒問題吧~」,引起全場大笑。

說起這次為何會參演偶像女子團體為主的「SAMURAI GIRLS FESTIVAL」,IZAM說其實他們一直很希望可以增加男性樂迷,所以希望能讓自己的音樂被更多男性樂迷們聽見,而且成員中也有三位可愛的女性成員,因此才決定參演。他甚至逗趣地說:「如果大家只想看可愛的女生的話,也可以忽略我、看看後面可愛的三位女性成員!」;更不忘宣傳周邊說「這個愛心手燈很可愛吧!不管哪個偶像團都可以用喔~」再次惹得全場爆笑。不小心劈哩啪啦說了太長的話,IZAM不好意思地道歉:「這裡可能看過我們的演出的人很少,不過有去看過我們的演出的人都知道,我可以講30分鐘的MC講不停的呢~所以請大家有機會的話務必要來看看我們的演出。」最後樂團帶來知名經典曲目<Melty Love>,在全場沸騰的大合唱中結束了演出。

下半場由サンドリオン開場,接著由舞蹈「同步率超高」的Luce Twinkle Wink☆接手。為了這次以「向海外宣傳」為概念的活動,Luce Twinkle Wink☆特別以極具日本風味的<go to Romance>>>>>>造型登場,整齊漂亮地對在每一個拍點上的舞蹈動作看來份外精彩且帥氣。

倒數第二團由成團至今超過10年的9nine帶來知名日劇《Legal high》主題曲<Re>、動畫魔奇少年第2期片尾曲<With You / With Me>、去年發行的新作<SunSunSunrise>等曲目,將會場氣氛再次炒到更高。

乘著如此熱烈氣氛,為《LoveLive!》主角高坂穗乃果配音的聲優新田惠海壓軸登場,帶來遊戲《Chaos Rings III》片頭曲<世界ノ全部ガ敵ダトシテモ>、遊戲《初音島III 〜Platinum Partner〜》插曲<タイムカプセル>……等曲目。雖然不似其他組合有多人一同上台,僅有新田惠海一人演出,然而其超強魅力在出場瞬間征服所有人,共鳴超強的聲音傳遍整個會場,全場從第一首曲子開始便熟悉地跟著大聲接唱,將氣氛炒到最熱烈。

問及國內外粉絲的差異,有豐富海外演出經驗的新田惠海認為其實國內外的粉絲其實是一樣的,「可以真切感受到音樂真的是沒有國界的」。其實看著「SAMURAI GIRLS FESTIVAL」台下無論樂種、無論國籍,而能全場同歡,更是充分展現出這一點。

演出結束後,官方也在twitter上宣布「SAMURAI GIRLS FESTIVAL」預計今年夏天將移師台灣舉行,請各位粉絲們持續關注最新消息!官方推特

新田恵海
新田恵海
新田恵海
新田恵海
SHAZNA
SHAZNA
SHAZNA
SHAZNA
9nine
9nine

 

CROWN POP
CROWN POP
sora tob sakana
sora tob sakana
Luce Twinkle Wink☆
Luce Twinkle Wink☆
Mia REGINA
Mia REGINA

 

 

 

 

迷迷音日本現場採訪報導

文:迷迷音

圖: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