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2)ー就像人生一樣有起有伏的新專輯《enigma》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於4月7日五度來台開唱,公演前一天迷編與樂團做了專訪,團員們非常的健談,聊到宗教、AI人工智慧等話題更是熱絡地提出了許多十分有趣的想法,請大家絕對不要錯過。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3月21日樂團發行了第十一張專輯《enigma》,製作過程中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或困難的事情嗎?

Blaise:這次的專輯製作過程蠻有趣的,有很多挑戰,在私生活部分也有很辛苦的事情發生。去年我們進行了日本47都道府縣巡迴,過程中得到許多啟發,進而成就了這帳專輯。其中也有些宗教的氛圍,充滿至今沒有做過的新嘗試,是非常有趣又神秘的專輯。

Maynard:說到挑戰,最大的挑戰就是我和Blaise的媽媽去世的事情。他之前生病了很久,我們一邊進行樂團活動,同時不斷在加拿大和日本之間來回奔波,給團員和工作人員添了很多麻煩,說麻煩可能有點不太對,不過真的深深感受到團員和工作人員給我們的支持力量非常巨大,也很想要早一日趕快讓樂迷聽到新曲。這樣的感覺是在這次的事情中我和Blaise最大的發現。有超棒的工作人員和團員、有樂迷們傳來的溫暖訊息,真的幫助我們很多。覺得這張專輯完全是為了大家而做的專輯。

ー專輯中是否有因為母親去世而將已做好的曲子重做的呢?

Maynard:我們沒有將曲子重製,畢竟這張專輯花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才慢慢完成的。其中<Fight This Storm>這首是為了媽媽而做的,但是還沒做完媽媽就去世了……總之專輯中有與宗教相關、非常深沈的歌詞,也有開心的曲子,就像是人生一樣有起有伏,與至今為止的專輯都不一樣,是很有深度的專輯。

Blaise:真的很驚訝呢!做完後竟然得到如此美麗的成果!沒想到會變得如此美麗。

ー剛才有提到宗教,專輯中<Venom>是融合佛教和基督教的所做,至於<40 days>的「40」則是從聖經來的,團員似乎受到宗教影響頗深?

Maynard:當然有受到宗教的影響。我想每個人多少都會受到宗教的影響。不一定是信仰者,不過人類多多少少都還是會相信著些甚麼。以這層意義來說,我們的歌詞的確是有受到宗教的影響。對於宗教,我蠻有興趣的。無論是佛教或是基督教,都會告訴我們很多事情,例如文明開始至今的故事不是嗎?對於這方面我很有興趣,也受到許多啟發。

「40」這個數字在許多宗教中都是極具力量的數字,因此我想如果將這樣的符號寫進歌詞中,應該會很有趣吧?就像電影、故事一樣,加入越多符號,故事就會變得越具深度。不過就佛教來說,<Venom>這首曲子也很有趣呢。

tax:破壞後再生成新的東西,這樣的過程是大家不斷在反覆經歷的不是嗎?以個人而言,在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瞬間,隨著對於如此破壞而再生的意識,大家都會看見不一樣的明天在等帶著我們,自己去親身體會這樣絕望而痛苦的事情是很重要的。

我是日本人,所以對於日本大部分的人有時候信神道、有時候信佛教這樣隨意的宗教觀深有所感(笑)會很認真去面對一個宗教的人反而很少。

因為興趣,所以我有時候會去山中,當走到甚麼都沒有的地方時,會有覺得很可怕的瞬間,尤其是一個人在深山裡面時。但是這種時候就只能相信自己。因為自己的一個行動,人生就可能會有個大轉折。這樣的過程會感受到自己心中有甚麼東西被剝下、經過了試驗一般,感覺會很舒暢。越過了那道關卡就會覺得「啊,今天也好好活過來了!」這樣(笑)。就是這樣不是嗎?無論去到都市、去到鄉下、去到海邊、去到山中都是,隨時意識到這樣痛苦、恐怖的瞬間我認為是很重要的。也因此有時候會去向宗教探詢答案。所以我很喜歡這首曲子。

Blaise:這張專輯真的就是「現在的MONKEY MAJIK就在這裡、這樣的感覺喔」,將現在的我們真實呈現了出來。今年和去年我們幾乎每天都在為了媽媽祈禱,因此很自然地在作曲時,祈禱的靈感一定會浮現,所以只要聽聽這張專輯絕對可以聽到現在的MONKEY MAJIK的美好。

NYzjALbEoOgfdIB2gtohEKPY45jV4wapaRlFF bnWgpWtp2cNm8ueC7DD2x6IrFxw6XOKfog5I o2II5Q7NT30FfKrsILSqaEMMlbHFRIm2F0GbMQLk2V836I996rqjoRVoGjwWpEmaftHXcbEIqDafCHxDXOSJOggtWFS8wqYW6fB0PGpDEtTZh7d7o6IzLSiJBcICk PFPfAp1dULaWIxamV1vs8LFjceffO8doRlnMX ZkFRdnCDK4ul 6WZ4csPBcjqYk5ka3iXjRM9j0okHTQ RtBCi zR yQyQ iNNlcDR qxAH7Q8 hgzt3ZPeqNUsoaY1yNoSpbf5OijlwS L4t hOikZnTvrWzgYoCqTX8pYfEITsUK3a7fDNBmZivx90wvCZe5D82zTt5KS2YLA39Q1ZBTafMwFcelyRCmXNUn hmDQ1zjjmGWii9a2n1mCybzEttbPjwAjHpB SKTt6y9XwLL55SvIMzlg2900kgFVwIQv3qCjjvGzYx6DClzNNbG81zmO1xerlA OkhG y69vJZx0dvkxhflvvLqB7EMgEDvdTd6Z BzdFvBAGP zQIINn2 SF f53IwJDd2 eNcb97V=w1920 h1080 no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