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1)ー「希望有天可以看到櫻花在東北盛開」

【迷迷專訪】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1)ー「希望有天可以看到櫻花在東北盛開」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於4月7日五度來台開唱,公演前一天迷編與樂團做了專訪,團員們非常的健談,聊到宗教、AI人工智慧等話題更是熱絡地提出了許多十分有趣的想法,請大家絕對不要錯過。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MONKEY MAJIK 曾多次來台,對於台灣有甚麼樣的印象呢?有甚麼想要在台灣體驗、嘗試的事情?

Maynard:我想去台中看看。台灣三大城市之中,只有台中還沒去過。所以我個人想去看看。

Blaise:我們很喜歡觀光和旅行,去年也進行了日本全國巡迴。如果可以在台灣也進行全國巡迴一定很有趣。不是只有演出,像是可以和樂迷一起騎單車環島之類的計畫不是很好玩嗎?總之希望可以空出時間來好好看看這個國家。

ー說到觀光,MONKEY MAJIK 有擔任東北觀光親善大使,是否可向我們推薦仙台的景點和美食呢?

Maynard:去到仙台的話首先請嚐嚐牛舌。現在台灣和仙台有飛機直航,因此常常可以在車站看到台灣人,大家都在拍照上傳IG(笑)牛舌是必嚐。

Blaise:鮮魚也很美味。

tax:現在是櫻花的季節,所以來到日本還可以賞花!

Blaise:就是啊,昨天我也去賞花囉!才剛盛開,等到我們回日本大概就會滿開了吧。一邊賞櫻一邊品嚐美味的當地食物一邊喝調酒或啤酒,這樣的氛圍最棒了。仙台比較涼快一些,為了可以讓氣氛溫暖一點,就是要賞花。真想讓台灣的大家看看。

tax:對啊,就像是季節限定的夜市一樣。還有,今年似乎「空氣賞花」很流行。所謂空氣賞花就是在店內感受賞花的氣氛,像這樣的店最近變多了。不過大家特地到日本,如果可以在櫻花季時來一定充滿樂趣。

Maynard:台灣現在有一個星期左右的連假是嗎?

ー是的。

Maynard:那麼,這時節來仙台正適合呢!是個大好機會!真想做點什麼啊~

Blaise:還有溫泉!仙台的溫泉也很厲害喔!有一個名為秋保溫泉的地方,跟市區還蠻近的,大概坐車20分鐘。現在剛好櫻花開了,很美喔!

ー之前東北大地震,MONKEY MAJIK 不僅親自到現場當志工,還成立MONKEY MAJIK MARKET等等,做各種支持。去年日本全國巡迴時,也將週邊的一部分收入捐給「さくら並木」計畫(「さくら並木ネットワーク」組織以不讓受災地沒落風化、守護當地居民為目標,而在海嘯經過之處種植櫻花樹) 。上週(3月26日)更實際到當時受到海嘯波及的宮城縣石巻市小網倉濱探訪、種植櫻花樹。今後是否有其他發展的計畫呢?

Maynard:是的。經過了7年……我們從地震當時就一直在想,這大概需要超過十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恢復。根據地區不同、受災情況不同,有些地方已經恢復到一定程度了,有些完全還看不到盡頭。與其說有想到什麼特別的方法,我們會透過音樂、透過慈善基金來種櫻花、透過周邊義賣等等的方式來支持東北,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櫻花在東北盛開。我們會繼續依照現在的方法,一直做下去。住在仙台的我們就只有這種方法了……

0327sakura
via:http://www.monkeymajik.com/

Blaise:對啊,為了多少提高大家對於這件事情的意識,我們久違地去了鄉下(石卷),雖然那邊現在還什麼都沒有,但我們希望可以透過一點一點地種櫻花樹,讓東北一點一點地變好,雖然這看起來相當花時間。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