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MIYAVI 誇讚台下「你們很屌」 台灣樂迷狂call出二安(下)

現場 / MIYAVI 誇讚台下「你們很屌」 台灣樂迷狂call出二安(下)

在熱烈的「MIYAVI!MIYAVI!MIYAVI!」喊聲中,MIYAVI換上這次周邊T-shirt拿著手機一邊拍台下一邊繞了舞台一圈。「台灣!好熱!開心嗎?我很開心!」聽到MIYAVI帶著燦笑如此說,台下不禁發出超大歡呼,仔雅們更遞上特製布條,讓MIYAVI笑得更加燦爛。非常重視仔雅的MIYAVI特地請工作人員將布條掛在後方DJ台前,向大家道謝「Thank you for calling my name. Thanks for coming today. Thank you so much.」。

MIYAVI說由於室內外溫差太大讓他感冒了,一邊比手畫腳說「好熱!好冷!好熱!好冷!」,笑遍台下;甚至說如果有誰今晚感冒,那麼應該就是他傳染的。為了不讓仔雅們擔心,MIYAVI還特地說「不要緊!」。

接著MIYAVI介紹了這次巡迴一同演出的成員,還要每個成員都秀一句中文來聽聽。鼓手BOBO說了「謝謝」、DJ Jonny說了「你好」,至於Seann Bowe和Cassandra Violet則是由MIYAVI在一旁耳語教學,說了「廁所」和「小籠包」,但「廁所」的發音一時之間沒讓大家聽懂,MIYAVI還開玩笑對Seann Bowe說「That’s your bad!」。

MIYAVI說到後來一時興起,更開始幫個團員取中文名字,例如Cassandra 取方才的小籠包一字成為「Cassy包」,另外還有「Jonny陳」、「BOBO周」(台下甚至有不少人大喊「滷肉飯」,差點出現「Jonny滷」或「BOBO滷」),惹得全場瘋狂大笑。MIYAVI表示因為他是日韓混血,因此他有韓文姓氏「MIYAVI李」,也是為何他身上有個「李」的刺青。由於日韓之間政治關係複雜,因此他小時候甚至並不知道自己有韓國血統,畢竟當時一個韓國人要在日本生活並不容易。雖然他小時候很討厭自己的父親,但後來他也瞭解了,無論如何,體內都流著父親的血液,而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守護韓國的文化。

MIYAVI提到在新加坡演出時差點摔下舞台,「But it doesn’t matter. We’re here!」,他同時也說之後還會到歐美巡迴,然而無論他身在何處,音樂都會牽連起彼此。說完後,MIYAVI送上<GUARD YOU>給所有在場樂迷。不同於去年電吉他的演奏,這次則是以木吉他加上清唱帶出整首曲子。因為感冒的關係,尤其在這樣的慢歌清唱部分可以聽得出來MIYAVI唱得並不輕鬆,然而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感情。唱到「さくら」時,粉紅色光束悠悠亮起,牆壁上映上粉紅色花瓣光點,美麗得令人動人。

I have many memories here. You know I’ve been here a lot! We have great times in the past.」MIYAVI感性地說,「We can not go back to the past, always.This world is moving, keep moving forward. So I believe that the only way to celebrate and to keep the good memories is to keep moving forward, and then we have to appreciate the past. 」MIYAVI再次感謝了大家的支持,並說唯一可以保證的就是帶領大家前往更高的層次,「I promise to let you to see the new vision, new sound! Let me play this track for you.

說完後,MIYAVI溫柔地撥弄吉他,一聽到<咲き誇る華の様に-Neo Visualizm- >的前奏,所有仔雅瘋狂尖叫。這首曲子是MIYAVI早期的作品,唱著不認輸、唱著初衷,透過這首曲子帶領仔雅們前往陽光照耀的地方。

接著MIYAVI將吉他轉到身後、拿起麥克風帶來<What A Wonderful World>、<Real?>,台下熟悉地大聲接唱著,熱氣沸騰,就連站在最後面的人們也都沈浸其中搖擺身體,所有人完全融為一體。最後一首,MIYAVI送上超級定番<WHAT’S MY NAME>,由於編制的不同,MIYAVI這次不像去年每solo幾個小節就會問「WHAT’S MY NAME?」聽全場大喊「MIYAVI」,不過這樣的編曲聽起來也別有風味,似乎台上這人到底是誰已不需要他人肯定,反而是替觀者問「台上這人是誰?」一般,充滿自信和成熟。

2ac5Fd JmHwddvT FpcmbTapbQdDNomOI sYwsY5lSNNVU1sEk8tZhT7WGviwDA 1Ti9z7FgnuIgssJkcRomqcipsruRo5DQ4fQzVXhvHcRT 8Q6DFmmjsk4Yhv M9uSnrOA3XIKSppF7HRjQ sTkHOjcDnNAx4X9oKea98 x78NmYcHtH6LkU0d41J 3dXgHtBQ1hqxAP4vOngVY62bRpTTAxSMTBaJZTbW0bPkwEhVZ4X5IpTi7MEGHpt4FLjHB0Aa6YqQOlofaQKPgj53o5nAV8tUDcTWHt51MExVPhZa Hk8DgTcNbNYEDt02fYZMzz1vPIPC0iOT4WTgnlh BZuiK2VBacrgRW6s lXmUljf40dXJp0mP6xpcnyAXO2yxfCyeVSCCynhpBPTofwsN4pNr42C2ClbO QaU1gBMIh MZ5UlIwpobAXex5o0TAlAyBEEW2pmEMAuht2mY8 CkoatREjCD zorokabbYPVGTrSsLI4oxLdg3AXUKVZ3OudT9iwnlIefreXJYuFmPasqgNnCNx64wDQ6a1tBhx5zyM27NFTlwQ8cPuYvVMlUoJ8iI9EyZ8fh9leY7jzDCae8OUAsu6pK=w1500 h994 no

FS9VBlSrensvYjav7HzCiKUKZcadH5bMH1ZtcguCEElK7MR gXaQt6oRzl0E0wLVeWZzvp35AqGynJ6Y5VKhQg8e3P4OM2NQuCMOrlvP6eGCy9 nJzMEZFVA4ErcHjQGcwz2h5algBPkcJgIybTqvTW0WBDtV9MXkLTb3A8J5YWMIkGVcmODfFMzPlAkEvDi3sLOLwCvFOW1XGohiyv 7rVEbMoQfydiCwuzEN2ZWXPh0dx 078kBWrqLt3l0BvEVRu7n6sEHITkHkHritSkba kVtnUBFcFbW2IHz TeZQlVs4xSHW8Qujm8T3o7 WT4aKcuVpF4V6gu1rIqFFDbVZBwKx3ElKV3RQMP z vswlxrLLJJFhyv6BTZvVmpF2WcnIri48TjcTIBmTw8alY0rzenH7irKu lO1NIRklAqX8KsVlF7mxyzU9a2c4ihrUYSYs4gfDifWRJnEsCKl4pC8hLgx6jEGWptZmkMRKl5hyTFcMhthu kD0653goslrz8kZkkgYUPuPltKc6 MbcyLqFbHajOp46SVm1MYve8 LJ11sldbtUJJkUD LL4Kd9yRCThvG3QB4uwJQRK7ys2TX9i4zZb5=w1500 h994 no

結束後,MIYAVI開心地送了飛吻給台下,才正要轉身離去卻又從舞台左邊跑到右邊和第一排的仔雅們擊掌、握手。原以為整場演出到這裡就結束了,甚至會場空調也都已經關上,然而仔雅們熱烈的呼喚竟真的喚回了MIYAVI再度上台,而且MIYAVI並不只上來說兩句話而已,甚至把已經換衣服準備收工的成員們也全叫了上來、背上黑色木吉他一邊笑著說「You are so wild!」,送上<LONG NIGHTS>acoustic版本。許多年不曾在臺灣獻唱二安讓所有原本已經轉身準備離場的人們全數衝回場內、不可置信地看著台上,MIYAVI 閉眸享受彈奏、享受音樂,木吉他清透的弦音與原版不同更為溫柔包容的旋律輕輕安撫了眾人激動心靈,最後一段音節緩緩落下,接連響起的如雷掌聲完美的讓這夜成為傳說。

歌單請見此

【迷迷現場】MIYAVI誇讚台下「你們很屌」 台灣樂迷狂call出二安(上)

文:迷迷音

照片:sho(RAKU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