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我們唯一的期待就是給喜歡音樂的你們辦好玩的表演、好玩的活動。」 跨越國際Far East Union第三屆特別報導

跨過種種難關再次成功連結起跨越國與國之間的堅定友誼,遵守向樂迷親口許下的諾言,時隔一年多重新回歸的Far East Union堂堂邁向第三屆了。台灣場於3月9日舉行,至於場地則是選在雖小但名氣響亮的公館THE WALL,讓心心念念著想看演出的樂迷們無不歡騰雀躍。比起之前的會場小上好幾倍的空間內塞滿了剛下班下課、特地前來參與年度同樂派對的熱情樂迷們。

這次除了台灣代表滅火器、日本代表MONOEYES之外,陣容也擴大增添了來自香港的強力夥伴「Supper Moment」;至於韓國代表由於前兩屆出演的The Koxx需服兵役,因此這次由「The Solutions」代表出席。

在香港擁有備受推崇重要地位的他們,先前也曾受邀來臺灣出演火球祭。團名名稱「Supper Moment」意指成員們對「晚餐時間」的情感託付與重視,無論白天在外多麼繁忙,晚餐時刻與家人親友共進熱騰騰佳餚的記憶想必都是很多人生活中重要的一抹掛懷與歸屬。Supper Moment便是希望創作出這樣的音樂,讓聽者都能細細品味來自身邊那些看似理所當然但是人與人之間珍貴重要的情感連結。一如團名那樣溫暖厚實又扎進人心的熱情演出贏得不少臺灣樂迷讚賞與青睞。

主唱Sunny厚實溫暖如醇酒的嗓音包覆住耳膜,溫柔的旋律如燈一路照亮黑夜街道陪伴人們歸家之途,推開家門就是親友溫暖的招呼和熱騰騰薰人眼角的飯菜香,這頓來自香港充滿人情味的暖味大餐令現場樂迷們紛紛發出飽足滿意的歎聲,耳膜與胸腔中擴散著各種情感香氣回味。

中途休息時間,正當大伙乘著Supper Moment美好餘韻打開話匣子大聊特聊的時候,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忽然甩開舞台厚重布幕現身,客串起司儀介紹下一個樂團即將出場,還大力推薦:「他們是我看過最棒的韓國團!!──– 『The Solutions』!!!」隨著布幕漸漸分開重新露出完整舞台,仍在興頭上的樂迷們立刻展喉尖叫,迎接Far East Union第三屆韓國代表出場!

充滿清新氣泡感的音樂隨著靛藍色燈光流瀉出時尚氛圍,各具帥氣特色的The Solutions團員們全然不拖泥帶水直接現身眾人眼前亮相。四位成員各司其位絲毫不多說廢話,手一按上各自樂器直接奏響第一曲。主唱Park Sol清亮的嗓音入耳舒服怡人,讓人一下子就能在他的歌聲中自在搖擺。有別於第一首帶有較濃厚的韓國POP味,緊接著的歌曲增重了節奏感,客席無意識中就被Park Sol渾然天成的號召力帶動跟著呼喊、揮拳,就像是無色無味的二氧化碳中毒一樣渾然不覺,回神時已經跟著沉迷在旋律與他們撩起的煽動之下肆意跳動喊叫。

「大家好臺灣!我愛臺灣!So glad to came here again in Taiwan for the second time. This is so special to play with MONOEYES, FIRE EX. and Support Moment.」Park Sol用力指向台下大喊「YOU ALSO!!!」在眾人歡呼喧囂中又露出燦爛笑靨稱讚大夥:「Because you guys are fucking crazy. Let’s have fun, Okay?」隨之而來的是宛如浪漫韓劇的清新甜味旋律溢洩而出,觀眾們放鬆的輕輕搖擺,帶著淺淺笑意全然享受著。小品情詩尚未結束就直接在清脆鼓棒敲擊聲下搖身一變,始終一臉酷樣沉默的在舞台後方埋頭打鼓的鼓手Park HanSol沒兩首歌就熱的脫掉外套露出刺青裸臂更加奮力擊奏,勁道猛烈有力的鼓聲為The Solutions偏流行樂的旋律加重了搖滾份量。外向開朗的吉他手Naru英文相當流利,在多首歌曲都帶著眾人打起拍子,帶領大家共同合唱「WowoW~WowoW~」。

歌與歌之間,主唱Park Sol滿意的讚美臺灣樂迷相當瘋狂,也坦承自己在Far East Union之前其實除了MONOEYES以外的兩團都不認識,但覺得滅火器的<Island’s Sunrise>超棒,聽得時候甚至留下男兒淚。坦率的表白讓場內樂迷們紛紛報以掌聲歡呼,溫暖的燈光與台上台下一樣的笑容將彼此照耀成一體。

接著行軍式的鼓聲迭聲規律敲奏,須臾一波波弦聲如一條輕柔緞帶飄進、薄如蟬翼的弦聲輕輕拂過一拍拍鼓音,Park Sol的歌聲從若隱若現逐漸提高音量越見明亮,揮著拳頭像革命起義般以嘹亮的歌喉帶領眾人跟從著他,響徹整個空間的「WowoW~WowoW~!」雄壯嘹亮的和音令人直起雞皮疙瘩;氣勢重磅的鼓聲龐大響亮難以忽視,末了倏然消失的鼓音截斷後飄出一縷撩人心弦的吉他音如營火熄滅的煙漸漸散去,眾人旋即意猶未盡的爆發出歡呼巨鳴。

貝斯手Kwon OhKyung戴著顯眼的鍊子眼鏡安靜享受地搖擺全身彈奏出溫潤低音,下承強烈的鼓、上接悠揚的吉他與高亢歌聲,恰如其分地整合了一首首THE SOLUTIONS琅琅上口的歌曲。控場能力異常高超的主唱Park Sol一字一句都彷彿擁有控制人心的魔力。「I wanna see all of you SIT DAWN please. SIT DAWN…SIT DAWN…SIT DAWN………」勾人的誘惑口吻與感染力超強的口白溫柔催促著觀眾們蹲坐一片,不少人都被那誘人嗓音勾的尖叫連連,「You guys ready for JUMP??!!!」倒數過後猛力一躍而起,並隨著拍子用力的傾彎上半身折著腰,就在樂聲漸歇以為要結束時流暢的弦音與輕快的鼓聲又隨著Park Sol的歌聲再次鳴響出來,眾人歡呼著跳躍著開心無比。

談話之間台下突然有樂迷開玩笑地大喊「歐爸!!歐爸~!!」在現場一片笑聲中主唱Park Sol也忍不住笑了出來「...歐爸?」一旁的吉他手Naru反應相當快的朝台下眾臺灣觀眾張開雙臂指著台下說道:「We are family everybody! Brothers!! Sisters!! We are union!! We are Brothers and Sisters. 窩愛你~」敏捷的急智口才贏得眾人一片滿堂彩。

「You guys “123” together?」主唱Park Sol漾著明亮笑容彎著指頭拋出一個個合唱教學,台下樂迷也一下子就上手的完美接唱「12345678、12345678、嗚呼!嗚呼!」一大片可愛的數數聲中Naru將吉他音符俏皮彈跳在眾人的數數中穿梭伴舞;THE SOLUTIONS精選了數首讓觀眾們能跟著參與的歌曲,有趣新鮮的互動和團員出奇迷人的煽動魅力都令在場觀眾津津樂道。

雖然壓軸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再次親自客串司儀出場,但被前兩團撩的正嗨的樂迷們依舊沒在客氣的直接狂催猛促,在亞洲他國難得看見的台上台下喇賽喇成一片的「鄉土民情」讓現場氣氛詼諧又輕鬆。但要說比瘋也絕不輸人的MONOEYES開場SE直接播出星際大戰名曲也是令人噴笑在心。

讓死忠樂迷滿心滿腦盼望已久的MONOEYES團員們在衝破屋頂的海量尖叫聲中邁上舞台,團內靈魂人物細美武士登高一呼「臺灣!!」就令樂迷瘋狂絕叫。從頭到尾掛著發自內心開心笑容的細美武士溫暖潤透人心的歌聲闊別了一年多再次響遍四周、照亮內心陰暗角落。狂喜的樂迷們揮拳猛跳、激動得不能自己幾欲落淚,只能頻頻以尖叫呼喚發洩心中激情。

躁亂青春的龐克旋律中眾人開心瘋跳,由穿著布偶裝的瘋狂樂迷帶頭人體衝浪之後,便開啟一連串狂熱樂迷在人群之上無序翻滾的超嗨失控場面。連續數首歌曲後樂聲暫歇的瞬間,細美武士向全場吶喊「My…!! Fucking!! Instant Song !!!!!!」名曲<My Instant Song>讓在場樂迷再次陷入瘋狂,嗨炸的衝浪者在人群上各種花式奔浪、circle pit也沒在客氣的全力朝中央衝撞!!!細美武士再次揮手吶喊「It’s YOUR Instant Song!」興奮又感動的樂迷們張口就隨著台上熱唱「It’s my instant song/I could end this now/It’s my instant song/You’d be gone too far/Just my instant song/It will drag me out of the din of every night」溫暖喜悅的大合唱從眾人心中擴散、擴大,相互融和後盪漾在整個平和空間。

「We are MONOEYES from Tokyo Japan!! It’s so happy to back here again!!」細美帶著大大的笑容以流利的英語大力讚美樂迷們「You guys are fucking awesome!! We’ll ROCKING you!!」樂迷們也以如雷掌聲熱情回應。整身布偶裝的超ㄎㄧㄤ樂迷即使突然亂入皮卡丘,細美武士也只幽默的回以「Sorry, I don’t speak that language.」讓台下一片爆笑。滿身大汗的他還跳過水直接伸手就要啤酒來喝,惹得眾人嚷嚷鼓譟,愛開玩笑的細美這時展現損友真面目,拉著一旁待機的貝斯手Scott轉移大家注意力「When I drink beer, Scott make a great speech for you.」被點名的Scott倒是滿臉認真的說著音樂是國際語言還以四國語言誠摯大喊「Thank you for coming!! 고마워!!ありがとう!!謝謝!!」細美也感人發言說著和楊大正成為好兄弟、和其他國家樂團成為好朋友、也和大家成為好朋友。雖然辦跨國聯合演出遇到種種困難,「But, who gets the fuck?」「Music can let us became brothers soooooo fucking easily, Okay? 」

去年推出的歌曲<Get Up>明亮溫暖的在整個空間中展開,上百位塞滿會場的樂迷大聲呼應細美武士的呼喊、隨著旋律搖擺跳動;「Get Up …… Get Up …… Get Up …… Get Up───!!」細美低語的溫柔歌聲一層一層一波一波蕩漾開來,將情緒堆疊到最高點。緊接著旋律一個錯弦,<When I Was A King>再次催動眾人開始暴動mosh,貝斯手Scott還是老樣子彈到陶醉處就開始原地旋轉,歡呼聲巨響的耳鳴不止,儘管如此眾人依舊卯起來衝撞暴動翻滾衝浪,樂此不疲。

「This is so beautiful……This is soooooo damn fucking beautiful…!!!」大汗淋漓的細美武士看著台下同樣沾滿汗水的笑臉感動的頻頻感嘆,「Cause everywhere you go, you’ll see some hate, dislike, disrespect. But in this UNION, everybody is so different, but we can get together. (感動地看著大家)……Love it, I fucking love it.」 他邊開玩笑地談著這場巡迴的各種趣事,雖然拿著彼此不同國籍發生的糗事開著玩笑,但細美也打趣地說其實對西方國家而言除了Scott以外,亞洲面孔的大家看起來長得都一樣,都是一家子;還爆料因為收到樂迷送的各種酒而每天喝得酩酊大醉,邊說著自己有多愛大家,更大方回應樂迷「I love you, too.」引爆台下迷妹尖叫連連。細美還提到自己上周剛過45歲生日,感性的說自己到七八十歲都還會繼續唱下去,假裝駝背老人拄著拐杖在舞台上走來走去的樣子笑翻一票樂迷。

「This song is the last song for the great night. We don’t give up until we become real friend. We keep coming until we make it happens, okay?」預告著接下來的歌,細美投入的抓著麥克風架仰首閉眼專注清唱「誰もが忘れていくものや/誰もが変わってくことが/なくした純木の時計/いまでも見つからないけど」美麗的歌聲療癒動人,逼哭不少聽痴了的樂迷。大喊著承諾臺灣樂迷們會再回來的MONOEYES也不忘大聲介紹最後的壓軸「Fire EX.」,樂迷們狂熱到團員們都還沒下台就開始催起安可,讓團員們笑得嘴角直拉到耳際在歡呼聲中步下舞台。

簡單休息過後,改編版的<繼續向前行>SE越來越大聲充斥舞台,還在亢奮中的樂迷還未見人就興奮地直接對著音響唱了起來,振奮人心的音樂讓滅火器四位成員剛走上舞台就引燃陣陣尖叫歡呼。

首發<基隆路>即刻就令樂迷嗨瘋翻上人群衝浪,在眾多台語歌中較少見的中文歌<夏天結束以前>凝聚了眾人氣勢雄壯的合唱與兇猛的mosh pit,全場主動打起整齊到驚人的響亮拍子,像自發組織的軍隊一樣氣勢爆發輾壓全場。

主唱大正用力比著台下塞得滿滿的人群說道「你們真的沒有讓我漏氣,都很瘋狂,都有SOLD OUT,這種組合就是要SOLD OUT啊!!」台下樂迷立刻歡呼鬼叫各種來,雖然吵嚷的像菜市場但搞笑程度完勝台上四團,儼然就是同樂會開趴玩成一片。感情好到互嗆亂噴垃圾話最多的其實就是樂迷們,就連暴動完後的失物招領都能胡來:「手機~手機~誰的手機~」「samsung、samsung哦~」笑翻四周的人。

與前三團相反,身為地主團的滅火器這天所有的MC(TALKING)一句比一句還沒營養,甚至放話這天要垃圾話狂噴,一宣布完毫不意外立刻贏得全場歡聲雷動,即使吉他手宇辰扭著身體說「我好愛你們哦~」換來的也只是台下更嗆百倍的叫囂,台上台下髒話亂飛又滿堂爆笑。

嚷嚷著幹話的大正和宇辰一搭一唱:「這種時候就需要fighting啦,你們有需要fighting嗎?」「這句話英語怎麼說?」「不須言語啊。」語畢一下手就是一陣猛烈刷弦,在滿堂亢奮驚呼中<Don’t You Fight(feat. 細美武士)>堂堂亮相,細美武士本人也打著赤膊抓起麥克風就從後台衝出來大聲熱唱,台下見狀也再次激動炸出一圈圈circle pit人浪漩渦,漩渦中大汗淋漓的人們撞著彼此、托著其他人的背將他們頂上人群。無論在來到這場演出之前遇到什麼事、胸中是開心是浪漫是賭爛是難過,通通都投入這個漩渦中將滿腔熱血激情全力揮霍宣洩出來,每個人臉上都是酣暢淋漓大呼痛快、滿足到發亮的笑,讓細美感動地大讚「You guys are so fucking beautiful !!!」。

<南國的風>悠閒熱情一如南部豔陽氣候;疾速奔馳的<19>配上全場齊聲吶喊大唱「Open eyes , open mind!!」熱血激昂;<頂樓天光>藉放聲高歌吶喊一吐未能抒發志氣的不甘,激烈的擊鼓與激盪的弦聲抖音、直打進聽者內心的歌詞皆令這首歌百聽不厭。

<海上的人>道出人們心中的滄桑與豁達;唱著奏著,樂聲鼓聲漸歇,台下樂迷們整齊清晰又響亮的合唱滿溢出整個空間 「抬頭看遙遠的天上/笑看這浮沉風景/就算要等待一生/也要活得沒有怨恨/海風吹著你的歌聲吹著你的頭髮/就算眼前路要面對長長孤單/心有一點點累/海風吹著你的背影吹著你的願望/我說我相信總會有那一天 會實現/你的誓言/不用怕/我們慢慢的走」。感動接續,滅火器Fire EX.參與日本311震災、遠赴東北拍攝MV的<繼續向前行>前奏響起時,台下不禁猛揮拳頭發出振奮的呼聲,此曲創作者大正曾說「想把這首歌獻給勇敢的我們」,寫給曾陷入低潮的自己,也寫給所有勇敢撐過來的大家。「我知影這袂輕鬆/頭前路崎崎嶇嶇/這是你的人生/有勇氣來選擇/有志氣來承擔/做勇敢的人」、「你的故事/你家己來寫/繼續向前行!」去年也曾響起的合唱歌聲再次聽來依舊感動熱血。站在台上的楊大正感動的連連喊著道謝才將弦一刷繼續將整首歌完美結束。

「我覺得辦這些表演就像細美講的一樣,我們根本賺不到錢。當票賣的很慢的時候我就會想…完蛋了,這次會賠很多錢。可是我們就是這種人,永遠都會做這種事。我們玩音樂又不是為了賺錢,而且我們有辦法養活自己養活家庭,我們唯一的期待就是給喜歡音樂的你們辦好玩的表演、好玩的活動。」

「FireBall(火球祭)就是這樣去年賠了很多錢,我們今年再努力、明年再讓它出來好不好?我們會一直都在,Far East Union也會一直都在,然後,我們也需要你們一直都在。」楊大正一番推心置腹的話才剛說完,回應他的是全場觀眾用如雷掌聲所展現最直接的支持。

最後一首<長途夜車>略帶悲傷的前奏如夜晚車燈刺眼漫開在現場眾人腦海,亢奮過後的樂迷們隨著旋律原地搖晃,迷途浪子的茫然心聲滲透進聽者心裡,如苦澀又美味的啤酒讓人日日思念。最後的最後主唱楊大正也分別以臺日英粵韓五種語言用力感謝在場所有人為了Far East Union Vol.3聚集在這裡,甚至在震耳欲聾的歡呼與不斷響起的安可聲中應觀眾要求宣布再加碼一首歌!

「最後一首歌你們最好都get crazy!!! 給我動起來!!把體力用光!!!」在安可曲<Pass Away>中再次瘋狂暴動,最暴級mosh pit倒數前,人們主動讓出的一圓空地旁還有人囂張地拍打著地面挑釁著整圈蠢蠢欲動的樂迷,緊接著的劇烈狂暴撞擊來的又快又猛,衝撞彼此的人們臉上卻都帶著開心興奮的笑臉隨心所欲滿場亂跳亂撞,靠著音樂擁抱彼此擁抱世界,成功屏除隔閡與負面鳥事,就像全世界只剩開心一樣,這是人生中最棒的一刻。

宇辰將吉他往旁邊拋就一頭栽進人池衝浪,一旁待機的STAFF也再自然不過的接過吉他就默默補位彈奏。這一天幾乎每一位觀眾無論是合唱、接唱還是打拍子、噴垃圾話都反應出奇靈敏精準,衝撞和人體衝浪更是職業級的瘋狂,相當優秀。滅火器的成員最後喚出其他三團Supper Moment、THE SOLUTIONS和 MONOEYES與全場所有人一起拍了張大合照,熱血樂迷們也再次翻上人群展臂張開周邊LOGO毛巾及鮮紅大大「火」字的巨旗入鏡,凝結美好時光。

用最爽快的爆音與熱汗直擊的「Far East Union Vol.3」讓每個人都脫胎換骨重生般開心舒暢,那熱氣蒸騰的美好空間裡塞滿了一圈圈暴動促成的漩渦,人浪浪花翻捲奔騰也毫不畏懼,因為總會有人伸手撐住你的背,穩住你,再把你扔到最前方。那畢生都要體會過一次的滿足痛快漲滿內心,湧上雙頰的滿滿是掩藏不住發亮的大大笑容,那被稱讚「You guys are so fucking beautiful !!!」的神情,還想再一次,再一次擁有,還要更多更多。Far East Union Vol.4,已經開始期待了呢。

Far East Union Vol.3 in TAIWAN !!!

Posted by Far East Union on Friday, 9 March 2018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Far East Unio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