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英國Oh Wonder 汪德雙人組首次台灣公演大爆滿 主唱激動:「這到底是如何實現的?!」

英國雙人團體Oh Wonder 汪德雙人組於3月8日在台北Legacy首次演出,這次他們不計成本親自手提31箱、總重高達700公斤的硬體設備來到台灣,甚至還帶了鼓手與貝斯手一同來台演出,可謂誠意十足。

雖然說是第一次來台,然而Oh Wonder充滿新意的編曲與富有漂浮夢幻感的旋律,讓他們在台灣累積了大票樂迷。在Josephine和Anthony兩位團員上台瞬間,全場爆出超熱烈歡聲,尤其在第二首<WITHOUT YOU>熟悉的前奏流瀉的瞬間,更是引起掀頂歡聲。「你好台北!」Anthony以標準的中文大喊,更引起全場瘋狂。

現場的音響聽起來更加立體、有層次,尤其是在低音的部分更為明顯、深沉,將整個聽覺空間拉開,把全場捲入Oh Wonder的音樂之中、隨旋律漂浮搖擺。Josephine展開雙臂,不斷舞動的手指像是女巫般,吸引著所有人一步步更深沉地淪陷。

bGsJdcShSwl5DeyEVLXF2WaPzOTBU cHd87kzkHKVRL6YNLwDZv QMJe8Zo73FAf1gKU Kh9NLxlnLNSp2 T9T8borXI86XOCA1lgnAO KpBdjIYf2cek3wmAKsrdw6YxGjPzv7ApF zPXzHfIKak4CbzhpKeAYE kuIvtnYOiZY UIDbFC59I1jUdaei1UXUZwO4TI X 1Vt jkuZRb1T0mOKz3fslO5PrQGRKBy1sFj1tIzPyZbllrQDaiHvbQ6 HFPhVq7ULe5BB QaBSfWJfyCOZYmfBoJKWyS0dkJfMZ2AHxegu8IOxoavWYz P7ZwFE3xLNYadgxt9RL8A4NF4vwtWsd6mayOmRdMXFet2OBDpM3y8j6J82PmS5ZY9ZowUUwp1ieSekeeUCc6g 0OI ZrTobSjuKxSMuctZ sHvO90gwaCUUyz3LXxEDV443O CvVqQmGRO5ss0ALvltk0zZUwNqQehb ITiVUZ15i yS0st0wj 6nXqbpX0GLOnEWmhPOi18GDYl37b9MY6OTafs91rzHy4TbMw2ZQ3KMmDA jnXynf7TTpO9L4rfxpUYaYLuHGlg3H2RnI1qJs32 BzrC2VSMiNEIrWcjGP0auXmndzxzmk4BgFqOLTU Ks05Le8prYT0sP3cWCQab4sPA=w1625 h1145 no

努力了12年終於開花結果,現正當紅的Oh Wonder並沒有成名後耍大牌的架子,反而可以看出他們非常努力想要趁機好好表現的熱情;尤其看到第一次來到的國家竟聚集了上千名樂迷等著他們,更是讓他們顯得十分興奮,帶著燦爛笑容大幅擺動身體、沉浸於音樂之中。

以燈管排成大大的團名簡稱「OW」作為舞台背景,後方襯著同第一張專輯《Oh Wonder》封面內裡一樣的彩色色塊,簡單卻充滿現代感,一如他們的樂曲。Josephine背對著觀眾,逆光的剪影舉起手來,像是在宣告一場神聖儀式的開始。不斷呢喃反覆的歌聲唱著<DAZZLE>,帶著點哀愁的旋律,就好似吐出的一口口不斷上升的煙圈,慵懶而讓人癡迷。

i0LWFLG73FVIoZnST4mYUv m2fDCTQf4HB6SHEiHn61gsz8JpHM0jPszG2zr6CZlmDjcFZ5f3Fn28604Zk8zcLSnJ1GiHQEBKMcQYfH0zxnBN4KrzXwKBxO5ec1Sab9nYW66uXGQAgGBc5rAbmB ijiscRgRjRQP RyqxDMx N5keq3btnKHilrU 2O0zi6lc xk3DetMT8KClaZkYBu2qJUUh7UZc7 PuLIo5WuYzUC lNUkgu3PTrGkQfRh89IBg 834l3vF iL7PpABmnz8M2FyMeL9oeHqGvHtFs1ZHSSEEyMrx594WqgadoJHLwMkvBdeeI1888SVpcWPkgqP29lo3 1vUFSdOyyejTvR6h838MN9eBZ IzItzRX4YT3k7FKPYSHYrW x4aJgQ7yjvYnlVS Sye9uCjd7ckuurrWpH3B9oD5jYprvX8RT0ktRWDqMCEfSj3WP5TFdtAag1r4y 8O1ESaP4rw3Ai hCSTyl0n67SHYHMomEYHIQ2qp6VL4Ss7wSFRyBOqrEDUwuQnmwuLJJHWClJNU5GrOoPkcwdT4CdMXAUWaKvmzPPN oD E gdhU lVppxmMPUChCpDltZh58ompgKge0f09 Yb8dJqw 9ipOHadYzYMKCoVqR3 YzpgSvCJCxCzWQUNojg=w1836 h1145 no

「台北!!!!!!我們是Oh Wonder,我是Josephine!」Josephine興奮地向大家以中文自我介紹,激動地說:「這是我們在台灣的第一場表演,我們超高興能在這裡,感謝你們讓我們有一場這麼棒的演出,一場完售的演出,真的很謝謝你們!」全場激動回應,歡呼聲幾乎要衝破Legacy的屋頂。

藍色光之中,<Landslide>流瀉,Anthony大喊了:「SING!」竟也十分配合地大聲唱著「I’ll be there for you, I’ll be there for you」,讓Josephine在曲子結束瞬間不禁開心地尖聲笑了「啊哈!」,情不自禁地說:「這真是太驚人了!我們現在竟然在台灣演出,而且台下有一千人,到底是如何實現的?!」引起全場尖叫。

紅光籠罩整個舞台,「Taipei, are you ready? Taipei, are you ready?」帶著機械感的取樣器男聲如同警報器一般鳴響,刺激著聽者的神經。Anthony對著麥克風再次大喊「Taipei, are you ready? 」,博得全場瘋狂尖叫回應,進入<HIGH ON HUMANS>。Josephine拿起麥克風繞過鍵盤走到舞台前面與大家更近距離的互動,再掀一波高潮。

Anthony問:「之前有人看過Oh Wonder嗎?」看到台下有樂迷舉手,Anthony笑著道謝。接著Anthony問:「Is there anybody want to lose it with us?」,聽到這句話對於下一首曲子瞬間了然於心的樂迷們興奮地放聲尖叫,「Are you ready to lose it?」Anthony喊著,台下也以更大的音量回應,迎來知名曲目<LOST IT>。不少樂迷們張口跟唱著「Lose it, lose it, lose it」,直到最後一排的樂迷們全都跟著旋律搖擺、拍手,台上台下完全融為一體。

A54ER9AOvP0Ln8zpZu9CDUDdZnkhiZbSowCOQxsy025KgLqF6mdcU2WGgIM 5UhHJ6yKLfcPQrUCl8tMde n6JG8N6n1NhNHFT0n vYDka tyRlx2JEOe9mYoXyZaM 4JVst0QgYuIAvyfME8HcKaH6K5xYJo1wmJmJzqmoLb7lQfiisOqzXlh0JDhrGn3GI7Xi 7bylamCpR2vK7AKm3c6kp2i0Vz5R1GNVBK9wBMDzfLoIvq1gCFTCFeTHVeI6yrL 2K6i1Djh6WR302a1dakH9c Lq7IpssfxB4IqPgJvSvmZyJYmXtVLC4 pz0Tm6Me0UHzeMng9kGfeRf5vy fcIJZLcxq5DVPswi7sYuEPEPMqYwhVKsDrgKRj IA1GKmaX9WN048qno OA5jNTnS4aXxz1c30SfQI1KhnUTyvfkAnYsnwfYoOrSqh0nenqRkJPImamdbpg9gfQdPnhSod5aEWazF2jhjIhq1e1DwbOXcJYXmwJVAoJSNxWxUmOknUKHOhCmLNbaTF 1yssIJRYdkaXWrXqLs6BAQBoGZSFnxFSM9Qwl4yPsEFLCXbbrwjmUeqFmjz58FowDYEdl91 r9IEAESChv7QOsjOu2eAsHYmnmcoSpeG6OjWsdzF3z8WGECoVrUdB8mYcKC2uW9g=w1764 h1145 no

Josephine提到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台灣,在來台灣之前他們便聽說台灣料理非常好吃,Anthony還說:「全倫敦我最喜歡的餐廳就是台灣料理的餐廳。」為了比較與台灣當地料理的差異,他們一下飛機便到寧夏夜市,每一樣都很美味,「我們實在很想要每一樣都嘗試,但如果那樣做的話今天大概會肚子痛得在舞台上打滾。我們嘗試了炸彈蛋餅,不過店家問我們要不要辣,我們說不要,但還是很辣!」,引起台下一陣笑;另外他們也大膽表示晚上想要挑戰臭豆腐。「台灣,你們有最棒的美食!」聽到Josephine如此讚美,讓全場爆滿歡呼。

uW9QK409z1gg5amvAziL XivRVUBqm4xNAs81JuaJGUYbIOU5 2N0MmNyisKhDrEaT0LZbzTRcshZn3Nw1WcsuSfHv7UjClwGWQPNKx7ptI4nBNagVXD9SnHsa9L30ObipEFLxqtnsvY LRMwYr0wiS0AmNRfJDRoHjC5yNzCK4XMnRQfSOQCWi0HdJ9rOlPNvbiaNqcTGebMPuNea ooRaSwSiBs D7N8e6h6tLen okCp6cHrfFNiUGA3Z 4IpPYYN9GR974uPVmsZx8 hdl6MTWs3XnZnVpiRDYzzzShnhnHp91hscz8oCA2y S FDz9 A4gKqAeimNhKtz7Cd6zu48Qzm8Z4drBbW1s XWHkzUrVUQsu3v4AVlr08o5RsurKiaufi4F0jdBH6dwBM4omMz9 eMFOQhdbD1vFhT4xLTpP2R7aJhsjNq4 i2OvQOCTHNxvRurbETA7DOqwC 2U7CPcLZUG86yoKWuS juxZYbRgu7EalVYB354Iu77ANzQ00T8rWzpqYYDdQ4gU1tCvjKvYfLNkLSLYt3FnsuyTJgOyjKDmal4s78re8yt1nvjTsoNDUlo9HZkdCg8GT3kVn2BBXohJlTGacGLHPpcWyvWCj2u616wySxLu0OYa4t5JEFlNa o1HZXwWKhI3RbTg=w1695 h1145 no

除了加上鼓手和貝斯的完整編制外,Oh Wonder也以吉他加上人聲的簡單編制來演唱<MIDNIGET MOON>,呈現出不一樣的風味。

演出的這天,正好也是國際婦女節, 身為女性的Josephine特別發表一段宣言,鼓勵在場所有人:「下一首歌是在訴說做自己的重要性,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我想要對在場所有女性說,不要屈服於任何人說因為你的性別所以你不能做什麼事,女性有力量,女性有權利做任何事,對於那些說你不應該、不能做、不能是什麼的言論,其實決定權都在於你自己。女性和任何一個人都是一樣的。同時我也希望在場所有男性可以加入捍衛女性的獨立性,我希望大家可以為所有人都是平等的這件事一起奮鬥,不分性別、種族,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有權利做我們想做的事情。」聽著<ALL WE DO>帶點淒涼的旋律,想起這首歌的MV中各國製片人針對「到底甚麼樣才是身而為人?」這問題的回答,讓不少人落下了眼淚。

低頻襲來,<WASTE>規律而不斷敲擊的高音就像白噪音一般,令人感到身心逐漸被洗滌,而獲得新的平靜。在不斷反覆哼唱著「What a waste, what a waste」之下,情緒不斷堆高,卻不似一般樂曲曲式總是在最高點時來個大爆發,<WASTE>就像波浪一般推到最高後又輕輕消散,溫柔帶走聽者心中的一切煩躁。

Anthony換了位子移到左方鍵盤前,奏起唯美的<BODYGOLD>。隨著Josephine的歌聲,台下也可見到不少人開口跟唱著,顯示大家對樂曲的熟悉。「喔~台北~謝謝你們!下一首曲子是最後一首,但我還要再說一遍,謝謝你們讓我們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出變得如此特別!真的很感謝大家!」Josephine誠摯地說著,更以中文告白:「我們愛你!」,引得全場歡呼尖叫。

以<TECHNICOLOUR BEAT>作為最後,逐漸高漲的情緒之下,Anthony激動地大喊一句「謝謝台北!」更是讓台下所有樂迷瘋狂,大喊安可。在全場樂迷的熱情呼喚之下,Josephine雀躍地跳步出場,後面接著同樣滿面笑容的Anthony。樂團帶來新作同名曲<ULTRALIFE>和<DRIVE>,再掀一波高潮。不僅台下激動,就連Josephin也興奮地說:「這真的是我最愛的一場演出之一!我們已經等不及要再回來台灣演出了!我們一定會再回來,謝謝你們!」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Live Nation 理想國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