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田口淳之介 台灣公演中文大告白 日飯激動喊:「用日文說一次!」

田口淳之介 solo史上首次單獨公演巡迴「JUNNOSUKE TAGUCHI LIVE TOUR 2018 DIMENSIONS」,最終場於3月3日在台北ATT SHOWBOX舉行。

以<DIMENSION>作為開場,不間斷地進入<QI>,奮力舞著的田口淳之介已滿身是汗。「Hey, Everybody! 大家好!我是田口淳之介!」曲子之間田口用中文向大家自我介紹,一邊又大力揮動手臂帶著全場一同隨著<Connect>節奏拍手,光是稍微拉開金色夾克的小舉動便引得全場一片尖叫。

wQH54W2LsZ2rvnQh3sDSc6Gukso7v3qvxt3VDizncS44uEYlfBJ pwJVMGvGIFv2ClH0drkJU5ze9f 4T5N4HRg0auvSbqK2re2gXhnD11mbULoDjorBJkDZ yhlKftk5BINc8mj4YyddkEDPZ5AQg MD n7BfD Vse3Gv1dgK70QkNr 5YO6jMltScQbDWfo QRx9dETE9tMW5SGNZsYkSLh1blzebf9uLXfvMCeUL6687dzVeEVclDMTSmU7A0q57N2ja7goLFbfS0K 4GyMtb48YCQp7ADhCQMbO HAtRPTMZ906gFZt8 PqpbA27d sxOfpV0 mCnIB 4xWBJqzqWKlcbL phaNiFjK KNso2pT2DlQjbqZDW7P0M9c1XxBd6jDS6YPrxUl9jgJdg0m3ckwkyFeuGIYpe9KIi4zRaRTB5w3RRXhnJGH zPDgycdS72a2fu1BqAj9nNWhdBSIwpG 0vpr9WV2yH68S5tIQvo3i36o4W59 oQVrelSU9XRZCAQezlAM yEcSRBSgMX77PbbqPMly4 3wdwkW aQIMPQbs4nUglodrCuDyafnPodRRVV6Am3w3atqqMIScD2JmbLV01PMXHy75AS54KuGqwDxjZJrTXnQNoLHSI7UO9Eztt1GcB8ERKZbpbAa5H9w=w1714 h1145 no

「謝謝!開心嗎?」聽到田口的中文問話,全場露出燦笑大喊開心回應,「這次巡迴,台北場是最終場,可以來台灣演出我真的覺得很幸福,看到大家來到此,我真的非常高興,謝謝!」褪去金色夾克,田口以帥氣獨舞繼續演出<Gradations>。彩色光束照射之中,田口竟就這麼走下台來,在觀眾席之間近距離歌唱,對到眼的粉絲們不敢置信地感動尖叫,欣喜得差點落淚。

<Follow>精彩的編舞令大家無法轉移視線,下一秒田口罩上長袍以新造型再度現身,兩位女舞者也換上和式外掛加馬甲、一邊舞著扇子,帶來加入rap與和風曲調而顯得風格獨特的<GOEMON>。

「你好!」田口以中文向大家問好,然後下一句「好久不見」還在回憶如何發音時,台下貼心的粉絲們卻已猜透田口要說的中文,齊聲帶著田口說了「好久不見」,讓田口不禁露出可愛笑容。「歡迎大家來參加演唱會,真的超熱的!雖然開場前很緊張,但因為大家很熱情,所以武現在情緒超嗨,原本準備好要講的話現在全部都忘光光了,沒關係嗎?」田口笑著問,台下馬上說「沒問題!」,然而下一秒田口卻將「沒問題」的中文說成廣東話,只好抱歉地說在亞洲巡迴很容易搞錯每個地方的語言說法。

田口接著說這次solo史上首次巡迴一路走來不僅感受到自己的成長,也看到一同演出的四位舞者很大的成長,覺得這次是很棒的巡迴。「我可以像現在這樣站在舞台上真的全都是靠大家的支持,真的很感謝大家。」田口頓了一下後,沒想到竟以中文說了「我愛你們,你愛我嗎?」,引起全場台粉尖叫;剛告白完的田口甚至露出超害羞的可愛神情,讓從日本來的粉絲們不禁也大喊:「用日文說一次!」。看到台下如此熱烈到快暴動的反應,田口也笑說:「那今天的MC就都只講這個可以嗎?」

田口特別提到前一天安排許多訪問,這天也有媒體到場取材,請粉絲們不要忘記看看報導。另外,他也說這天有許多遠從日本來的粉絲到場,希望大家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一起同樂,「台北市這場巡迴演出的最終場,覺得現在情緒複雜但又很亢奮!今年除了歌手之外,希望在模特兒和演員的身分方面也能有更多表現。今天演唱會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開心到最後,謝謝!」。

接著,田口帶來<約束のHAPPY BIRTHDAY>,這首曲子是在去年11月29日田口自己的生日派對上,特地為大家寫的曲子,曲名是由日本粉絲們一起決定的,希望可以可以和粉絲之間許下承諾,一同度過美好的日子。在曲子的尾聲,田口請大家在台灣也一直支持他,並伸出小指與大家透過音樂訂下最美好的約定。

背上吉他,準備自彈自唱的田口一邊說著有些緊張,卻在聽到台下粉絲喊著「請別緊張!」時又可愛地改口說「我沒緊張喔~經過整個巡迴已經習慣了喔~」,送上スピッツ的<スパイダー>和原創曲<CRIMSON>。

轉換之間,嘈雜的車聲、紅綠燈鳴聲響起,舞台中央出現了張長椅,搭訕舞碼在此上演。雖然佈景不似東京場還有球場圍欄、路燈的裝置,但透過精彩的編舞,也完好地呈現了整齣舞劇。換上黑色長版外套的田口淳之介再次帥氣登場,帶來充滿成熟韻味的<FRIDAY NIGHT>和帶點花花公子感的<Up Down>。白光之中,他接續送上這次巡迴公開的深情新曲<White Night White Lies>。

「希望能變成像電影中的英雄一般,因而開始了solo活動」抱著這樣的想法,田口在白色光束沐浴之中帶來<HERO>;換上白色帥氣衣裝再度出場,接連演出<Moment>、<Raindrops>,漂亮的後空翻更是讓全場拍手叫好。「Hey Ey Yo」全場一同唱著rap曲<G・O・N・G>和<Connect(X-T)>,跟著田口大喊「台北!」,熱度達到最高點。「謝謝大家,下一首是最後一首曲子。可以這樣子來台灣演出,我真的覺得很幸福。不過這場巡迴對我來說只是個開始,未來也將會繼續向前,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田口最後以<On My Way>來唱出自己的決心,更再次說「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就不會有今天的我!」誠摯地再度向一直以來支持他的粉絲們道謝。

在全場熱烈的安可聲中,田口換上黑色周邊T-shirt再次上台,獻上為粉絲所寫的<Lovers>和<Moment remix>兩首曲子。帶著全場甩毛巾,田口還在曲間比出手指愛心、帶著燦爛笑容再次用中文說了「我愛你們,你愛我嗎?」,惹得全場粉絲瘋狂尖叫,最後更將毛巾直接丟送給台下。

在田口向所有工作人員以及到場支持的粉絲鞠躬道謝下台後,不願就此結束的粉絲們立即又拼命狂喊安可,讓田口開心地再次現身,送上<TOP LINE>作為最後最後的結束。透過這場演出,不僅可以看見田口對於演出的熱情以及對粉絲們的重視和用心,也讓人更加期待其今後的發展。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