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三寶大師( サンボマスター )最愛台灣 來台最想逛唱片行搭高鐵

【迷迷專訪】三寶大師( サンボマスター )最愛台灣 來台最想逛唱片行搭高鐵


曾演唱動畫「火影忍者」和日劇「電車男」主題曲的日本樂團三寶大師( サンボマスター /Sambomaster),即將在今年三月來台出演大港開唱。

三寶大師( サンボマスター )由主唱兼吉他手山口隆、貝斯手近藤洋一和鼓手木內泰史三位成員組成,成團至今已逾17年。2017年12月3日,為了紀念2003年出道專輯《新しき日本語ロックの道と光》的發行,樂團首次挑戰武道館演出,新舊曲交織程近三小時的公演成為樂迷口中津津樂道的傳說之夜。這回,迷迷音在大港開唱前特別邀請到三寶大師進行訪談。

ー去年樂團舉辦了首次武道館公演,在武道館公演之後是否有感受到自己得到了甚麼樣的成長?

山口隆:不知道是不是有成長,不過那是個很貴重的經驗。

近藤洋一:再次真實感受到有非常多人支持著舞們,今後也打從心底希望可以繼續舉行各種演出活動、和樂迷們一起開心享受。

木内泰史:具體來說到底有沒有成長,我們自己也不清楚,希望可以交給樂迷們來判斷。

ー今年樂團也預定舉行「男どアホウ サンボマスター(超ㄎㄧㄤ男子漢 三寶大師)」,這場活動被稱為「搖滾界的甲子園」。看過去年同活動報導,不僅每個樂團以「(樂團名)學校」的名義來進行比賽,場外更寫有「這是新木場的土,請自由帶回家」,就和甲子園一模一樣,真的可謂搖滾界的甲子園!想請問最開始為什麼會想要辦這樣的活動呢?如果團員們一起打棒球,大家分別又會擔任甚麼位子呢?

木内泰史:在籌畫活動時,因為我本身就是棒球迷,所以將每年夏天日本會舉行的高中棒球全國大賽作為主軸,標題則借用棒球漫畫家水島新司老師的作品「男どアホウ甲子園(超ㄎㄧㄤ男子漢甲子園)」來做。

至於打棒球的角色,因為我每次都擔任選手宣誓一職,所以我就當隊長吧(笑)山口是投手、近藤是捕手,這樣應該不錯吧

ー三寶大師的曲子除了熱血以外,也有不少描述戀愛的曲子,在這部分作詞作曲的靈感是從何而來的呢?來自親身體驗或是有其他參考甚麼藝人的經驗呢?

山口隆:是一邊覺得這樣的歌詞富有力量、或是覺得節奏很有活力、很美一邊來作的,不過因為主要還是一邊和樂團合奏一邊寫出歌詞,所以自己也很難好好說明清楚,不好意思。 

ー1月10日三寶大師發行了《新しき日本語ロックの道と光》的黑膠盤。最近黑膠似乎有復興的趨勢,團員們對於黑膠和數位又有甚麼看法呢?

近藤洋一:在生活風格越趨便利的同時,就音樂來說,無論數位或是黑膠都是同等的存在,可以實際感覺到無論是數位或是黑膠,兩者的享受方式與環境都越來越成熟。 無論是可以透過手機接觸到龐大的音樂資料庫、或是自己的CD架上收藏越來越多的喜悅,都是2018年的現在才可以擁有的超棒音樂體驗。 

ー請告訴我們對於台灣的印象。

山口隆:台灣人很親切、自然環境優美、食物很好吃。

近藤洋一:是所有海外國家中最親近的國家。

木内泰史:從以前就一直想要去看看的地方,這次終於獲得這樣美好的機會,覺得非常感謝。 

ー有甚麼想要在台灣體驗的事情嗎?

山口隆:如果可以在唱片行買唱片就好了。 

近藤洋一:想要搭高鐵!

木内泰史:想要到街上走走,體驗台灣的文化和空氣與日本的差異。 

ー想要在台灣呈現甚麼樣的演出呢?

山口隆:我們會努力做出至今為止最棒的一場演出!

近藤洋一: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看我們演出吧,希望可以營造出喜愛音樂的人們都可以感到親近享受的空間!

木内泰史:即使語言不通,大家也能透過音樂聚集在一起。希望可以做出讓台灣的大家擁有最棒享受的一日。請大家多多關照!!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大港開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