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英國最強美聲男團 COLLABRO 開工拜拜撈金魚 互相吐槽凸顯好感情

qx01yVG3OdEMY 2vWAmdlgEyHPTng3PhzBG 78aODBYO8VEll8zhTs1kmu4Lj6 TOV6CcjYqOtlYoA5 yUnsk6nslfc2Mtbo 5Ul5YYcqJ9Bw4yB XQTSK6txuN4zhoq8tNJJHrrXygov8vDmR vUI4MA1W7QGPqRQZwSciyAqUVg5tPjB0RNLIWFH9iAx1SIOzFI5BZ 56L8DHV0 ltrX 8P he6ibOoSopmrTY72NaPlXZRHFmECXIkXs2qXAZCxohASMliJi8ieOUPo9jHvxkXydXJ5Q7t7SQ35ZZuj94S1ew9YaHL FqKhQbVAgq5EbwlZ2 EIZQYlYg3lBn0PSqsiFGWZtxyhtZfh1MIutj JDFAknSwiP6Lru98R54 OU9M0aj6qDX0RjKeqdYU1xUVPYIBxorDRkiqui2klwO4x0JNKMmx7hKCcWrj487I1isdZEr7FXVrxyTwiyZKvtj1QtW1bjlwIXJIznyWdThjvQxOx8B0Hu wTJ2W7CJ8JVwJZLClot R9gWRCA x6ljo J9flNHJVF6Hl3GNre71z1zk728Dw J84feSvRmBSGq9k5xWzbRFe2VryJRpanI8lAqYrKssvqtMwKNhF 0PmiTZ2WgFgS g5cz6 H tzrQ06CnfGmJ2QYgO6V9 GMCEw=w1920 h1080 no

英國美聲團體COLLABRO 將於2月28日來台舉行首次台灣公演,剛結束日本巡迴的COLLABRO 特地抽空來台進行宣傳。自2014年「英國達人秀」節目奪冠出道,首張專輯擠下當紅音樂人紅髮艾德而聲名大噪,然而COLLABRO 四人並不因成名而擺架子,見面第一眼每位團員即主動溫暖地露出燦爛笑容、一一伸出手來與迷編握手打招呼,顯得非常親切。

2014年成團,靠著天籟美聲短短四年便風靡全球。針對這樣的發展,團員們表示其實當初根本沒有預期會獲得如此大的成功,「即使我們沒有在那次比賽中得獎,我們也想要出專輯,但我們真沒想過會走到國際。」Matt說。

成名後最大的改變是甚麼呢?Jamie認真地談到:「身為人,我們的本質並沒有甚麼改變,但最大的改變是我們可以一直唱歌,將唱歌做為一種職業,這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還有,我們有更多機會去看看這個世界。不是那麼多英國人有機會來台灣看看的,可是現在我們有這個機會。」

COLLABRO的美聲在世界各地累積眾多樂迷,甚至也有台灣樂迷特地到英國看他們的演出。提到台灣樂迷,團員們紛紛熱切地說:「有一位歌迷還特地畫了圖送我們,我們真的很高興能知道在台灣也有人這樣支持我們,甚至為了我們特地飛到英國!」Jamie也老實表示,其實在他們在剛獲得英國達人秀冠軍後大概有六個月,他們都還沒有意識到他們自己對於聽眾的影響力,「直到我們第一次到Matt的家鄉演出時,有一位年長的女士對我們說她結婚十六年的老公在四個月前去世,因而一個人默默去了一個小島療傷。她說當時她只帶了我們的CD,不斷不斷反覆聆聽著我們的音樂……那是我們第一次意識到我們的影響力,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深深記得。」

團員們成長於音樂劇盛行的英國與美國,自幼便聆聽著這些優美音樂、享受歌唱,「你就是聽著這些歌曲,然後開始唱。」Jamie說,音樂對他們來說早已融入身體之中。團員們也分別推薦了喜愛的音樂劇:Michael喜歡改編自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的前傳《西方女巫傳(Wicked)》、Jamie推薦這幾年才出來的新興作品《致埃文·漢森(DearEvan Hansen)》、Matt最愛經典作品《西貢小姐(Miss Saigon)》、至於Thomas則覺得《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是史上最棒的音樂劇。

喜歡透過音樂說故事的COLLABRO以翻唱音樂劇和經典電影曲目為主,不過他們有時也會翻唱流行歌曲,例如Adele的<All I Ask>,甚至在這次的日本巡迴上驚喜翻唱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我們有時候也會聽廣播、聽新曲,有時聽著聽著,腦中便自然而然浮現了合音,於是想將它唱出來。」Thomas表示。這些曲子多是出自知名編曲家Ed Rugman之手。Ed Rugman會先為COLLABRO譜好各聲部,實際演唱時再由團員視情況做各段聲部調整。

<CAN YOU CELEBRATE?>翻唱的現場演出影像就放在其官方FB上,標準的日文發音令人倍感其用心。不過Jamie也指出其實要唱當地的語言給當地人聽,是非常困難的,「就像這次我們要唱日文給日本人聽,其實蠻可怕的!」Thomas更透露他們特地向日本工作人員一個音節一個音節、一個字一個字地去確認發音,只為了可以做到最好的演出。

Can You Celebrate … for our Japanese fans – a tribute to Namie Amuro – live at Bunkamura Orchard Hall in Tokyo!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Posted by Collabro on Sunday, 18 February 2018

那麼這次來到台灣是否會想要嘗試挑戰中文歌曲呢?Jamie笑說:「有機會當然想要嘗試,不過其實日文的發音對英語系國家來說比較簡單,相較之下中文真的非常困難,發音很複雜,在英國並沒有這樣的發音,所以不是那麼好學。」Thomas也進一步說:「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灣,所以第一次演出想要先多聽一點中文的感覺,希望下次來台灣時可以挑戰看看!」一旁的Michael更出其不意地秀了句中文:「你好嗎?我很好,你呢?」發音之標準令人驚喜!

除了歌唱之外,多才多藝的團員們也分別會一些樂器:Michael會彈鋼琴、Thomas會彈貝斯、Jamie則是鋼琴、吉他、大提琴樣樣行;而他們甚至曾經在表演中親自上陣演奏過樂器,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專注於唱歌,將演出做到盡善盡美。

音樂之餘,團員們也有各自放鬆的興趣。Jamie非常愛狗,還養了沙皮狗;Matt喜歡打高爾夫;Thomas則超愛電視遊戲,甚至透露因為這次離家一個月,所以帶了非常多東西同行。至於Michael更是數著手指說了一大堆:「健身、閱讀、……」,沒想到才說到一半馬上被團員們吐槽:

 

「閱讀?!你讀甚麼?我從沒看過你看書!!」

「我有放一本書在我包包裡,然後我還喜歡烘焙……」

「我們只有要說一個興趣而已,一個』!

 

雖然最後Michael並未找到包包中的書籍,不過卻也給大家看了其親手花了兩天做的獨角獸蛋糕照,只是這一舉動又再度引來團員們的一番大力吐槽,但卻也從中看到團員間感情極佳的一面。

第一次來台,團員們都非常期待台灣令人驚豔的美食,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到故宮、圓山飯店、傳統寺廟走走看看。當晚COLLABRO也去了夜市試吃臭豆腐、撈金魚,甚至在今早(22日)入境隨俗一同舉香拜拜、燒金紙,加入公司開工拜拜陣容,體驗了許多台灣民俗,讓他們大呼台灣真的是一個讓人不想離開的地方!

Uf1nOAjXXHtGGmPMjP4vFZv710DfUYwieY6NgzIH7WBWqV7Ehg4Ek5Nhsap4Ho 2so0FV DLKXGlT nosPl NAzQdDaegrdYYfSZO4 e3N77YDPcvmso66SoMiHbfBarKjoI3VsuvwXoJAASUx1Z LUyLuKblZ0WzCFGIcJaUZYdnFLj7B2mwEno6 YKT7TUdLJQD2yeJf8CQnXEXpPGdYz0U8hKyorqqjXvcgCQJ fu4gkSKW2hrAZttzCGeDRJ FAd4EOG6KkGTymJ5w2b4YHAQlDnXItPzOv1qufEiuw5nlW0tYmQ VWADGKyrcsQCmdSd1dsGO3kILa31xZ6XiRlv3QotPYx1RSiet Ilk7BeWCsfGDndpAIoBMR4agFfcDBgHTqh5sXwyweg7hp0v5PPG3ED9JIjFjs0YX96fCbVmtuU RfppuRjxBJJo wV5hAi2tnrMMd4SVeQXfFl1PgtFPQBBPDyKVlOdrtlIS rmLaTbJMIcLZ4m9X85TPWGVNMgy0aE5Hm0vqDoxcaC0qQLjJnUl8ct63R8pDUyC 7AKqUe9tvf2N523hjuafOs0UyDpp2FeSv6 OTgQtOV1wmtQvDy4QckKboPlQeOonf 4xioUFabSz9WXpwiIqls4hGKcgeg3wfJwWk0wF7mv5A=w1158 h1108 no
照片提供:理想國

最後,COLLABRO想要送一段話給迷迷音的讀者們:

「希望大家可以聽聽看我們的音樂、享受我們的音樂,如果聽了後很喜歡,我們很歡迎大家加入Collaborators這個大家庭。Collaborators是我們稱呼我們樂迷的方式。所以請聽聽看我們的音樂吧!希望你們會喜歡!」

H4WMlGFq1 NJebNHaZaP1XRu3lSH4Wu9ohPg3YBI vQ5a4uCd4LYnppuWJwisxT87eCRhwZ4lD4c6yj4W4z8u07YkuJeEOnoLGHxEFDeVvgJM5eY WKhUFPADHeqYkt3Tiu6pGGwCgxu8e TO92ZkHhJeUOZhB4Yjw4H0byh U11AMPPEj0Hzy5E3oQ YC8BniO jqURAifijO Cxosdl7Uzt6M7mwEPG5fro6hu 7TcDAaBzIypxia By6B3OSIy6EYrfN7Vy XNJdSwe53dfyzh 8H 2htSi bFYEuFrxhITqRggI3GGcjECcPWgak4uDDwB ByrIiDxg92JXrliDZo7qb9Umw GXIK GpC5TBd5IMcV1CFmlhWF05VsBlvoPH r 5rUhzjWldZQvoeVlkr gLYt2RGa xzYtBzFhreQVy0KEUWHouQB MTfbRXw4fIAzMTZ9eyNziuZ2UVYQJBGt14yAWyQVJlM10cna38XxKcslvGTPtA7zroF5wRggboaAZMfff5Vt3EZw2vPWQqt4LnKTWIvzos7h hDJM8qs2UL PyjZPvPoKpUISYPtyziLxnKELU77fv9m76gQduq4niESZH5pobpBOna6jhuOkIToJ2DIwcvXXQTAsfkt82rKWEHaK CBnP1GDWdP A=w919 h1225 no
照片提供:理想國

【公演情報】

COLLABRO 2018 LIVE IN TAIPEI 美聲暖男2018台北演唱會

日期:2018.2.28 (三)

時間:19:00

地點:三創生活園區5F CLAPPER STUDIO

票價:NT$2,500(全座席)

啟售:2018.1.7 11:00 全台UDN售票系統暖暖開賣

購票網址 : http://po.st/collabro_udn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部分照片提供:理想國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