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教師海涅》訪談 赤井ヒガサ老師不想當公主 安達勇人要當小籠包王子

在《王室教師海涅》手渡會活動結束後,赤井ヒガサ老師、安達勇人、廣瀨大介接受媒體的聯合訪問,首先安達勇人表示《王室教師海涅》在日本反應也很熱烈,這次實際來台灣也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希望下次還能夠再來,未來也會再多學習中文跟大家見面.廣瀨大介也提到這次活動讓他深深感受到作品讓大家超越語言的隔閡,非常開心.

-去年植田圭輔跟阪本獎悟來台灣參加活動後,回去是否有提起台灣發生的事情?
安達:植田一直說台灣很厲害很熱情,讓我聽了很羨慕也一直很想來,這次親自跟大家見到面真的感受到很厲害.
廣瀨:有聽說台灣的cosplay很厲害,這次親自見識到全身都精心打扮的coser,已經到了可以直接演音樂劇的等級了.

 

-《王室教師海涅》動畫跟音樂劇有甚麼差異?
安達:從動畫開始再延伸到音樂劇,自己對角色非常熟悉,再者音樂劇有別於動畫是現場演出,以唱歌跟跳舞來呈現,兩種形式都很開心.
廣瀨:由於動畫跟音樂劇的主要演員是一樣的,大家透過兩種形式和這部作品一起長期相處下來,感情都相當好.我也很好奇赤井老師怎麼看待兩者的差異.
赤井:音樂劇基本是用唱歌在進行,和動畫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不過動畫跟音樂劇是同一人演出的話,平常較少看音樂劇的觀眾也會更有興趣去看音樂劇.

-請問赤井老師第一次看到片尾曲舞蹈是甚麼感想?
赤井:舞蹈動作很可愛,很棒! (老師也會跳嗎?)會稍微用手比.希望能把那段製作成動畫. (旁邊兩位聽到超感動)

-如果自己真的是王子或公主的話,會想成為怎樣的王子或公主呢?
廣瀨:想當人數少的小國家的王子(為什麼?)因為不喜歡人多,連走在路上人一多就有點困擾,所以可以的話就人數少一點.
安達:因為我很喜歡小籠包,若是世界能變成隨時打開水龍頭就有小籠包掉出來的話就太好了,工作也能好好努力.就是小籠包的王國.
赤井:我喜歡漫畫裡的古蘭茲來赫王國,倒不會特別想當公主或王子,比較想當服侍的仕女,做做種花、折被子的工作,領個好薪水就足夠了.

-老師當初怎麼構思四位性格不一樣的兄弟,有參考的對象嗎?
赤井:一開始就決定是四個王子,雷歐哈特是第一個決定好的,第二個是凱,這兩人一開始就決定是問題兒童,至於是怎樣的問題兒童再慢慢思考,並構思他們的互動模式.布魯諾是全能的角色,所以一開始就很搶眼,沒有特別以誰為原型,里希特個性有參考出道作的角色.

-海涅的"教育性指導"的台詞是怎麼想出來的呢?
赤井:漫畫其實從第一話就有這句台詞,原本是想設定為固定台詞,但後來需要特別去設計講的場合就放棄了,結果動畫化後導演自動讓他每一話都說,跟我原本的想法一樣.

更多照片請至迷迷音動漫IG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