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SILENT SIREN 《GIRLS POWER》發行  展現屬於女性的帥氣魅力

【迷迷專訪】SILENT SIREN 《GIRLS POWER》發行 展現屬於女性的帥氣魅力

SILENT SIREN 於2017年12月27日發行了新專輯《GIRLS POWER》,在專輯發行前鼓手Hinanchu曾表示不懂為何全由女生組成的樂團就要被特別點出是「女子樂團」,也不是很喜歡大家叫他們為「讀模樂團」;可是另一方面,卻也因為是「女子樂團」、「讀模樂團」而吸引到觀眾的注目,因此現在反而覺得身為女性這點同時也是他們的武器,同時也覺得身為女性是值得誇耀的事情,因此這次才特地以「GIRLS POWER」為專輯名。《GIRLS POWER》已於1月19日發行台壓,而這回迷迷音也非常高興能邀請到SILENT SIREN 為我們談談這張新專輯。

ー對擁有「GIRLS POWER」的人都有著什麼樣的印象呢?

ainyan:「GIRLS POWER」是很有女人味的感覺,像是很擅長做料理之類的,但並不僅僅只有如此而已。以 SILENT SIREN 來說的話,想以不輸給男生般的帥氣來演奏樂團的音樂。明明是女孩子但是擁有著這樣強大的力量,像這一點非常的有「GIRLS POWER」的感覺。像是在工作的時候,不輸給男性的將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之類的,像這些地方都能夠感受到「GIRLS POWER」。

ー請向我們介紹《GIRLS POWER》專輯裡面最推薦的歌曲。

Suu:以我的話來說呢,最推薦<merry-go-round>這首歌,大概是這張專輯裡面最具有SILENT SIREN風格的歌了吧。節奏也很快,大家可以跟著節奏一起唱,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曲子,就像是 SILENT SIREN 歌曲進化版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

Yukarun:我的話呢想推薦<Just Meet>這首歌。在演唱會的時候,大家會甩著揮著毛巾,然後在最後的地方將毛巾往上丟,希望能在演唱會上和大家一起把毛巾往上丟呢。

Hinanchu:我的話呢是<Fujiyama Disco>,這首是之前的單曲收錄在專輯裡的歌曲。在演唱會上Yukarun會拿著扇子揮舞。扇子這個東西很有日本風,台灣的朋友們說不定也有在用扇子,很有質感。在演唱會上揮舞著扇子這點很有SILENT SIREN的風格,曲風也非常帥氣,希望大家能夠聽聽看。

Ainyan:我的話呢想推薦<ODOREmotion>,這首歌是在這張專輯裡面最強烈的歌曲。在間奏的地方各種樂器好像在對戰一樣的感覺。雖然還沒有在演唱會上表演過,但要是在演唱會上表演的話一定會非常非常嗨的,像粉絲們跟我們對戰一樣,就是這麼一首帥氣的歌曲。

ー請給想玩樂團的女孩子們一點建議。

Yukarun:現在想玩樂團或是女子樂團都在逐漸增加,我覺得現在開始玩樂團也不算太晚,從對樂團產生興趣的瞬間開始就會想要拿著樂器。比起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認為自己先開始摸索樂器更為重要,對於在努力工作的女孩子來說也是,朝向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努力,聽著 SILENT SIREN 的歌,我們一起加油吧!

ーSILENT SIREN將在2018年迎來主流出道6周年,請告訴我們今年的目標

Hinanchu:去年我們舉辦了世界巡迴演唱會,今年首先想在日本國內努力增加知名度,同時也希望能再去台灣開演唱會。另外也想能夠多多地在台灣觀光呢。想要成為能在更多更多地方舉行演唱會的樂團的一年。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Suu: SILENT SIREN 真的真的非常喜歡台灣,除了世界巡迴之外,之前每一年都能夠到台灣舉辦演唱會真的很令人開心,也真的很高興台灣的樂迷們能夠認識我們、來演唱會看我們,我們也會繼續努力,湧出許多力量的。另外,新專輯《GIRLS POWER》也決定在台灣發行了,希望大家聽著這張《GIRLS POWER》,期待我們再相見的那天。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