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饒舌超新星DAOKO降臨高雄 電音抒情舞曲樣樣精采

人氣歌手DAOKO於1月5日、1月6日來台,在高雄LIVE WAREHOUSE舉行「DAOKO TOUR 2017-2018 “THANK YOU BLUE”」公演。

這次是DAOKO第二張專輯《THANK YOU BLUE》的同名巡迴表演,開場前舞台前方搭有一整片的半透明布幕,隨著開場音樂響起,影像投影在布幕上。DAOKO走到舞台中央,隔著布幕演唱, 配合這次巡迴的主題,DAOKO從衣服、耳環到麥克風都徹底選用寶藍色系。搭配音樂出現的投影字幕與動畫所呈現出視覺與聽覺的震撼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GRY>、<高い壁には幾千のドア>、<かけてあげる>連續三首歌在動畫搭配立體動態歌詞投影下,DAOKO時而吟唱時而低唸的聲音彷彿將人帶入了另一個虛擬又奇幻的世界。進入<ぼく>前奏時鐘滴答聲響起,DAOKO首次開口問好「大家好,很高興來到這裡,今晚一起嗨吧!」讓觀眾大聲歡呼,原本黑白的漫畫也隨著進副歌瞬間變成了彩色。<BOY>的音樂、唸白與影像就像是真的走進了澀谷街頭一般的氛圍。唱到<FASHION>時,DAOKO步時走向舞台兩邊,並帶著大家在副歌時舉手揮拍。

布幕上突然出現了「台灣」的字樣,DAOKO也跟著向大家喊著台灣,緊接著<水星>前奏一下頓時全場歡呼,布幕也整個落下讓觀眾可以清楚地看見DAOKO本人,兩位同樣身著寶藍色服裝的女舞者走出來帶大家互動,全場整齊地在副歌一齊左右揮手。接著<さみしいかみさま>中快版的節奏,DAOKO和女舞者跳著輕快整齊的舞步,<Fog>時舞台上出現象徵DAOKO的幾何形狀白板,搭配DAOKO走位跟著變換移動,唱到<ダイスキ with TeddyLoid>全場也會跟著喊「ダイスキ」,DAOKO也重覆喊「もう一回!」煽動台下跟節奏歡呼。

接連幾首膾炙人口的快歌將氣氛帶到最高潮,從<ShibuyaK>、動畫「血界戰線& BEYOND」片尾曲<ステップアップLOVE(DAOKO × 岡村靖幸)>、到<BANG!>,全場都舉起手跟隨著明快的節奏舞動,DAOKO邊和舞者跳著精心安排的舞步邊唱著語速相當快的歌詞,可愛的嗓音之下仍看的出臺風相當穩健。曲畢燈光全暗了下來,剩DAOKO一人獨語「在這無聊斃了的世界,好想要被拯救,好想用心去感受」、「謝謝你,再見」鋼琴聲緩緩流出,光是幾個音符就立刻讓所有觀眾陷入瘋狂,正是網路點閱率已破億的動畫「煙花」主題曲<打上花火>,現場由DAOKO獨唱整首,配以米津玄師的背景合音,全場整齊地大合唱。

安可時全場以日文齊聲吶喊,DAOKO換上了巡迴黑T-shirt後再度登場,分別用日文和中文說了謝謝,能見到大家非常開心。在簡短的話語中仍能感受到面對觀眾的真誠。介紹到接下來唱的安可曲是她替自己寫的小說《ワンルーム・シーサイド・ステップ》所譜寫的同名歌,midi加上吉他延音當作主調相當有迷幻的氛圍,最終曲就在<拝啓グッバイさようなら>的音樂中台上台下揮手道別,結束後大家的掌聲仍熱絡不絕,想必這晚在觀眾們的心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Cygames presents DAOKO TOUR 2017-2018 “THANK YOU BLUE”@LIVE WAREHOUSE 照片:迷迷音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動漫 (@memeonanime) on

歌單在此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