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HURTS 傷痛樂團二度來台 主唱承諾「不會再讓你們等七年!我保證!」

【迷迷現場】HURTS 傷痛樂團二度來台 主唱承諾「不會再讓你們等七年!我保證!」

讓台灣樂迷們苦等了七年,HURTS傷痛樂團終於再次來台,於1月25日在台北Legacy舉辦專場。以台灣作為首站,為亞洲巡迴揭開序幕。

開演時分,淺藍色光束灑落,飽滿的女聲高唱「DESIRE~」,引起全場歡呼,同時也驚喜於他們將歐洲巡迴整套演出搬來了台北:不僅有完整編制的樂團成員原班人馬,還有兩位和聲女歌手(服裝甚至與HURTS第一支MV<Wonderful Life>中的芭雷舞者相仿),甚至不惜成本空運二十箱器材來台,燈光、PA也都從國外特地帶來,就是要呈現最原汁原味的演出送給大家。

開場曲<DESIRE>最後一個音結束的同時,主唱Theo和鍵盤/吉他手Adam現身舞台,掀起整場狂歡。

<Reday to go>充滿律動感的前奏一下,Theo大喊了聲「Taipei!」,堅定地而漂亮的歌聲盈滿Legacy,「Taipei, let me hear you!」等待了七年的情緒在一瞬間爆發。

「謝謝!」Theo捶胸用中文向大家道謝。Theo依舊穿著一襲白襯衫,Adam則是短版黑色墊肩飛行外套配紅色滾邊黑長褲。這次Adam手背上不是寫「囍」,而是寫了「FEEL」。相隔多時,當年清秀俊美的兩位團員都留了鬍子,多了分成熟韻味。

Z9pjpmmHcAaNi4N6YuSp OR 9Pv3V YQgJFKsrCbKrjngGV pRkgB6ZX4UJ3bgOyB7DMEUE8IzvTIMbppKBsAyQZrzxPgQXfv5 QkX5IWk1 C8P4smx4eH5LHBFOzw0lapYjRme4d2TGkPmaoX3mn5Bo5 5iC5nEE2r5ExQxcxUFz qX7DwFrgs6I2O4p ZFpB8EeRZ 6fGbVMNsU4kf1v95 WQ32nzY2shij53QxxyVWyE016sai5Muid6URz 4gAyTdMQWPQLPERJgGjvzoDtyxEeL3TR6Y6Y8ZlbJM zCyKksmCIJvcxXy7iWwxved8BndNh4l3kHUW7BQGIxwbP4EgquUEpFm3NeJLlPPz8VHJIqd SjvzcxnTsTYPujX17XiZdobBTZ5trkan0T 6yzX1oBdAFLWAhfJL 7klRkQ9M5qej2jUdz879oY9tyoYMMGweTe5fewWooj8x37RRlqyg1NpoHidkCfXca LBjRqO5pURFrf5Ju2x8ZbU0a9gIzd7jV1zYF2S3nDuszr2k2M8XdaAi658ylgd8fIe4YWgYpuAQlP gAmNb3JKs7t4IGV89sMmiUGwVdtR2q7rmTxN3qFezKp7Q8J3y0pJ6ciV 3ub97yAWp3i6jrZhZBzVpfguqdXu0MURmfhYbkBavw=w1772 h1145 no

低音鳴響,Theo以低沈的嗓音緩緩清唱起I am ready for the rapture,手一舉,隨即接上後方高亢的女聲Yeah~yeah~,進到能量十足的副歌。這是HURTS的第三張專輯《SURRENDER》主打曲<Some Kind of Heaven>。高舉起麥克風架對著台下,樂迷們熟悉地跟著大聲接唱,更伸出手來一同隨著節奏打拍子。才剛開場,氣氛便已被衝高到破表。

rXq1nYP9XoeK42bIsqlm2yx9zxgrqg3Tl86 lF1x8QYRvipGRNnNKEBiGwCrdoXaA6ube 5MECEmppHI8k 9d yRlvW1QsBAqb4Y PbMp1kXDabOyoU7Jem ne3aHwnPaTJR68nT1iomd DxyE5Yyf 8Uec99PpZGJh Tn 7gczDGzlcaZYHVpDW1U4OsEOmn9K5u tkPviElRKphWqEfMqyWTEGvn320nHQRmOIK795hMOb4if3fFBPX2xiu1Gqg6jfUGGINJ LGKMWddlpIltydzzZHFFjowMJbO5K8fbbw3pmxonfPTZrHuuhD gqDtLVAOn IeV57JrrjwOcddwmvpK IS kmuNAGxeHub5fLgCxTH88ugoB2lcB0 Np7I52TIiPKJ7ITIkas0Gg6PYR9tNdP kPTQy4E180 aVF31gSiiM2rWbrbqJUwxKegmszVyFhtjKgqxLRrW4 G nsnfnu2Y1ut103dL 2X fSIYCaiNzci8dALcjSnmkfS21kpeYnhGIwGMl5KwBFnptycxRjF89sxJD88U ggmVj4S6G0QI QfZAcGV6ggBjNA4qGaVpxNjeU MW UwmGluNf92RdJOSqAIGhA AGBHb36e9lD0ayPiaGIt1vm0iabm8ulz y4mEc0BYv arEnNjxA=w1679 h1145 no


接著,熟悉的前奏跳出,Adam換上吉他,進入樂團第一張專輯中的<Sunday>。充滿電子感的節奏不斷向前跑,「Come on Taipei!Here we go!Let’s jump!」Theo大力揮手要大家一起跳躍,而Theo本人也一邊興奮地隨節奏跳著,直到唱完那一刻大力彎腰鞠躬,大喊「謝謝!」。

hA7O7zbZVWN B1KnPGgwUjcqZg8KbMn FqD 0cj1tK6Ty8USpM7RRbwNQv400cgtpfjv92x lXICfglcWD9jxMR86m2SotRV4nDEkBSOLfNe PPQtpUKTgPq ReuBTMpniCgI7oP34QueCTUSVGxTj0A88RylyPpKikDaESFMtpK FZ0XzaNWTEPXIVQp Ox X0W7ZymR79eTXbqqvZwDGnVX p0hDABzKpb0h0dgU9ePzHSC1fJZJG2sgVXcQrT0YO2FINCTUouQVfBn7U4Zd6ydVDZxTqFDpbgRChJ51GHgz5ez96AQQJt5GJ RcemZHDxLQly1sQ3rMfCGYMSvWA 1T 5dy2BwzxbydpJ90UF1hYuLnziowyxCOapTD5mIq5WePQZTsv70gjRAeEtahfDYx3JE6BKhKN0ejAtG1l11 QIxjkauVT4BC4jTLDhgI3 118bA8u2b8iMkTmtABftOUP221OuGZFjFWXhwEeKchftfTMx0qsBc2XN0UnBcUQzXjNzo60astnz qlykYXZJa9Q g1hG 9DOshndixae8ajRMSU8x5jdr88gb9SrMe7TpYXDWNoFGcwvdtjMu8PLC7o5yAoWN57bZTocCcIeV8Vbk4wP5rT25Erhbuv gn5ieVClpIyYtGSKgFyPI2M0A=w1794 h1145 no


「Taipei!It’s so great to be back!」簡單介紹了最新專輯《DESIRE》,響亮而有氣勢的鼓聲大力落下,Adam移到舞台左側合成器前,帶來新曲<PEOPLE LIKE US>。不間斷地進入<HOLD ON TO ME>,Theo扭擺著身軀,看起來極為性感。星形燈打在後方牆上非常的美,隨著旋律搖晃身體,讓人迷失於HURTS營造出來的音樂之中,忘卻自己身在何處。

C04CLlD0hGlQ8T1TXGGt4eDsbE8E IawACqtLG T0gOU2ffw44lDc8UNpskQqwqr8vjceigEzd2WKY tDdEHaNgoWPXioW9apF73t7RnoT1OOBPquz3qlXBZTHZxhAlvSpuFcwQKHaKAibcFkrqZpe Y6iRxwAOHJvwcv0urH7zED79qQNTaolh8kzKgfPEhWKyWmVsiYD6ki ouQt2T 5KMQ2qWNyUVZPLxy67y1foy7X6a2THaZ Bk M LKfODolgFAa8I1FpsTXUS1SXku25u6F Q1Ab5gQfcoQ5UjUW7yBJy8CBTNhgo mJCYEWPLANNXLUb8A UU PxVqfTdWvgxHwhcBfS 1AzSgXZ0e5E7ywqgIdTFS9uP0LhH9NbPjQ9UNck e7oR vdjTJqbiktBc4e sz AAAfheJPPZzoOT2No627zv0ibodiOvzRJBrVOkHxK36CUQhyH2VqPzkmq7OXuQwLgOSwjmw0XpZyNthc7n3hBrUSp327UuE1mXoIhx QHsOhKVDihka2gOF4kS0WtZQWeKiKOE9ib3BwgdI5rFi NEjAINrFr uXjVgB qVPZq4wlzthxn iy5QWC972gfoAoG Chh20QcAT5PlNXUhVKJ35VK2rWDRjVzZc7FFZEehNGC AxCL1e5Ng=w1724 h1145 no

警戒般的紅光將舞台染得成片紅亮,鼓聲猝不及防地落下,劃破緊繃的氣氛,迎來<MIRACLE>。現場版的編曲更添張力,營造出來的空間感也比CD更有層次。全場激動而整齊地合唱著Oh~ohoh~ohoh~ohoh~,讓開頭更具氣勢。「Let me see your hand!」Theo喊道,所有人受到召喚般紛紛舉起手來揮舞。血紅的燈光,映著Theo側身剪影,挺拔而堅定;在唱到But I hope, I pray, and I will fight時,Theo更用力揮拳宣示其決心。反覆唱著And I’m looking for a miracle只要有一絲絲奇蹟出現的可能,便值得隨之義無反顧地挺身與現實奮戰,在縫隙中求生存。

將麥克風架拿回舞台中央,綠光之中,<ROLLING STONE>悽愴的弦樂前奏滑出,讓樂迷們又是一陣激動尖叫。唱著在絕望現實中奮力求生存的<ROLLING STONE>接在<MIRACLE>後面,連續兩首壯闊大曲的安排完全不給人一絲喘氣空間,甚至還在尾段融入了<The Road>,將聽者更深地拉進他們的音樂中,隨之解放同樣每日不斷掙扎生存的自我、揮拳吶喊。扭腰、叼著麥克風線的Theo,明明完全不覺得有一絲刻意造作的肢體動作在綠光照射下反而更帶著魔性;唱到And she is on her knees時還半跪在音箱,讓一眾樂迷為其所魅惑。尤其是下個瞬間,火光之中,Theo更一個使力打橫麥克風架平放肩膀上,一腳踩上音箱,逆光的剪影竟看起來就如同背負著十字架一般,屹立在舞台之上。

「Taipei!Are you having fun tonight?」柔情的鍵盤聲奏出acoustic版本的<BETTER THAN LOVE>,然而一個長音作為過橋,電子重拍打下,轉回極富律動感的原版編曲,讓全場興奮狂跳。Adam猛烈刷著吉他,所有人跟著分明的節奏拍手。「Ok, Taipei, one onemore time!」Theo說道,乘著副歌漸弱的尾音又再次進入副歌。全場興奮舞動之間,好似看到MV的芭蕾舞者身影浮現舞台之上。

OK, Taipei!Let me see your hand!Here we go!」Theo一聲令下,隨<SANDMAN>節奏以全身帶動整個手臂用力大幅揮舞著,看到這景象,就連最後一排的樂迷們也紛紛高舉起手來揮舞。

Taipei!Are you ready to dance?」,Theo一個漂亮轉圈進入充滿groove感的<Light>,將整個Legacy變成一個大舞池。一邊隨著樂曲隨性搖擺扭動,一個漂亮滑步、撫過麥克風架又接著唱起下一句歌詞,非常享受其中。不知何時,Theo的襯衫扣子竟開得更低了些,一邊撫胸扭擺,性感迷人的樣子撩撥得全場瞪大眼睛尖叫不斷。回身拿了白玫瑰,像是轉酒瓶一般華麗地轉動著玫瑰花、拋入觀眾席中,更是引得樂迷們激動搶成一片。

謝謝台北!」曲畢,Theo用中文向大家答謝。其實這場幾乎每一首結束後,Theo都會用中文向大家說謝謝,非常貼心。「We have a fantastic time!The next song from 《DESIRE》, has a part specific for you!」接著Adam大力撥弄了吉他,帶來同樣充滿電子繽紛感的<WALK AWAY>。雖然Adam全程都沒說什麼話,忙著在吉他、鍵盤和取樣器之間移動演奏,不過演奏的同時他也不時會對著台下勾手、拍胸口、獻飛吻,非常照顧樂迷。

RwAxUEF hyoVEIoJaijQW FYUGiJQDqIBMxEK6XeyojX19or3Tlr2 gkQP98 CaAJsgMRwvPZJZvJcNuQE8KjPyilTW49YqIqjfPbpIbfy8K0LwRTICeYpdaHj5iABMdvpdMeQu5XeMECWKYJnmei3hqCuZ6jg0qsm9LqEMh530D2xcCVsuEOpdCKq8a72cYtEgVto5gv1i thHH7KaVPXhggES0lKBMe8HN0tcj1cMtm1a 5SnUKEV9GUBGEpy8XkyeCYG3c12Iih V4l3SQt5BBBl9QdH7oFaxnuGPTNhbf9YjGhVIrH B4cMH4QpN1DsI gcRlTRn5ga0B7RG48A2TXQG17O6gp4jEXnPg8ujCjSZe2nU13STuVN Mb0JmneYPxg9uFxjDuLFwNay3Eo1sTx wCoZzfJYjD8Spl6qGog3JR1dzQcztCQdamNxX0AjXIzeisP8ubOQ1Shp5QtPHw1avFRyQuSTNA0lapjhS8YAZytQ9U0 uQDova04VrmPdB6MaxVIaACN7gX7o61WeEFVGAfroLjv JGMJqf44RbMGJwZbL4uYwZIOuipgXXbzHeaoNvkUHfqoKONG F7KR5pDHm0ejNZNh K N 9isaECyCvR3RxQy6qWxxqE7W3MItOcP8S1xGDEWdXwvFcA=w1655 h1145 no

接著Theo說要將下一首曲子獻給曾經心碎、想要報復對方的人們,帶來<SOMETHING I NEED TO KNOW>。溫柔的紫光中,Theo以不同於方才的柔情歌聲唱著令人心痛的歌詞,迴盪在Legacy之中讓整個空間顯得開闊。

Thank you for give us a chance just come to visit you 7 years ago.」Theo接著提到昨晚去了夜市,並說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是很美的國家,「This song is for you.」聽到<WONDERFUL LIFE>熟悉且辨識度極高的前奏,全場興奮狂吼,一同隨著節奏拍手、開口大聲合唱著「Never give up, it’s such a wonderful life」,相隔七年這首曲子終於能夠再次於台北聽到這首超經典曲目,讓所有人瘋狂不已。

紅色光束自左而右變換,強勁的大鼓一聲聲襲來,全場用力拍著手,進入<BIGGER THAN US>,所有人大合唱著「Ohohoh~Ohohoh~」,台上台下合為一體。「We have one more song to play.」聽到這句話,樂迷們發出哀嚎,Theo感謝大家美好的笑容,感謝大家給予他們一個美好的夜晚,並送上<WINGS>。柔和的白光自Adam身後斜斜打向舞台中央,Theo深情的歌聲加上情緒澎湃的和聲,讓整首曲子溢滿整個Legacy,所有聽者皆被HURTS的羽翼所包覆。結束的那一刻,Theo說了好多次「Thank you」,全場激動地大喊安可。

熱情的掌聲中團員們再次上台,望著台下一張張興奮的臉孔,Theo將觀眾席分一半,左半邊跟著Theo唱「We are the, we are the」、右半邊隨著和聲女歌手們一同唱「We are the beautiful ones」,聽到台下如此熟悉的完美表現,Theo滿意地正式唱起新作<Beautiful ones>。歌詞十分直白,卻也因此引起廣大的共鳴。全場大唱著「We are the beautiful ones」,不分性別年齡國籍,每個人在這一刻一同大聲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美麗的存在」,響亮的歌聲迴盪在會場,令人相當感動。

Theo再次說能看到大家臉上綻放出笑容真的很棒,很感謝今天有如此美好的夜晚,「We love you!There won’t be 7 years until we come back next time!I promise I promise I promise!」聽到Theo如此承諾,全場瘋狂尖叫。

Theo拿著白玫瑰,輕輕唱起經典曲目<Stay>,而底下熟悉的樂迷們從第一句便激動地開口跟唱,所有人更在副歌時伸長了手向HURTS大喊著「Stay, stay.」場面十分動人。

We were HURTS. Good night.」在熱烈的掌聲與歡呼中,團員們的身影一一消失於舞台。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演出,讓人不禁覺得太短了,但仔細數了數歌單發現其實也唱了十八首有,或許是因為相較於其他團少了許多MC時間吧。

這場演出前,曾覺得HURTS自第三張專輯《SURRENDER》之後似乎在風格上轉變了不少,尤其新發行的第四張專輯《DESIRE》過大的轉變更讓不少人覺得很不習慣;至於第二張專輯《EXILE》相較於首張專輯《HAPPINESS》則又太過深沉,碰觸到太多內心極深處不想回憶起來的過去,以至於每次聆聽時都得要做好伈理準備,沒有辦法放在手機中每天搭車時輕鬆聆聽。

然而這場演出中,除了《DESIRE》之外也適當穿插了不少前三張專輯的曲目,如此將所有曲子打散再組合成這晚的歌單,屬於HURTS的獨特風格貫穿所有曲目,而核心就是HURTS。就如他們曾在訪談中所提到的,不同的專輯只是呈現出他們的不同面向,讓HURTS變得更為豐富、立體,同時也引起了更多共鳴。

另外,HURTS也曾表示,樂迷就是他們了靈感來源。藉著這次世界巡演的機會,他們要向各國樂迷徵求故事與作品,篩選收錄在巡演紀錄片中。無論是和HURTS的回憶,或是曾經為他們製作過的粉絲作品、發起的活動,都是募集的對象,快將你的照片、影片、文字、作品,連同個人聯絡資訊,一起email至 [email protected],就有機會被收錄在傷痛樂團的巡演紀錄裡喔!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Live Nation理想國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