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爆發與率直的搖滾歌聲中飆出無限延伸的景色 GLIM SPANKY 命中注定的台灣公演

1月20日,GLIM SPANKY終於帶著新專輯《BIZARRE CARNIVAL》來台展開第一次的台灣公演。

這次歌單基本上和1月6日樂團在東京新木場STUDIO COAST舉辦的『BIZARRE CARNIVAL Tour 2017-2018』最終場相同,服裝造型也一樣。不過,不同的是,

這是一場只屬於台灣樂迷與GLIM SPANKY「命中注定」的演唱會。

以帶點民俗調性的Steeleye Span樂曲<Gower Wassail>做為開場背景音樂,重複而固定的節奏、如聖歌般的旋律。藍光之中,隨貝斯、鍵盤和鼓手一一上台,在日本被譽為「珍妮絲賈普林重生」的女主唱松尾和吉他手龜本在全場掌聲中現身,率先帶來這次會場同名曲<THE WALL>。

THE WALL的logo襯在後方牆上,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和主唱松尾說的一樣,這場演出一定是命中注定的。

帶點奇幻感的鍵盤旋律作為過橋,踩過高牆,以<BIZARRE CARNIVAL>開啟微醺的嘉年華盛宴。

松尾換上這次新專輯中特別使用的12弦吉他,在大鼓聲不斷前進的步伐下繼續來到<The Trip>。

2iTybeIVc32hurBO 7OmFQ 2pxauyGa228SRPv6gviRrRn8jfvcD7M3AMW45TeZ DWabGlA3zYHxi4 ysH7vecTrodn pmyLVXyQ Dl6lub 7g2UxpmkgQKDRp jHw sD4pvnZSmoFBG0hkh9ZV9c1XtWwPMABYPo5HCdBMVXUFuOxbkVYgLAsun11wXqS0zMGky2g9R9kQR03mJissbMkJzZo5YcVy2E7meawpmYd3rNhw0Vxl3UAT6VwxmqFq2lULPG qu9CEjEfDMFp6UPDQGwqWrDBjvD5TlcYdSPWCSmDJyvEVZYAOmOW02yutnfIaNPOc8hrAnjTS4RmT2WW8kLfFwUuOTicGryGKfuf8ayT7R1GbkAoH3O h1u0HIMBEKMhIkgfn9VSr0op 3OndC0MnLcLHhOPU6MW5lN3RyT B1DAIdnSwZQeM0N6frOwM3o54dI4C Di5wVo5ojyw4Ajctn0wMidg57LxOzq5PiqCQI bEAZp Bnd3HSNyw4 hskzlQWQGmeiNERoVY5R7 Y uZ 047NxdJ2Pt XDbi2zl8MAhz8jwZci7 QCThl8tRHFDJLx9Jd5BQd4EQrI pDlK3u0kMk6xHDo6csjJQ1TFZ1Zm0Ni Jhqpuq4wY X7C2FZVT1srBP 5urX vIw=w1586 h1057 no

「謝謝。」松尾以標準的中文向大家道謝,

接著更用中文向眾人打招呼「大家好,我們是GLIM SPANKY。

旁邊的龜本接著一個帥氣撥弦,秀了一段讓人興奮的吉他solo代替自我介紹,

在一個轉音下就這麼瀟灑進入了<ダミーロックとブルーズ>,反而更加吸引全場注意力。

一反前面幾首的搖滾風格,厚重的低音與藍調節奏讓這首聽來別有味道。

中段回到吉他流暢而非常有個人味道的solo,這時松尾也趁機換了把吉他,

讓第二段的編曲聽來更加豐富有層次。

鼓聲落下,來到節奏強烈的<いざメキシコへ>。沒有用什麼虛華的合成器音效強加裝飾,

反而是非常率直純粹的搖滾之聲。位於後方的鼓手しゅんたろう,十分投入地一邊打鼓一邊帥氣轉鼓棒;

松尾和龜本兩人丟接旋律配合得恰到好處,不會有互搶當主角的感覺,如此完美的銜接轉換讓曲子聽來更加舒服、同時也更加精彩。

紅光染上舞台,不斷往前奔跑的鼓點迎來「航海王電影:GOLD」主題曲<怒りをくれよ(把憤怒給我吧)>,全場不禁高舉起手來隨著節奏揮拳。

這首歌現場熱度完全超越CD,精心安排的層次變化都聽得更清楚。第一段副歌歌詞結束瞬間,

接上吉他熱血的solo,卻在接回A段時又將原本即將滿溢的情感壓回,吊著聽眾胃口,

讓心底更加蠢蠢欲動;直到第二次副歌歌詞結束,情緒沸騰,奔放的吉他solo如火花一般華麗閃耀;

而在最後一次副歌時,激動情緒更是完全爆發,直到最後一個乾淨收尾,

謝謝!」,燃起全場熱烈歡呼掌聲。

曲風一轉,松尾以低沈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唱起<END ROLL>,收放自如的歌聲讓整首曲子張力十足。

Bwv synj1CioTHJyaAvmqMrLWh8LOQHL3zxA4F65TG9pm3mR20lSZkLmaHo5wZYdms mGjymJ4kBYmB0dwbds5X8euUcwETudrxJjnpaQyx9pdqSyLsC jY581X7UsfuAwsi04Aimd8rqlcaw 51Zdmmb8luna4cimjWVw qv 6v gAQQReVWLTkHC9rSe8J9assUoUzOqQEcklJ38zaEk92CIVJpwHj35pyZHn5P1Qhb9hWc6PWljLjMcGdPn3mEo5hIGGN8tSwM2G BP4K h3WizfaUrcmgKQy5duQNQAbwt1fMfO3c s3mXTTrwNNjdB5L2et3dM 1rcCPHG9hGus Ck7T4xQlJj3 HV 3XzPyvDgHundElgGX7tJAZ6gw b9Wm8lDNNoxCGTiyeIp wgwTX4wQN6z3HlWJM2Vpj27FRu HNVEkUpk6yWovnCP GiXD7C8285T QZ5Q5TtimGtRvOw6U5kzesM4xl3IYV4w14FpC0dPNttDwYpEXXO6SQ8w lHSgjFb Y2A7iD z083g7XKx8tfGmn3B5Y9Z2rw1pJHbWoow2ZQmGLNl8LAluobiaszawWn 2KHJUIfUyKYqxvygaUqe4WjHCMpKuGl1IIPAyTfGWpfgWrTnPqp6jrb Zj P 0nrGU9mdjuYPQ=w1586 h1057 no

然而下一首竟又再來個大轉變,黑暗中,松尾悠悠清唱起<闇に目を凝らせば>,

嘹亮的歌聲迴盪,穿透了每個人。將小小的THE WALL瞬間化為風吹不斷的遼闊砂原。

全場屏息聽著,寂寥而響亮、帶點沙啞的歌聲緊緊揪著聽者的心;

而後續疊上的吉他solo更又再緊緊勾住了所有人的心弦,直到曲子結束那一刻,爆出如雷的掌聲。

松尾換上木吉他刷起節奏,延續方才氣氛,接著帶來<Velvet Theater>;

不過這次則改由龜本的吉他獨奏吟唱起這首孤寂的樂曲。然而中段過橋,卻聽得低沉鼓聲一擊擊落下,如

波紋般迴盪整個THE WALL;一盞燈灑落彈著滄桑solo的龜本,更顯得哀愁。

tbj6sfA3BqAs3V4Mtd8 igr2WO6Z5a95Bd8erBjxhtelaTD oReaNJdvrQgYS4KmpVyoQJkW6 JjyHfB9lONZ1kdgpwuyfRM KbDm8o1NNuufjhfBPCyfvyyyOhGddg3OpZnCBuW4E0OODxmeOE6zmnIBohm64M7INGHJ60xmAxy0a fYSyPvSnucGW4RpA4pbWYOjagh5dnyVKZbLuTLr7N4JNY3O4 CZqL3aJlkdn8aFhQ8S1jdb nD1kgOR QZ17Uxfk4oIyvzxnJ5PBGRBKEFtx0w39JCglcWpshpgDaQVkOtrioPEYQI70s7grUupSrRFBhr BpHPY N8C1huu6p2H6QwoPRj6YkctFTApjYVeSqFXsrg0hstQa9Vjh4QvwwctltMyFj5FGZGOTXENHKbtx maS QwLzJagHL2EBTuY4qxZJ0jjbgSM 7zXzxAoOVjUS1XJRw9NGHUIY7I8Y6se7rHK8IlXh t LHfn8oT42VUxwAX50bS5rEFexg jlDsfqumUStZLVJJgHONw5lsOOC5X7qNuKLk9a3qERWpcie7vuwC4Z8VlAVh SoZ TWfH0 L5Cu KdJSG 3DqhYclX18nN3bjixGwOajtTMXGLkFDetG74bZATFM5Gb8y1vMOo tX7P7 QY r5egQ=w1586 h1057 no

放下吉他,松尾站到麥克風架前,由龜本的木吉他作為伴奏,緩緩唱出<お月様の歌>。

簡單的編制,卻讓音樂顯得更純粹。淡淡黃光照耀著松尾,

平穩的旋律就如同在窗前對著外頭月亮歌唱一般,搖籃曲似的曲調輕輕撫慰了聽者的心。

「開心嗎?」松尾可愛的中文語調讓大家熱烈回應,

大概是沒想到台下竟如此熱情,松尾不禁害羞地再說了一次團名,並向台下道謝。

綠光之中,鈸聲和吉他交織著不斷向前的節奏,松尾低沈吟唱起<吹き抜く風のように>,

逐漸高漲的情緒使得全場隨著舞動、搖擺,並在結束那刻爆出大歡呼。隨著台下越來越熱烈,

台上的演出也越來越奔放。松尾投入全身力量唱著<Freeder>和<美しい棘>,堅定地唱出自己的信念。

0XQ0pC1Pa 6TiaiJbM7Wo AUGMbjF5ssDVImcYJfBLAdoPZhkTxA1Lo7vve6ULJ2VMkvLjY IRdgFiR3fu3DNt768ixTBP38L65o02xRCeW 5INMWW1D3CEng2mTKfsz8KNFkU027hqScQy2tbe6yLX1t4mfLv00pc4NPQyxPgC6AxJ4sBaaLgm8mnyGQTJyeSqYL4eCPdOE DsJ6eJ4FcgxWDaIDMX6lPgtit4KLEHbQnBBJhRG S4DIFUshzcr5QmYpKyxeA8 Dhyf4PLuXHdgxj9XZfhKOlB6pk8uUYYJU5BjVcDnuSbH82rC7vFMeTFdFvNRnaVG836sBYapxiVE7UB2OeapndRccHYEM0p9O0AY1mZcGQQuq6 IOBOZ0xowObMH9wQyBdrdoGmzp4wMZVR82jEOhAlxhrwGD2fnlbbP7jjUTQXcg6dOJljgKTBiZ9EgK4DezTCqNREXqJq1NuLfiy3fp9JZ97UzNWarDFwnyNfTh7 Y FshbsHALhMR PfO1UJIxmfFiBslh I7o9rpb2Zpjnuyf8lX kKXvLjVZhUOXIN7jbCg6I4Ywojn8LQ20AZDV3j 3nRXD cfrtXmxY23 kD onT7DDbtnaCviSuCEognCt34XdVjsE9sZbLxsc W5XSy4euJ3z0Zg=w705 h1057 no

工作人員將小樂器架移到台前,這次松尾不彈吉他,改打小樂器;

(註:小樂器=沙鈴 鈴鼓 木魚 小拔 三角鐵之類的小型打擊樂器)

而龜本也換上木吉他,一同奏起<白昼夢>。松尾敲了敲三角鐵、撥弄著小樂器,而後將鼓棒給龜本玩,

沒想到龜本一手抱著吉他根本沒辦法好好敲,只得亂打一通,讓台下不禁笑了起來,

但龜本還回鼓棒的下一秒,竟帥氣地秀了一段拍板,引起全場歡呼,甚至開始隨著節奏拍起手來。

樂迷們的熱情,使得松尾唱完後誠摯地說:「我最喜歡台灣了!」,甚至用中文大喊「我愛你們!」

還偷看了下小抄用中文問:「大家嗨嗎?」不過不等大家回應,樂團又馬上奏起<Sonntag>。

 

其實整場演出松尾幾乎都沒有休息、也沒喝太多水,演出卻還是保持著極佳的水準,

甚至越到後面爆發力越強,非常令人佩服。

乘著鼓手打出的八拍鼓點,龜本調整著效果器營造出扭曲音牆,帶來快節奏的<ビートニクス>。

情緒高漲的松尾唱到一半還大喊了「台灣!」,龜本超長的華麗solo更是掀起一波高潮,

使眾人紛紛高舉起手來揮舞、跳動,無論台上台下都沈浸其中。

松尾走到台前和大家一起拍手打節奏,鼓手高舉起鼓棒、重重落下,打著穩健的大拍,

迎來<NEXT ONE>,無論是松尾或龜本的演奏都更加放開,一邊也走到舞台各處煽動著所有人的情緒,

甚至可以聽到台下高舉手臂跟著大唱「Yeah yeah yeah!」直到最後以<アイスタンドアローン>結束演出。

團員們才剛下台,眾人馬上激動歡呼拍手、大喊安可。龜本、鼓手和鍵盤手換上了週邊T恤,

松尾則開心道謝。

「GLIM SPANKY的CD在台灣發行了,買CD的人等等可以參加簽名會。

第一次的海外公演可以在台灣舉辦,真的很高興。我真的很喜歡台灣,也有私下來台灣旅行過,

所以可以在最喜歡的台灣透過搖滾來與大家建立起連結,真的很感謝大家。」

聽到台下大喊「I LOVE YOU」,松尾也笑著手比愛心、用中文回了「我愛你們!」,引起全場歡呼。

接著,來到樂手介紹時間。第一個被介紹的鼓手しゅんたろう秀了一段帥氣solo;

然而貝斯手栗原大卻完全不受熱烈氣氛影響,不僅整個面無表情,也無意炫技,

僅是低頭默默彈起自己喜愛的溫柔曲調,彈完也不看台下的直接後退一步,非常害羞低調,

讓松尾在一旁起鬨大喊「好帥」的同時,也去推了推栗原大要他講句話,

栗原大這才有點無奈地到麥克風架前默默地說「謝謝」,如此反差卻讓全場樂迷更加興奮地大聲歡呼;

至於鍵盤手栗田ユウスケ小秀了一段自彈自唱。

4TTHRPHWKiY2m03z0z8pBCWOyc6bnTfskqwJDS1OvarJJkEA2 f2bvvM6W 5uZE4p2040wpW9xDMyujWeKp6oDku6EkpxduWcC9NsMyrV3iAuE4trq tN5xLMadxrxXaUztDJhG85ju6O1u48C0WiV V9cC wkZ2spBRzY9MY2qPH0E1SC2lYGGQ XUK2cuwVxnSrWHKF6MlJMwibFj5uLEaIsVJtOZoMrSGzGWGGZ1mpnGXUuiPXFU0WxGpL0HvUD7X7jpPjgOrTCty3sj9lj0JbxS837mJvz23n1A6 69BW5KAC9foEsvV22WhD3kZDxKUTaJK5uUvAaVdCtR4w8GZHYy 6hhmUmqvZW7 a8bxZ3LW1K03vv 4d4Ibem rSgmvaXaJMYLL6 4r5JvjFMGmKSMUa0b2sS4XOMBC60BPjMkhey5OzldisW lk cHYOr65R hpqzUMTG99fZ3Sk9XR UkoZgXZK6PW VLDLzxEFwa ql7mjojeogN7siRHXm3QOgUadJXhB3VN7iC08MD3Qji6cJEKjAliePn4NJi JxSjExXp SJMgFUbmfcTJRAxlqi7Jh8JkLhn9vYEYNj8 ApeNAgxr6jAgFT ohLqt6VXsE5zPFc6ioxK0aY1HtsvtuaLJ68jFsCRCUVXVCQsg=w1586 h1057 no

輪到吉他手龜本,竟彈了The White Stripes 的<Seven Nation Army>作為solo,瞬間帥死全場;

而主唱松尾則翻唱了一小段Carole King 的<I Feel The Earth Move>,非常有味道。

龜本大喊一聲「NEW SONG!」,獻上新作<愚か者たち>,這首歌被選作電影「不能犯」的主題曲。

緊接著<大人になったら>,

 

最後在<褒めろよ>中將所有人捲入屬於GLIM SPANKY的搖滾之中,台上和台下合為一體。

唱到一半松尾更情不自禁地大喊了「I LOVE TAIWAN!」而所有人也以加倍的熱情回應。

tXc5FKcjAzw 17cxT6ESv528vyRpHesoE CNdpnwha aL9jVOrf8b38GwuFLcrSeNYVRvTwjP4a4pX5fgNOCuJW6Dk0yd9OOzupUOn7VONu8oqB0Gqztsc6X3T snSkAYkJwzZi8jl96AfPZtD5n4jLY oEWBq8M7 jRk25I5E1zkCG9VWlwqvOyQhSukJdgWVFXwGaE6Mu7j9jtdk9LUbs9WZyV85pCtFfI6fP8qtqivsJfrnxwrfBC 4D8sHe5PBKNuqkgAqmKzYmLq4GfjJ6vNf8HlcXZhhwIApzvaZsXfFgEfgypaLqjQZym fufGmf03SNHXV62prrIa1JzpxT5fUIsC6 wHnag8QXTOXpLZ7IcbK3G7gniPNG anyPURCbalgULFJ6Se1qtd1zlaxVrd3IrMHr4rgOtqoEuXDuFb2lbP43LmDy1rNX pvIyf4y5a9yCPuSR 14fQ21uexusVy0fxsorWtvlxLWn1pNesZBzwsA29JECezNxDiSnteEw20hae8 gEG3mxFsiodlsMiyBdCgjDLoo p8K6Kk nneFIkx9swH nWemie1p9BQKmPDXCppm03PNGBsNTGFFggKoJzN19G0ojiCxJ5r VGbfHhCUO9M lfmfZeOB8Z1OoYdOxejUSdzOG18e0Bbw=w1586 h1057 no

演出結束後,龜本邀請大家一起拍合照做紀念,

甚至要松尾以及所有支援樂手們一同下台來跟樂迷們站在同樣的高度合照「因為很難得!」龜本說著,

和大家一起留下了第一次海外公演最棒的回憶。

結束後,現場觀眾們意猶未竟地討論著方才演出、排隊參加簽名會。

舞台下可愛親切的兩位團員,一站上舞台的爆發力和渲染力卻是如此的強大,現場的熱度停留在腦中無法消散。

雖然今年才剛開始,然而現在就可以確信,這個晚上將會列入今年看過最好看的演出前幾名了吧。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KEEDAN

Special Thanks:KEED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