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室哲哉 宣佈引退 濱崎步 globe 馬克 等藝人均發言聲援 YOSHIKI 「有一天再一起創作音樂吧」

捧紅安室奈美惠,帶領「小室家族」呼風喚雨、90年代J POP的日本音樂名製作人小室哲哉,1月18日因為被「週刊文春」爆出與護士疑有外遇風波,1月19日突然宣布引退,並在記者會上表示「停止自發性的音樂活動」。突如其來的引退宣言,許多日本網民大部分倒向小室,這次「文春炮」可說是引火上身,踢到鐵板了。「文春把小室的音樂還給我」「雜誌又把一位天才給抹殺了」,推特上甚至發起「拒買文春」的串連。

人間處處有溫情,過去合作過的歌手,旗下子弟兵等許多日本音樂人都站出來為小室聲援,或是感謝他為日本樂壇做出的貢獻。

與小室同為「globe」的成員,馬克在第一時間發文:

「從電車上學生的對話中聽到(小室引退)的新聞,老師的引退…讓人沮喪…不行,不能沮喪!globe的火苗不會熄滅的!繼續相信向前走!」

 

與小室同屬艾迴唱片藝人的艾迴一姐濱崎步也發文,

「心情還很亂沒辦法好好面對,不過一定會繼續唱下去。」

並附上她與KEIKO一同合唱「a song is born」的片段,

這首歌是小室在911事件有感而發所創作的,由濱崎步作詞,小室作曲編曲。

 

 

最感心的要算與小室同組V2,並且同為globe成員(沒錯!globe其實是4人團體喔)的X JAPAN團長 YOSHIKI,在記者會結束後發文關心小室「小室桑,你還好嗎?我們談談吧」

D30b7QpRmHHQRz34 NewDVfsMJcb5LhEAxrC0FdIXxA5APGuLYwGKLLsc5iDcVTaBsTbVndy6XrrxV1zpewnV9NGbRqQyCoRoXJ eJ0M2SUzD00dBxBJ77nVM0u3brEqi75p8CiQV2ppdPlXHi4YwKGKwfJewAJNIvOsF8v9KqXsowvuE6BOJM4y4shh8p9VuvGB4QUUxqksw9YjbkDdq8MxA2neXV5KK4FWeINGMsGgmWkgtfgQ7Pt5Ms R2URvrwqHyNYfUIXwy9WD6jgWscYIfNTWVqbCTRb95RPlG1f1UZuqTePub77UP6NpQ6D6xi8l8ckox8TXvj1LiNybtTpmX5Hhw p1XKU8ffFdiuTYzc0URSqZwADIPIyFDXHimp91qgefU7NH8Gn9WamFDz5TTu03pjVVxX8nJdVQjOwxc0MUdBaOBRPwZIMaY0EimSJPH9jvyOFqAZPh1WVVAe883GCNufqSnUId4usKrUTv9mhOwKWBCBbVcSHV5P33 2eXlHleI YAszE QsR7Wj1kulfCRUoTHvAxyRttoB2mm9wxTKpT0WZ8jbEgVjX8rBCBptmT4gjwPyXOSlC63C2tu6SUrlzeKEbXSzfmP895RbhOfOAlTHS umiEcpTl8n3kodA7J8P7LtK6pT1lGu1bA=w514 h260 no

後來,貌似小室回覆了YOSHIKI,他再次回覆小室:

「談過後至少安心了點。除了我以外還有許多人想要為小室桑盡些心力。許多意義上來說很痛苦,不過希望你能加油,音樂家永遠是音樂家。」

W 6S2IFEpWyemrJBf8E8VIC7AIneUW0ERuYbh0E rHEVGaVr9i212FzmYf4DZWEoyoWg62bDxPA71CLZPNfYYgOijDWLAdqn6jMwYMeMdv77DtKfBi8e0oZvg6DlZWnrSvldTJx0izGeulrf5Tm8tivZFk1XnvKcXV H2BGGb5t5J4 dqeumHf1gv6zWc1xCnR8rgn1lQVaS8mhLkuoXxkCCeiYgwOkbCWMacddS WLlQrJha7Y6a95OktbNg RYkUi7IJtrdPWsmIctIr0bFl7aLprzT Lg4msy6YHmJDsrAbHQAaoJcv PoqEtqmy6XJgnimh CPb9O8 Y7uaSjGlXPiPV Uc8IMz1g4WHIsp03nXkeY XHynBogK9 xwEMO8OZ1xowtAzT3oMQVwIoke22zrwOPooj1e t5fIqysmYS83N6ZjJVe2yix AnOvJz XuwgV4wEb TF9kvpNtGU cqXqHD3z 59lH89Npoe JN7XuuNsx9Xxbha2hY wXfJCXfIrrpJuVPXWfUNquM3s7bzEgpmqPr yIJhxseDukGndooUJ7xD3jGdNwHaTOIRLcjmXeD4Tz5E6WzNmbVebqQr6B0b4GB pS C0LCWgH4 nQ2OiAaUXxfdqZBxILZNgR GSlYLMlb1oPa5LGs5x0w=w507 h318 no

最後YOSHIKI在IG上又發一張他與小室兩人相談甚歡的照片

「有一天我們再一起創作音樂吧」不斷鼓勵小室繼續音樂創作,真的令人感到兩位才華過人的「音樂家」彼此惺惺相惜。希望小室好好休息,有一天再繼續音樂之路吧。

b6lcyiT3EAxg1bcExEHnq1fdLS63uMLn31CVpL7hll1Hi b0Id5aKo6glz6S 6mcPaU65kYGyTgIMb3IIM9bo40nlkZEEEoxSHjNDwvGJ4MYGVIF7ZO5nU5d1aK 49C4ShoBr47JA3BSihpDYi6dIK2 8zmCFj 4f3X7Mx OtVjP0BqDaSa7ANfh0goJN3D80FA2afz PQ0XmebCQTtz9GTllyn5f3gdko4JyMSySoC6VSnX XdldamB2BIYeABCvtwu0P0q 9vFrkg7Mg6C7FLAGsZjD3nIEMQjL wuCb5ftGuCXb43sGBnJT8KFrEg5nUTWj02jk96gIQVXt5JsBFBsJqLblZ5sDbXqenZ6J7gnsIGLE2DUztZhK5Mn vllB7 VT9z3bTa d7QwCff4nHOP2B4ib TJ Pi9ObF0B9mMe9C8YW4pT4Zom129oDlxlugQ8cw 3Sc8mcibbH EDai0uwu64nRF qT68kT5TjkvCfBNzKJwh73FapKakHxrcKw8LMMV8QtGC k6VvNXdQKaYCGS1ymWWBUmcYRXRbf3 vEeEdefusDNZ2WqReiJ41SazzmSmZzgzYjzqGb38YT1Jud8Qoo po7s369nGFoUddLVFRn4bR9hkm4hS y82 WnGNhdsTP4tr1yGiHbCbg=w926 h434 n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