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駁二動漫祭】田村由香里舞台活動報導

2017年11月25日高雄駁二動漫祭第一天,主舞台活動壓軸的田村由香里見面會在主持人大熊的帶領下,全場的粉絲都有規律的一齊喊著田村的愛稱「ゆかりん」引頸期盼,終於將大家等待已久的御三家女神呼喚出來。「(中文)大家好,我是田村由香里。  請大家多多指教。」


主持人林先生再三叮嚀注意事項之後開始訪問,由於現場也有很多從日本遠道而來的粉絲,因此田村由香里也很貼心地請她旁邊的日文翻譯透過麥克風將題目翻成日文,讓日本的粉絲也能盡情參與其中。

—這次是第一次參加海外活動嗎?
海外的話忘記是多少年前了,曾經有去法國參加活動「ANIME EXPO」

—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嗎?覺得台灣是甚麼樣的地方?
台灣是第一次來,來之前聽說台灣的氣溫很溫暖,穿五分袖就可以了,想不到穿著涼爽的服裝來之後卻覺得很冷.不過這裡很溫暖(大家歡呼).對台灣的印象是街道很乾淨,跟日本很像,在乘坐新幹線時看出去的景色也和日本很像。

—成為聲優的契機,何時開始想成為聲優?
聲優是因為喜歡演戲,回過神就變成聲優了。契機是小學4年級時的國文課裡,在朗讀時被老師稱讚,之後也對演戲產生興趣,便想從事聲優的工作,但不知為何也開始唱起歌來了。

—田村小姐除了是聲優也是偶像,有沒有憧憬的偶像?
希望能成為像日本的超級偶像「松田聖子」一樣,無論到了幾歲,雖然我還是17歲(全場歡呼),但是不管到了幾歲都能繼續閃閃發光,可愛的人。

—現代社群遊戲及手機遊戲很多,請問田村小姐有在玩遊戲嗎?喜歡甚麼類型的遊戲?有沒有特別迷上的遊戲作品?
迷上的遊戲是太空戰士11(FF11)ONLINE,最近的話有在玩妖怪手錶的手遊。

—請問有課金嗎?
有課金喔。(全場歡呼)

 

田村小姐演技非常精湛,無論甚麼角色都能都能完美演繹,像是《銀河天使》的蘭花•法蘭波瓦茲的小惡魔型角色、如《魔法少女奈葉》高町奈葉的正統派女主角,其他如姊姊型、幼女型角色也都得心應手。

—有沒有喜歡演的角色性格?或是還沒演過但想挑戰的角色類型?
其實不管怎樣的角色我都很喜歡,滿常接到一個作品裡具有兩面性的角色,像是《暮蟬悲鳴時》的古手梨花就具有很多樣的表情,在演藝的時候單純很開心。

—覺得最有共鳴的角色及最像自己的角色
最有共鳴的角色是《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的夏川真涼;覺得和自己有點像的角色是《農林》的木下林檎。

—廣播節目或是演唱會裡經常出現動物的角色,請問田村小姐喜歡動物嗎?有沒有養寵物的經驗?喜歡草食性還是肉食性動物呢?
首先我喜歡動物,小時候有養過貓跟狗;至於是草食性還是肉食性(翻譯:是在說動物喔.)因為我喜歡貓,所以應該是喜歡肉食性的,是在說動物喔!(台下說貓是雜食性)那就豹吧,我喜歡肉食性動物。(林先生:意外的真相)

—台灣上周有劇場版《魔法少女奈葉 REFLECTION》上映,下個月還有劇場版《NO GAME NO LIFE遊戲人生ZERO》,請問田村小姐有怎樣的活躍呢?請在不破梗的情況下透露。
不能劇透嗎…那….恩…..世界第一可愛(全場歡呼)。角色說活躍也算是活躍……很活躍!

—服務時間:示範名台詞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吉普莉爾
《魔法少女奈葉》高町奈葉

—田村小姐有出版過2本寫真集,其他也出過PHOTO BOOK,請問初次出版寫真集的時候是甚麼感想?
其實我不擅長被拍照,所以覺得很害羞。
(林先生:明明有拍泳裝照)泳裝照?!沒有吧!(問台下)沒有對吧?
(台下有跟沒有的回答各佔一半)有人說有 有人說沒有阿,應該是沒有吧.
(林先生:大家覺得沒有泳裝照比較好嗎? 台下:咦~~有沒有都很可愛)
(林先生:那就期待下本寫真集有泳裝照好了 台下歡呼)

—想請問有關田村小姐興趣的問題,2017年11月5日在日本的J2聯盟足球賽福岡的比賽,田村小姐有當特別來賓上場,還坐在王國民的加油席,請問田村小姐當足球迷多久了?覺得足球最大的魅力是什麼?
從一開始加油至今已經2年了.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選手和球隊和支持者相輔相成,欠缺任何一個就無法成立。(林先生問台下有沒有日本粉絲參加這場比賽,非常多粉絲舉手)

—今年是田村小姐出道20周年(台下騷動),這不影響17歲的年齡!恭喜田村小姐上周發行了新專輯「Princess ♡ Limited」(台下歡呼鼓掌),請問換了新東家之後歌曲和之前的方向有沒有差異?
和之前的音樂應該沒甚麼差別,理由的話是因為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音樂。這次專輯裡有8首歌,每首歌的性質都不同,希望大家都能享受不同性質的歌曲。

—關於今後的曲子有沒有想做的點子或想唱的類型?
恩…希望能唱些有活力的曲子

 

結尾
今天很感謝台灣的各位見面,當然見到日本的各位也很開心,有些人是第一次來,也有些人會特地參加我的演唱會,這次能親自來這裡見到大家很開心,雖然現在還沒有預定,但希望將來有機會在台灣辦演唱會,今天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多蝦~

田村小姐在發表感言時問到今天是否有第一次見到她的人,有相當多人舉手。田村小姐表示來台灣之前,推特上粉絲們說會有很多人會來接機,結果當天機場來了2人,但後來發現沒有公佈會飛到哪個機場,因為台灣有三個機場所以很多粉絲跑錯機場了。大家也傳達出期待田村小姐有機會來台灣開演唱會的熱情。田村小姐也將在2018年2月24.25.27於日本武蔵野の森総合スポーツプラザ舉辦演唱會「田村ゆかり BIRTHDAY ♡ LIVE 2018 *Tricolore ♡ Plaisir*」(2月27號剛好也是田村小姐17歲生日)大家有興趣可以多多支持。

下台之後田村小姐想起要跟大家合照上傳推特,因此再度上台跟大家合照,親民的形象深深烙印在粉絲們的心中,見面會也圓滿順利結束。

 

報導: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