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阿松第二季片尾 集結高橋幸宏、柴咲幸、奧田民生…超豪華陣容

阿松 好厲害!第二季的片尾曲找來16位日本音樂界中各個響噹噹人物,日本樂壇大老YMO的高橋幸宏、還有柴咲幸、奧田民生……等都加入「The おそ松くんズ」組合!

第二季將從2018年1月8日開始在日本播放,片尾曲決定為「The おそ松さんズ with 松野家6兄弟」所一起演唱的<大人÷6×子供×6 >。為了這首歌,找來許多樂界大咖加入,擔任6胞胎的聲優們則由松野家6兄弟(CV:櫻井孝宏・中村悠一・神谷浩史・福山潤・小野大輔・入野自由)聯手加入。擔任長男阿松的櫻井孝宏說:「又再出現超厲害的各方高手與動畫阿松一起合作。真的嗎?不敢相信是真的!太厲害了! 赤塚老師真偉大!」

「The おそ松くんズ」是由日本傳奇樂團YMO的日本創作歌手高橋幸宏為主召、集合深深喜愛赤塚不二夫的各方藝人的音樂組合。2013年在野外音樂祭「WORLD HAPPINESS」中,所成立一夜限定的樂團。首腦高橋幸宏的生日是6月6日,因此便取小松6兄弟之名,以「The おそ松くんズ」為樂團名。

這次16人的音樂人中,主唱部分有高橋幸宏、鈴木慶一、大貫妙子、矢野顕子、奥田民生、另外加上在2013年「WORLD HAPPINESS」參與演出的柴咲幸、重住ひろこ。樂團成員部分有小原礼(B)、佐橋佳幸(G)、鈴木茂(G)、Dr.kyOn(Key)、ゴンドウトモヒコさん(Flg. and Editing)、以新「The おそ松さんズ」再度一起合作。

<大人÷6×子供×6 >是為了「阿松」而寫下的原創樂曲,描寫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物度日、無法成為大人的六個孩子的純真。監製&作曲為高橋幸宏擔任、作詞則由鈴木慶一擔任。2018年1月8日(一)將隨著動畫的播放首次公開樂曲,並於2月28日(三)發行CD。

最後,從明年6月6日に將迎來66歲生日的高橋幸宏開始、請「The おそ松さんズ」各團員送上comment:

■高橋幸宏(監製&作曲)comment

錄音很開心。我從2008年開始策劃戶外音樂祭「WORLD HAPPINESS」,2013年時,主視覺使用了「阿松」,還組成了一日限定的樂團「The おそ松くんズ」。這次則是以之前一同參加「The おそ松くんズ」的夥伴們為中心,再加上幾位新成員,一起以「Theおそ松さんズ」名義來錄音。從9月開始錄了三個月……曲子的概念是「雖然沒用但會讓人揪心的松野家6兄弟」,歌詞請鈴木慶一來寫,雖然也有帶點哀愁,不過卻很好地表現出六兄弟還不夠成熟的個性。6月6日出生的我非常喜歡「6」這個數字,大概是有什麼緣分吧。複製第一季的「就算長大了還是個笨蛋」,真的最棒了,超愛!這樣就好了!!

■鈴木慶一(作詞)comment

可以參加這項計畫,我覺得非常光榮。之前「WORLD HAPPINESS 2013」我也有參與The おそ松くんズ的演出,這次再是Theおそ松さんズ。くんズ和さんズ兩個都熱烈地出演,洗練的曲子配上「屑~」的歌詞,請大家好好期待。

■大貫妙子comment

廣播節目「シェーWAVEおそまつステーション!」上,明明已經不知道到底在說什麼了,但在玉砂利(註:神社前表參道所鋪的沙子)仍舊可以安心睡著的イヤミ鈴村那爆笑的就原力,真的太驚人了!還有,明明聽到最後已經累得要死了,但還是很期待星期一的播放的我 (※「シェーWAVE おそ松ステーション」是從2015年10月開始、現在也會不定期播放的動畫「阿松」的官方網路廣播節目。擔任イヤミ聲優的鈴村健一是節目DJ,每次出演的角色則為嘉賓登場)
■矢野顯子comment

非常感謝能夠參加這個企劃,等6位變成老爺爺的時候也請記得找我喔。

■奥田民生comment

真要說的話,因為我還是年輕人,有好好地努力過了,謝謝。

■柴咲幸comment

要說的話因為我還是年輕人,有開心地努力過了。之前一直和幸宏先生聊到想一起做些甚麼,這次能參加真的很開心,能夠加入大家的「音輪」當中很幸福。

■重住ひろこcomment

作為「The おそ松さんズ」,自己的名字能夠和從小憧憬的音樂家們並列在一起,不管看幾次都覺得不可思議,除了幸運之外想不到別的了!!另一個幸運就是,這首曲子的錄音日剛好也是幸宏先生唱vocal的日子,所以能聽到完整版的歌,真的是太寶貴的經驗了。謝謝「おそ松さん」!!期待樂曲公開!!

消息來源:阿松官網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