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騎行 英倫瞪鞋經典 RIDE 二月首度來台

RIDE 將於2018年2月來台演出。親眼見證了 My Bloody Valentine 在台大體育館落幕前長達十多分鐘的噪音包圍;Slowdive 因颱風全部借用台灣樂手器材的傳奇之夜。而這次,我們終於盼來了 RIDE。

1988年於英國牛津成立的RIDE,由 Andy Bell、Mark Gardener、Laurence Colbert 與 Steve Queralt 組成。90年代早期與 My Bloody Valentine、Slowdive 等並列為最具影響力的瞪鞋樂團,首張專輯《Nowhere》更被選為最重要的瞪鞋專輯之一,如同封面所暗示:在藍色海平面下層層堆砌的漩渦之聲。第二張完整度更高的《Going Blank Again》大受好評,而後的《Carnival of Light》卻得到了兩極化的評價,1996年的《Tarantula》終於成為了樂團的「分手專輯」,RIDE宣佈解散,僅在2001年為 Sonic Youth 的電視紀錄片短暫聚首演出20分鐘。分道揚之後,團員們陸續展開各自的全新旅程,最著名的莫過加入 Oasis 彈貝斯的 Andy Bell。而隨著近年 My Bloody Valentine、Slowdive、Jesus and Mary Chain 的重組熱潮,加上 Oasis、Beady Eye 的正式散解,RIDE 終於在 2014年宣佈回歸,以原始陣容之姿再度踏上巡迴,甚至在隔年盛大展開《Nowhere》發行25週年的 Nowhere 25 全球巡演。
當 My Bloody Valentine、Slowdive 接連釋出新作 ,RIDE也在2017年夏天推出睽違20年的全新專輯《Weather Diaries》,同樣找來負責《Nowhere》《Going Blank Again》的老戰友 Alan Moulder 操刀製作。一如其他被歸類於「瞪鞋」的樂團,RIDE同樣討厭被貼上「shoegaze」的標籤,但在他們的音樂中,你的確可以感受到如迷霧般重疊上升的朦朧音牆,以及迴異於 MBV、Slowdive 的明亮英式搖滾旋律;青春不羈與嘈雜迷幻共存一體,這樣的音樂,只有在 Ride 身上可以聽見。

【公演情報】
YoungTeam Presents: RIDE Taipei Concert 2018
日期:2018.2.23 (五)
時間:開場19:00/開演20:00
地點:Legacy
票價:預售1800元、現場2000元
啟售日期:12月27日(三)中午12點正式開賣
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獨家販售 http://bit.ly/RideTaipei
主辦單位:Young Team Productions
新聞稿提供:Young Team Productions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