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LiSA超親切 期待「LiSA香腸」的出現!(內有影片)

曾與多部動漫作品合作的 LiSA 發行了新單曲《ASH》。自第一張單曲《oath sign》(動畫「Fate/Zero」片頭曲)至今過了六年、新作<ASH>再次與「Fate」系列合作。帶著這張新單曲,LiSA於2017年12月再次來到台灣舉行公演。演出前,迷迷音與LiSA進行了訪問,LiSA非常親切可愛,還大聊了許多有趣的話題喔!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在台灣看到LiSA香腸!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最新作《ASH》邀來シド的主唱マオ和貝斯手明希分別擔任作詞和作曲。當初會找シド合作是因為覺得除了「Fate」所具有的陰柔的部分之外,也希望加進帥氣的感覺,因此LiSA才有此提案。但為什麼會覺得男性藝人中,シド最適合「Fate」?

LiSA:シド的樂曲非常妖豔性感,雖然曲子黑暗,但卻可以從中感受到希望。此外,像是「黑執事」之類的,有不少與動漫合作的作品,就觀看動漫者的角度來說也很喜歡這些樂曲。這次這部「fate」是很重要的作品,無論是讓「fate」或是讓LiSA都可以增色不少的,就只有シド是不二選擇。

ー睽違六年再次擔任「Fate」的主題曲演唱者,覺得現在的自己和六年前的自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LiSA:果然自信有差呢,六年前的<oath sign>這首曲子是我的第一張單曲,也是一切的開始。當時我才剛開始製作與動漫合作的樂曲,從那之後累積了六年的經驗,現在我有自信可以說LiSA這位歌手從那部作品中有獲得啟發、透過這作品有其想要傳達的事情。

ー對於LiSA而言,專輯和單曲有什麼樣的差異?

LiSA:我的專輯會帶入所有單曲,就像是要製作2016年6月開始到現在的這段期間屬於我自己的故事。至於單曲則是現在2017年12月8日想要傳達的事情。大部份的曲子都是充滿「現在」的樂曲呢。

ー原來如此。不過專輯中也有收錄那段期間所發行的單曲,這理由又是什麼?

LiSA:就像是一個回顧一樣,回顧過去這段期間,覺得「原來這麼想啊」,因而將單曲放入專輯中,但是專輯中只有這些單曲的話就現在來看是不夠的,因此會加進其他元素讓專輯更為完整。至於單曲則是將現在想要做的、現在想要唱的東西全部放進去。

ー去年台灣演出上有唱了<天黑黑>,最近也挑戰唱了<Catch the Moment>的中文版,想請問這次演出上是否也會挑戰現場唱中文歌呢?

LiSA:這次將會首次現場演唱<Catch the Moment>的中文版。

ー喔喔!真令人期待!用中文來唱是否有覺得什麼地方特別困難的呢?

LiSA:全部都很難!中文好難!真的超級不容易!發音真的超級困難。

ー這次的單曲中,另一首<罪人>邀來Sho(MY FIRST STORY)擔任作曲、而<ONLY≠LONELY>則邀請金井政人(BIGMAMA)作詞。這兩首曲子的合作又是如何決定的呢?

LiSA:他們都是我現在想要合作的對象、是我現在想要做的事情,因此做了Loud rock的樂曲和<ASH>,並與視覺系及搖滾樂團中自己喜歡的藝人合作。

ーLiSA和May’n感情很好,不知有沒有可能一起組成雙人團體呢?

LiSA:這樣啊!(笑)我和May’n曾經在名為「Animelo Summer Live 」的日本動漫相關演唱會一起同台合唱過,今年也還蠻多這樣的合作的。

ー那麼今後是否有可能一起合作推出CD之類的呢?

LiSA:這個呀,現在聽了才覺得,「啊原來還可以這樣!」(笑)。我會考慮看看!

ー(笑)拜託了!另外也想請問,LiSA曾與眾多動漫合作,有沒有最喜歡哪一個動漫角色呢?

LiSA:雖然不是動漫,不過我最近很喜歡日本任天堂的電玩角色「星之卡比」。「星之卡比」25週年了,現在在日本出了超多「星之卡比」的周邊,甚至便利商店還出了「星之卡比饅頭」,是粉紅色的喔!

ー欸欸?!是甜的嗎?

LiSA:是番茄雞肉口味!不過那個因為超級可愛,所以在日本馬上就完售了,完全買不到!

ー這麼熱門啊!

LiSA:對!「星之卡比」因為是粉紅色的,所以我很喜歡。最近任天堂發行了以前超經典的遊戲機「SUPER Famicom」進階版,讓我更愛「SUPER Famicom」了,像是大金剛系列遊戲我都有玩呢。大金剛系列裡面就有「星之卡比」,因為我很愛「星之卡比」,所以現在正在瘋狂搜集「星之卡比」的周邊!

ー今年LiSA也有跟服飾品牌spinns合作,不知道除了spinns之外是不是有其他喜歡的服裝品牌呢?

LiSA:spinns我很喜歡,另外也很愛一個名為「Candy Stripper」的日本品牌。

ー說到這也想請問一下,LiSA之前與spinns合作時也有推出特別餐點對吧?

LiSA:是的,有推出特別餐點。餐點名使用了《LiTTLE DEViL PARADE》中的曲名,像是有一首曲子叫<LOSER~希望と未来に無縁のカタルシス~( LOSER ~與希望和未來無緣的淨化作用~)>,所以那道蛋包飯就非常的辣,因為沒有未來也沒有希望,所以感覺很苦辣!(笑)像這樣餐點命名,合作過程很開心。

6f5I5pKhpfjHMsBLBSpGhO2KygXiSeW gEN60GgIhg4tO1mTdoyA3WaFWtZ40aIYiLKNSUcfsvOrxTYpP6qajzhs4z0wcUm c5mZAryGI5ECW4Nok82 AWzf0MHUKpVfViXTIv06Xm8m OwR9 e2mcsGQ5L5tzVHvmHKO3yWTo5RdeInJVedwhicdObmwpVe Yb8nI7D1 RjnPD0 OLbnAQqSIsFa0Be6j7gSZZKdU6cIyHFVgzVbh37i67vW3ZisvxgaSHP7DJmKz DBLQ4TvBMKYLdVuDRUDnb4LC5ZbKbv3k2 SaZPAX7aF0 MTEl Jq8Dwzb7 OJ7RE7tFYTEUG BPfwVhCKYD r XkNnuCRPNlh2lWOzfJwhiHgRKVTK3jBP6X57qn6yn2Nmbhnknh49TEkUNKRJa43nHP6T8BetvSJJXrVLdY4 RpYyH9o8PNmlClgEUhCCty64OY9c Y7QN kZ0XYDuRZ85XfQkujRhYFonzmfvjGfY8IkrRfi6b cFtORGr7IaEDJWEowfz2zMGJUiHmnhOak9wQjsTSeV2R0f8ZVhcjdA9FMWL703z28 ImVuCjlhOtDyhtSIptUx UcczD4K EDKu7Yv4cOP0TgLik4mFED1tSjtlCZw0hCekjAmbjwkm7buJMMmau6g=w1671 h1057 no

ー那麼台灣是否也有機會推出這樣的合作或是特別餐點呢?

LiSA:啊啊ー!那或許也很不錯!台灣美食!饅頭!LiSA饅頭!豬肉饅頭!(LiSA興奮地轉頭對一旁工作人員大喊)

工作人員:香腸之類的?

LiSA:LiSA香腸?!好像很有趣!!

ー有機會的請一定要試看看!(笑)

LiSA:好的,我會考慮!(笑)

ー順帶一提,其實今天晚上LiSAッ子們為了慶祝LiSA再次來台,因此有舉辦前夜祭,翻唱LiSA的曲子……

LiSA:欸欸欸?!!!好想去!!!超想去!!!戴口罩偷偷去!好開心(笑)

 

LiSA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