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美味、有趣、開心而露出笑容  DESURABBITS (です。ラビッツ)特別訪問

因為美味、有趣、開心而露出笑容 DESURABBITS (です。ラビッツ)特別訪問

日本偶像女團「 DESURABBITS 」(です。ラビッツ,簡稱「ですラビ」)由大川柚、望月愛実、安井夏鈴三人再加上融合動漫「人狼」和「機動戰士鋼彈」等形象而成的「部長」組成。先前發行的CD因為附有即食麵而蔚為話題。這次DESURABBITS 來台參加「艋舺青山祭」和「Pump Up Idol ~年末だから大興奮~」,並接受了迷迷音的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請問昨天出演青山祭,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大川柚: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台灣演出,大家真的都很溫暖,即使不認識我們的人也都很嗨,會一起唱歌跳舞,真的很開心!

ー青山祭是一個頗具台灣傳統特色的祭典,是否有感受到什麼跟日本不一樣的地方呢?

大川柚:青山祭是一個很大的祭典,還會放鞭炮,這在日本幾乎不會有,很稀奇。

ー最近生活上是否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跟我們分享的呢?

望月愛実:我很喜歡看少女漫畫和YOUTUBE,覺得看那些很有趣。最推薦的漫畫是「僕に花のメランコリー(暫譯:我與花的憂鬱)」。

安井夏鈴:我很喜歡化妝品,這次來台灣還沒買化妝品,如果明天有空可以去逛逛就太好了!

大川柚:我很喜歡閱讀,非常喜歡伊坂幸太郎的書,覺得很有趣。

部長:部長因為是可以喝酒的年紀,所以最近還蠻喜歡邊走邊吃東西的。台灣啤酒真的很好喝!

ー對於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大川柚:料理很美味,還有「神隱少女」很有名,因為是以九份為舞台。

部長:和日本不一樣,中國、韓國、台灣不是都有很多人騎機車嗎?不過雖然台灣騎機車的人很多,相較於韓國和中國,大家還蠻守秩序的。

ー大家成為偶像的契機是什麼呢?

大川柚:我小學五年級時,去學跳舞的舞蹈教室老師問我說要不要試試看當偶像,於是就踏上了偶像之路。

安井夏鈴:我跟ゆず當時去同一家舞蹈教室上課,一樣受到那一位老師的邀約。

望月愛実:我們家原本是在經營KTV,因此我很喜歡唱歌,而開始學唱歌。以此為契機而成為偶像的。

部長:我很喜歡格鬥必殺技、Slipknot、Marilyn Manson。希望透過做音樂,有天可以和徐若瑄見面。

ー今年7月,鬍鬚女有來台灣演出,當時她曾表示最常聽的曲子是DESURABBITS的音樂。

大川柚:好開心!

部長:上個星期我們也有和鬍鬚女一起演出,跟他關係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可以和鬍鬚女一起來台灣的話就太好了。

ーDESURABBITS的各位是否有喜歡的音樂呢?

望月愛実:我喜歡米津玄師。

安井夏鈴:KPOP。

大川柚:最近在聽Mr.Children。

部長:LINKIN PARK。

ー之前DESURABBITS和即食麵的合作引起很大的話題,今天晚上也將擔任一日巧克力店長,似乎很常與食物類的產品合作,是不是有特別的堅持或是偏好呢?

大川柚:DESURABBITS是以美食、喜劇和音樂三者為中心來做的,希望可以讓人從覺得很美味、很有趣、很開心,而露出笑容。笑容是我們活動的基準。為了讓人覺得很美味而露出笑容,所以才與泡麵合作。

ー未來有什麼希望合作的食物嗎?

望月愛実:冰淇淋!

安井夏鈴:肉!

大川柚:豬肉!!

部長:芒果!我超喜歡水果的。推出「DESURABBITS芒果」之類的!

ー這次有什麼想要在台灣嘗試的食物嗎?

安井夏鈴:我們已經吃過小籠包了,昨天。還想要喝看看珍珠奶茶。

STAFF:一樓有賣喔。

大川柚:有賣呀?!

安井夏鈴:那麼幫我買〜部長〜

部長:(假裝打電話訂)喂喂〜

全員:(笑)

ー「DESURABBITS未來計劃 ~Road to 日本武道館~」曾提到明年一月預計要發行新單曲,想請問新單曲將會是什麼樣的風格呢?

大川柚:標題是《みんなおいでよ!ですラビランド!〜アイドル界の闇〜(大家追趕吧!DESURABBITLAND!~偶像界的黑暗面~)》,唱出現在偶像界的實際情況。「DESURABBITS」的曲子常有蹦蹦跳的感覺,這次也會像那樣蹦蹦跳。

ー今年看的演出中,有哪一場覺得受教良多的嗎?

大川柚:昨天看了夢見青春期的演出,炒熱氣氛的方式很厲害,覺得收穫良多。

安井夏鈴:夢見青春期演出時會在演唱中一邊教大家做動作,讓大家很容易理解。

望月愛実:每次看不同的偶像團演出都是一種學習。

部長:昨天看的火燒島超帥,希望哪天可以再跟他們一起演出。

ーDESURABBITS的出道單曲名為《アイドルSTAR WARS(偶像STAR WARS)》,大家喜歡星際大戰嗎?

大川柚:其實我沒看過星際大戰(笑)。

安井夏鈴:星際大戰之類的西洋電影我都很喜歡。

望月愛実:其實我也沒看過,不過迪士尼樂園有一個以星際大戰為主題的遊樂設施,那個我很喜歡。

大川柚:那個我也很喜歡!

部長:星際大戰全系列我都看了,特別喜歡「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一邊說一邊學電影裡的動作)

ー大家有特別喜歡的服裝品牌嗎?

大川柚:DOUBLE NAME、GU。

安井夏鈴:NICE CLAUP和Heather。

望月愛実:我買衣服時會特別思考這件衣服是不是和我已經有的衣服是不是適合搭配,主要會考慮實用性。

部長:ZARA和ARMANI EXCHANGE,還有UNIQLO。

ー以一個字來形容DESURABBITS的話會是什麼?

大川柚:鬧劇。

安井夏鈴:兔子。

望月愛実:搞笑劇。

部長:世界平和。

ー請對台灣粉絲說一段話。

大川柚:我們DESURABBITS從來沒有來過台灣,不過這次來台灣覺得大家都像是好朋友一樣,我們一定會努力再來台灣,希望也可以讓大家多多了解DESURABBITS的事情。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