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必見!2017年日本動畫K歌人氣排行TOP10

動漫迷必見!2017年日本動畫K歌人氣排行TOP10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唱KTV呢?迷編以前在日本唸書時常常有事沒事就去唱個歌,日本卡拉OK動畫歌曲真是又新又齊全。在台灣想唱到動漫歌就只能去有專門機台的貴貴日系KTV啊。日本卡拉OK系統大手DAM日前公布2017年動畫歌曲人氣排行TOP10,一起來看看日本國民最愛唱哪些動畫歌吧。

DAM年度卡拉OK點歌人氣排行2017<動畫部門 TOP10>

1  前前前世 (movie ver.)」/RADWIMPS(你的名字)
2 向日葵的約束(ひまわりの約束)/秦基博(STAND BY ME 哆啦A夢/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3 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高橋洋子(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4 甜蜜歌曲和苦澀舞步(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UNISON SQUARE GARDEN(血界戦線)
5 沒什麼(なんでもないや (movie ver.)/RADWIMPS(你的名字)
6 你不知道的故事(君の知らない物語)/supercell(化物語)
7 單人床(シングルベッド )/シャ乱Q(D・N・A2 )
8 Butter-Fly /和田光司(數碼寶貝大冒險)
9 TOUCH(タッチ)/岩崎良美(TOUCH 鄰家女孩)
10 心絵/ロードオブメジャー(棒球大聯盟メジャー)

調査期間:2017年1月1日~2017年11月30日 株式会社第一興商 通信カラオケDAM調查

看了今年的排行,看得出來分為近年熱門大賣新作名作懷念金曲兩大派各佔一半。有些人就是不會唱新歌嘛

近年熱門大賣新作類:你的名字。/STAND BY ME 哆啦A夢/血界戦線/化物語

去年大熱賣「你的名字。」果然威力強大啊,除了最熟為人知的<前前前世>勇奪第一,片尾曲<なんでもないや>也一同打入前十,得到第五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kYfeVMBv4&list=RDdIkYfeVMBv4&t=8

迷編特別推薦的是血界戦線的片尾曲<甜蜜歌曲和苦澀舞步(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UNISON SQUARE GARDEN也因此知名度大開有時候靠動畫主題曲也能聽到不少好樂團喔。

 

化物語雖然已經是2009的作品了(時間過得好快啊…)但是supercell所唱的片尾曲<你不知道的故事(君の知らない物語)>依然高居第6名,受到大家的愛唱啊。

名作懷念金曲組 :新世紀福音戰士/D・N・A2/數碼寶貝大冒險/TOUCH 鄰家女孩/棒球大聯盟

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大概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程度了。名曲地位無庸置疑,兩三年前,迷編在日本點歌時最常在動畫歌排名看到這首歌霸佔第一持久不退。今年日本FNS歌謠祭還特別請原唱高橋洋子與水樹奈奈一同合唱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4QRKT0XqIY

另外就是大家童年的回憶,數碼寶貝大冒險主題曲<Butter-Fly> 

原唱和田光司,去年(2016)因鼻咽癌病逝。現在聽這首歌真的忍不住眼眶紅啊。謝謝光叔,不會忘記聽這首歌跟被選召的孩子一起冒險的日子。迷編希望這首歌永遠在TOP10,繼續被每一個世代的孩子唱下去喔。

這之中有沒有你的必唱動漫歌呢~歡迎跟我們分享喔!

 

出處:https://animeanime.jp

編譯:迷迷音動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